DSC04754  
我•們•結•婚•了

從今以後我就是年輕俏人妻的身份了喔

但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不能再以小ㄗㄟˇ的身份流漣夜生活了..(捲:so?)

DSC04756    

新身份真的是太奇妙了,當看到新身份證上多了既熟悉又陌生的配偶名時

不知道別人的心情都是怎樣的悸動,但我當下真的除了感動就只有想大叫,除此之外沒別的〜

(從今以後我們就是Mr.&Mrs.LIN了

 

會先選擇去公證就是因為我們想在交往滿三年的這天邁入新身份!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們是有BB了,才會這麼突然的決定

真的沒有啦!我們有照著進度在走,只是順序稍微跟大家顛倒而已,大家別緊張

在我人生中重要的這天,我真的很感謝我有一群可愛的姊妹一路相挺

我們大夥一路從青澀毛頭小子到出社會經過歷練,各自擁有自己的生活後,感情依舊不變

謝謝這些超過十年友情的可愛姐妹一路看我感情跌跌撞撞到終於找到幸福歸屬

有妳們的陪伴,一路從單身,歷經求婚,單身派對到親自把我送出嫁

我的人生每個重要時刻,都有妳們,謝謝我的姊妹們都從不缺席〜

面對未來,我不再惶恐害怕,因為我有一群要好到老還要舉杯高歌的好姐妹

組  

這天,8月3日

大夥從前一晚的單身派對清水漾摩鐵起床後

就浩浩蕩蕩的陪我趕回永康戶政事務所,準備把我嫁掉了!!

其實,前一晚我根本沒睡好,整個超緊張怕睡過頭

後來問了捲老爺才知,他也整個睡不著ㄍㄧㄥ到快天亮才不小心在沙發睡著,難怪我們倆當天氣色很差XD

當天預約好時間是九點,我們這群遲到王,非常準時報到!

號碼牌:1 號

DSC04728  

當天是禮拜六,整個戶政事務所本來很安靜

我們一群人進去後,開始吱吱喳喳,非常引人側目

不過應該是辦結婚登記吧!算是喜事一樁,所以我發現裡頭的辦公人員都對我們很友善

幫我們處理業務的這位小姐就超nice,我們想拍照想幹麻都微笑樂意配合

完全,完全沒有公務人員的......那種@X*<?`#

組2  

開始畫押了,其實當時我們倆連填資料都會緊張耶!

我記得有被問到什麼,但當下在回答什麼都有點慌,連寫字都醜掉了

DSC08513  

我的證人,寶和比比

也是我們這群姐妹裡的下一對準新人,就讓我們的幸福傳承下去吧!

2  

不一會功夫,我們的舊身分證就被剪掉作廢了

3  

我的身份瞬間變成“妻”

P1100631  

瞧~大夥都在陪我們等待業務完成,大家連同我們都好認真

看到這裡我都想哭了,我們倆真的超幸福的

當天姐妹還有要趕回高雄上班的,但還是挺到底最後耶!已哭,我好感動啊~

1  

這是我們很假掰自己設計的結婚書約

其實結婚書約完全是新人自爽的,戶政事務所辦完業務根本不需要這張啦!

這張算是給我們自己留作紀念的

我們在歡笑中渡過等待的流程,大約20分不到吧!

業務就差不多完成,最後只剩等待新身分證更換完成即可

等身份證的時間,就來進行下個儀式吧!

準備交換戒指前

P1100650  

很老套的秀一下對戒,準備套住囉!

P1100651  

交換戒指ing

((格:ㄟ,不准套到底呀~~

P1100654  

溫馨簡單的儀式在大家見證下順利完成!

4    

說真的,戶政事務所還真的很貼心

準備這麼一個專門拍照的區塊給新人,自己親身遇到後真的覺得好特別

當天本來拍照區是關燈的,他們知道我們要拍照還主動幫我們開燈

幫我們承辦業務的小姐,還主動說我幫你們大合照吧!揪感心捏

DSC04753  

這天,終於在歡笑與慌亂緊張過完成了我的人生大事

我這個高調鬼,連個登記結婚都能這麼幸福,都是因為有妳們啊!

愛大家,啵啵 

DSC08533  

我們的下一對準新人,趕緊加油囉!!!

 

murmur time

小叮嚀一下準備去登記的新人

如果想登記的日子,剛好遇上週六,週日是一定沒有上班的喔!

 

一定要事先打電話至你想辦理的當地戶政,詢問週六是否有人上班,通常有的話也是只上到中午喔!

而且,週六登記需要一週前先預約登記!!切記切記

結婚登記要準備的東西

1.雙方身分證,戶口名簿正本,印章

2.結婚書約2張(一張戶政留底,一張準夫妻回家自爽留念用)

3.兩位證人簽名(可以事先請證人在結婚書約上簽名,或一同前往戶政辦理,不拘)

結婚登記當天登記步驟

確認日期跟時間到戶政事務所→服務台告知要辦理結婚登記→包含換新身分證辦理時間約30分

小提醒:辦理結婚登記不一定要要遷戶籍,如果不遷戶籍辦理時間會更快

詳細的細節大家可以上網查詢

點這裡查各地區戶政事務所 

我這邊就附上台南市永康區戶政事務所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完成結婚登記

下回見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