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終於...我終於又上來我的小天地除雜草啦!003_.gif  

打從即將邁入人妻身份後就一直在想記錄我婚後點滴,例如...婚後血淚談XD

霸特!!!計劃趕不上變化,我整個生活緊湊到不行

再加上有上班為藉口當怠惰的這個好理由,竟然一拖就拖了一年才再來更新我的網誌

而這一更新,進度已經飛快的來到我的待產包了

是的,忙碌且幸運的我

在這一年,不僅成為幸福人妻,也迅速的有個小天使即將來報到了

在這中間,好多想記錄的婚禮細節、蜜月點滴及一些生活趣事,就這樣默默被我延宕了

(捲老爺表示:其實這都是懶惰的藉口!!!!!!)

好啦,我還是期許自己把之前想補的記錄的跟未來............認。^^

 

廢話一堆,快速進入今天正題:我的待產包

有鑑於我打從懷孕中期後就開始到處谷哥各位部落客前輩的待產包內容

但說真的,看得好灰煞煞!什麼看護墊,產褥墊這完全是傻傻分不清楚呀~!?

反正,窮緊張如我,26w就開始採買待產用品了

直到目前36w也差不多打包完成,隨時可以出發生北鼻啦!!!❤

 

會想記錄待產包內容,其實也是想要給有需要的親辜有個比較淺顯易懂的待產包內容

我個人主要是會把一些專業術語轉換成素人比較能懂的白話文((笑~

畢竟我也怕我日後再生第二胎,看一些外星文記錄連自己都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我想就是如何濃縮打包用品

說真的,我谷哥完網路資料後,發現網路資訊太雜了

新手媽媽看完後,很容易陷入一個窘境,算了算了,就是這個也帶上吧!以防萬一

結果就越帶越澎湃,搞的生小孩像去打仗般,還是參加飢餓30一樣

我想我個人是希望低調點進醫院待產

所以,我的待產包最後訴求重點就是要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註明一點我的待產包是針對我住院及月子中心所提供商品來做調整的,不一定符合大眾需求

提醒大家要整理待產包之前,最重要的第一步驟就是詢問醫院及月子中心

到底提供了什麼?到底提供了什麼?到底提供了什麼?

因為很重要,所以必須說三遍

 

不囉唆,直接進入醫院自然產版 **紅體字為基本必帶

文件類(建議準備一個透明盒統整資料,讓慌亂的新手爸爸找資料不會手忙腳亂)

文件類.jpg    

1、有錢的提款卡:領錢領小朋友用

2、筆,小本子:記錄大小事或寫當新手乳牛心情XD

3、媽媽手冊:就是進婦產科無敵通行證,還不帶著行嗎?

4、媽媽健保卡:掛號住院用

5、爸媽身分證:領小孩核對身份用

6、月子中心合約書

7、赫本塑身衣合約書

8、親友聯絡單

9、各申請補助表單

產婦生產用品

產婦生產用品.jpg    

 1、看護墊1~2包墊在床上的一片型大尿布,目的接待產陣痛時破羊水等等balabala髒東西,或是產後惡露子宮分泌物滲出讓其不會直接沾到床單上,越大片越好

 2、產褥墊1~2包說穿了就是無翅膀且無中間隆起的衛生棉功能,墊在底褲接產後惡露用,自然產者千萬不要帶中間隆起的衛生棉,會痛的很嗨!

 3、萊潔坐浴盆:針對產後會陰傷口疼通或懷孕後期有痔瘡困擾的媽媽很有幫助,兩者都是建議溫水坐浴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可以使用大臉盆代替,但是要蹲在地上泡個3~5分鐘,坐浴盆是可以直接掛在任何馬桶上泡傷口,減少腳酸頭暈痛苦也能加速傷口癒合

 4、生理沖洗瓶:自然產後沖洗陰部傷口用

 5、免洗內褲:產後不想苦命洗內褲的好朋友,建議平均購入大小尺寸

 6、束腹帶據說,進產房前交給護士,若是臨時剖腹產後,護士會幫你直接束腹,算是固定傷口

若是自然生產完一兩週後,也是需要綁著幫助孕期被擠壓的內臟歸位喔!

 7、疏乳棒:沒事先提前疏疏乳腺,為泌乳做準備

 8、隨身包濕紙巾:待在醫院時間僅3~5day,帶個隨身包即可

 9、棉花棒:會陰傷口擦藥用

 10、小鏡子:會陰傷口擦藥時看傷口

11、口罩數個:保護小孩,隔離汙染

12、優碘(可以醫院買即可,比較不會買錯):目的是加入生理沖洗瓶內一同沖洗陰部傷口

哺乳用品

哺乳用品.jpg    

 1、熱敷袋 擠乳前乳腺不順暢,可以使用熱敷墊熱敷後再擠

 2、美樂羊脂膏 擦乳頭用,十之八九每個親餵媽媽都會遇上乳頭被小人咬破的血淚史,還是帶上一條吧@@

 3、試用包溢乳墊:單純幻想自己乳汁多到會溢出沾衣服,但明知可能性幾乎為0,所以折衷帶幾個試用包擋擋

 盥洗用品 

盥洗用品.jpg      

1、洗臉、擦澡毛巾 各*2:生產完雖然不洗澡,但是洗臉擦澡還是要,順便幫老公帶一份!

  2、鯊魚夾: 基本上長髮者我建議鯊魚夾帶著好盤髮,短髮者自動省略

 3、髮帶生產流汗瀏海一定超油,把惱人的瀏海藏起來眼不見為淨

 4、牙刷*2:每天還是要刷牙,順便幫老公帶

5、牙膏牙刷的好朋友記得帶上

6、衛生紙 醫院不提供,一定用得上,請務必帶上

 7、拖鞋*2 如果醫院有提供鞋子就不用帶了,沒有的話可以帶雙拋棄式的住院走動方便

8、簡易保養品 我是冬天生產,怕臉乾得受不了,還是會帶個簡易保養品

9、乾洗手:抱寶寶一切怕汙染,隨時清潔手部衛生很重要

 10、爸爸刮鬍刀:關心一下照顧者的顏面也很重要

  11、媽媽髮寶(試用瓶)因為生完毛細孔全張開不能洗頭,若 真的怕頭癢得難受時可以使用媽媽髮寶舒緩一下

食器用品

食器用品.jpg    

 1、保溫杯可以保溫的杯子,飲品不容易涼掉,就可以減少走動去裝熱茶了

 2、可彎式吸管數根 生產完媽媽不適合起身彎腰喝水,可彎式吸管比較方便照顧者餵產婦喝水

3、水果刀切水果用

 4、湯叉組吃東西用

 5、筷子*2吃東西用

 6、食器清潔劑洗食器用

衣物用品

衣物用品.jpg    

 1、大人出院服一套出院會用到,產婦避免受到風寒,尤其冬天產婦記得帶保暖點

2、毛帽:避免頭部受到風寒,以後容易偏頭痛

3、小外套:醫院發的衣服很薄,帶件小外套走動看診比較保暖

4、保暖襪兩雙避免受到風寒

 5、哺乳內衣*1基本上住院根本懶得穿,出院禮貌上還是穿一下比較好

6、寶寶出院服一套(含手套、襪子、帽子):寶寶出院才會穿到衣服,所以一套即可

7、嬰兒包巾一條:新生兒都要包成蠶寶寶狀,他們才不會受到驚嚇,沒有包巾也可以用大條浴巾代替

3C用品

3C用品.jpg    

1、輕巧相機一台:不要帶大砲型相機,除非你本身是相片美感偏執者,不然我想一切方便攜帶為主

2、手機:就是個必需品

3、手機充電器:就是個必需品

 

以上,是我個人36w準備的醫院版待產包

1-修-LOGO    

希望幫得到自己也幫得到每位新手媽媽

待我生產完畢後,會再來更新一次實際使用心得

敬請期待下篇待產包月中版032_  

 

覺得不錯的話記得按個讚哟 relaxed33  顛Q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