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logo.jpg

1Y5M6D+    寶寶發燒,但寶寶勇敢

是的!我們家麵姐小妞也中了人稱江湖嬰兒界的必修學分-玫瑰疹!!!

是說,我這個懶惰媽媽本來也沒有要特別記錄

所以其實沒拍很多照片,高燒時也沒時間心情拍照

稱不上完整記實,但後來想想,這過程的持續高燒實在有點讓為娘為爹的心有餘悸

即使早早就有聽說身邊的朋友小孩得到玫瑰疹的一些狀況

知道這是個良性的病毒感染,也有心理準備面對

但當面對高燒不退的孩子,不到最後出疹還真的是無法安心耶!

所以我打算把它記錄下來,一些類似的症狀如果其他人遇到也能分享

大概整理一下一些發病特徵:

1.高燒反覆燒退燒退,體溫高達39~40度明顯特徵

2.高燒並不會伴隨明顯的其他症狀(例如:咳嗽流鼻水之類的)

3.高燒時活動力會減弱,但隨著體溫控制住食慾、精神都不大影響

4.身體出現淡淡疹子時,通常就不會再高燒了,約莫3~5天

(疹子是淡淡的,不癢,然後會自然消退不會留下疤痕)

***小叮嚀:高燒時還是要注意小孩喉嚨有無破,或手腳有無水泡(排除腸病毒可能性)

持續不出疹就要懷疑是尿道炎,建議趕緊去大醫院抽血驗尿檢查

 

6/23(四)第一天

一如往常的早上九點左右起床,媽媽帶去廁所洗臉刷牙,換衣服

就在換衣服時,媽媽牌溫度計靈敏偵測到小孩體溫偏高

但隨後又因為麵姐吵著要吃早餐,就沒去量體溫確認

飽餐之後又活動力十足的不停掐七,老媽壓根也就忘記體溫偏高這回事

緊接著,忙呀忙的到下午我們就出門去百貨公司找朋友拿東西

說也奇怪,我還在想麵姐今天真乖,出門甚至到之後陪我一直逛街整個人都溫溫的

(果然孩子只要一安靜,絕對有事要發生

不過就在我覺得她太乖事有蹊蹺時,我想起了她體溫偏高

當下手邊沒帶到溫度計,但手一摸還是明顯覺得體溫升高許多

於是打算吃完晚餐速速回家,果然吃晚餐人就不太對勁

我本來要直接帶去旁邊小兒科看醫生,但因為不是我常看醫生的診就先做罷

(想到這,就給自己警惕,以後不管怎樣,有疑慮還是先衝去看醫生才是)

也難怪我帶去誠品,他平常超嗨超掐七,今天竟然就摸摸看看,走走後就直接往門口走去

出了門口還吵著要坐推車,一坐就安靜(身體勇健時哪肯乖乖上推車呀~)

反正,就這樣我們母女倆吃完飯趕緊回家

一到家,邊跟老公說小孩體溫好似偏高,手一邊量體溫

靠!竟然39.3

二話不說,立馬先拿備用退燒藥水用給她吃,然後帶去洗溫水澡

(拜託,此時根本無法思考什麼讓小孩自己身體修復,不要使用退燒藥這類叭啦叭啦鬼話了)

就這樣,弄一弄餵完奶趕緊送去睡覺

6/24(五)第二天

就這樣麵姐撐到天亮了,此時體溫38.6

不過六七點就哭醒,趁著老公還在家,請他幫女兒換尿布換衣服

我趕緊弄早餐,先讓麵姐墊墊胃,也拖延時間等待9點門診

1+logo.jpg

等待門診中的麵姐,真的一臉就看出病貓樣

看完醫生後,醫生表示除了一點點鼻涕外,沒有其他症狀,很有可能是玫瑰疹

就開了舒緩感冒症狀,及退燒藥讓我每四小時餵一次

然後請我觀察這3~5天的發燒狀況,隔兩天后回診

就這樣,回家後我遵守四小時餵藥原則,白天體溫都控制在37~38(夯夯的)

直到傍晚開始,靠著退燒藥已經有點hold不住,體溫已達39.6

因為我很抗拒塞藥退燒,實在是本人不太敢之外,也很傷小孩身體

所以就還是吃退燒藥,然後早早洗完澡,喝完奶,八點就送上床睡覺了

身體狀況:沒表情、食慾不佳、懶洋洋、灰必罷暴怒、一直想睡覺、身體燙嘴唇發紅

另外,麵姐則是從今天開始變身為強力人體吸盤,緊緊黏住媽媽

234橫.jpg

6/25(六)第三天

第三天是從半夜三點開始,應該算是不舒服高峰期

半夜睡到哭醒,我們一量體溫407

尬的,燒成這樣,那個嚷著不敢塞藥的媽媽,二話不說立馬轉身去拿藥準備塞屁股了

即使顫抖著手,兩人終究是合力把退燒藥成功塞進去屁屁了

心有餘悸地抱著小孩等待退燒結果,果然塞屁股燒退的很快

約莫20分鐘後,就退到38.8

有退燒後就準備讓麵姐再去睡覺,沒想到大小姐卻怎麼也不願意睡

放小床or抱身邊睡都不要,就是找不到點睡覺,一直哀哀叫

就這樣母女折騰到天微亮,五點多麵姐又爆哭了,只好換爸爸試試

結果是父女倆抱著在地板睡到天亮,爸爸這回還當真是成了女兒的守護者了017_

基本上第三天是身體狀況最差的一天

我提議老公煮個粥試試,假如軟軟不費力的東西能吃得下

那至少會有體力去對抗病毒~

沒想到真的奏效了,雖然麵姐是完全無神加放空的吃,但至少是吃了不少

就這樣過了一天吃、睡,不想玩,體溫燒退燒退維持在38~39

體溫雖然仍偏高,但似乎吃了餐餐現煮的愛心魚粥,到晚上體力有稍稍稍稍稍~稍微好些囉!

身體狀況:沒表情、食慾ok(用餵粥)、懶洋洋、灰必罷暴怒、一直想睡覺

另外還有新增2次拉肚子

(我的醫生跟我說塞屁股退燒會引發拉肚子是正常的,只要不是持續3~4次以上就沒問題)

6/26(日)第四天

順利睡到天亮,雖然半夜有哭哭,但還是自己睡回去

今天回診,醫生看了看覺得很有可能是玫瑰疹,因為除了高燒仍然沒有其他症狀

有建議留尿,因為擔心是尿道炎,但我一時半刻還真搜集不了尿液

所以就請我們回家一有尿再拿過來醫院檢驗,然後再開退燒藥備著用

也不知道是不是生病的人真的去外面走走會好的更快

就這樣回家後,麵姐明顯感覺體力有回復些,餵粥的時候會稍微笑了

也有體力走走看看,稍微爬上爬下,蠻像已復原的寶寶,只是續航力比平常差就是了

1234柔焦-糊.jpg

整天體溫維持37~38,這天開始都沒有吃退燒藥囉!

身體狀況:稍微有表情、食慾ok(用餵粥)、懶洋洋、脾氣差、會玩但很快就累、睡很久

6/27(一)第五天

穩定的睡到天亮,早上體溫36.5(看來高燒有趨於穩定了)

不過,大概是爸爸上班去,剩下媽媽

整個安全感重心又全賴在媽媽身上,從一早起床就非得我抱著做任何事

一落地就大哭,逼的我只好一手抱小孩,一手弄早餐

還要抱著尿尿......總之,就是必須掛在我身上mochi15

撇除人體強力吸盤這點,其他身體狀況真的明顯回復許多

早餐會自己開心的吃著我做的偽薯條饅頭

1+logo.jpg

2+logo.jpg

但是吃完早餐立馬再黏回我身上,就像這樣......

3456田-糊.jpg

不玩耍,因為不想離開我巴D,我正苦惱到底是什麼病讓她發高燒

說好的疹子呢?在哪兒?我怎麼都沒看到,該不會是更嚴重的病毒吧???

就這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到了小睡時間,換尿布時我順便檢查身體有無出疹

沒想到!身體竟然真的出現若有似無的小紅疹了

集中在肚子、臉比較密集

7813橫.jpg

午睡過後,我依然準備粥來餵食

沒想到這小傢伙體力一恢復,就不給餵了,硬是要搶走湯匙自己吃

91011橫.jpg

到了下午,想說一直被黏著不能動也太難受了

就帶去中庭吹吹風,玩耍一下,呼吸外面空氣應該會好點

結果,大小姐一直給我這張好苦的苦瓜臉,惜惜啦~果然是還在生病的模樣

12苦瓜.jpg

當然也只好早早就收工,帶上樓繼續下午小睡,等到晚上再由爸爸陪玩

看來這就是出疹的第一天了,也終於可以放下心中那不安的大石頭了

出疹後,體溫整天也都36左右很正常

身體狀況:稍微有表情、食慾ok(自己吃)、黏TT、脾氣差、會玩但很快就累、睡很久

疹子淡淡的,集中在肚子&臉,摸起來平平的

6/28(二)第六天

出疹第二天,基本上跟前一天狀況差不多

12345拼.jpg

身體狀況:有表情會笑、食慾ok(自己吃)、黏TT、脾氣差、會玩但很快就累、睡很久

疹子更紅更明顯,集中肚子,腳,背&臉,其他處也有臉,摸起來有點凸出

123組.jpg

窩的媽咪~這天依然是好黏人的小寶貝喔!!!

6/29(三)第七天

出疹第三天,基本上也跟前一天狀況差不多

稍微不同就是媽媽可以離開一下下(只有一下下哦)

還是會緊緊黏著的

黏拼.jpg

身體狀況:會笑有表情、食慾ok(自己吃)、黏TT、脾氣差、會玩但很快就累、睡很久

疹子更紅更多了,集中肚子,腳,背&臉,其他處也有臉,摸起來有點凸出

6/30(四)第八天

整晚睡得很不錯,一路睡到天亮,還睡到快十點才起床

早起換衣服時檢查一下疹子狀況,終於有開始退的跡象囉~~(歡呼吶~~~YA

很明顯小花臉不紅了,身體上疹子也開始慢慢要退回正常膚色

疹+logo.jpg

開始表情跟表達的指令一大堆,然後又恢復掐七美少女了(我苦!!!

吃拼.jpg

瞧瞧這吃飯時的模樣,就知道我們麵姐恢復九成了good

1234田.jpg

玩2拼.jpg

對媽媽的依賴感也稍稍解放了些,當然沒看到還是會黏TT,該該叫

可是已經願意讓我稍微離開一下下去做點事再回來陪她,願意自己玩耍,很明顯已經逐漸康復囉!

記錄到開始退疹這天也差不多了,真的很開心麵姐身體又成功對抗一次小壞蛋病毒

雖然有人告訴我,這可能是病毒疹,甚至玫瑰疹也不是一次就免疫,不要高興的太早

但對我們倆夫妻而言,不管什麼疹都好,至少找出病因

去回診醫生也只是看看告訴我們恭喜出疹了mochi07(SO???)

不論什麼疹都好,就算再來一次,我們也會一樣用心努力去照顧生病的孩子

陪她度過難熬的每分每秒,我想這也是每位做父母的一定願意去做的事情

就醬,感謝我的掐七麵姐come back

喜歡的話歡迎來彤話故事詩按個relaxed33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疹 發燒 病毒疹
    全站熱搜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