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帶著孩子到墾丁怎摸玩?反正就用孩子的角度去玩墾丁!

有別以往總是往海邊踏浪,這次算是配合孩子,也讓自己步調放慢的輕旅行

當然,我們還是繞著飯店設施為主,錢都砸在飯店上,為的就是不要舟車勞頓到處趴日逃

這次入住的親子友善飯店可以參考:

【墾丁登記三週年.輕旅行】住·H會館 x 海天一線無邊際泳池 / 親子友善飯店

阿如果說會到處踏點的家庭就只要選擇舒適好住的飯店就好喔~不然沒使用到飯店設施很浪費的

 

第一天:溪邊烤肉↠飯店↠墾丁大街

0729.jpg

第一天行程看起來就好不澎湃喔~但是怎摸說呢?帶著小孩這樣第一天就很操了內(沒擋頭)

【第一站】屏東ll萬安親水公園夏日溪邊戲水兼烤肉❤溪邊初體驗 / 1Y6M

結束歡樂中帶狼狽的雨中烤肉趴涕後,接著就是火速前往我們的天堂渡假囉~

DSC06486.jpg

【第二站】路況良好,麵姐一路睡,約莫一小時內我們就抵達H會館

1-mix.jpg

媽媽check in,女兒好像被野放完全如入無人之處,露肩?跌坐?叼著牙刷耍流氓?樣樣來

然後,本來計劃想衝去游泳看夕陽(結果整個賴在房間不想走出去XD)

2-mix.jpg

進入飯店房間後自動開啟放鬆模式,盥洗完就是拍照無極限

DSC06690%5C.jpg

4-mix.jpg

走出去又剛好夕陽時間,景色好美啊~又拍了好一陣子,時間咻一下就要到吃晚餐了

【第三站】第一天的晚上就先到南灣墾丁大街拜碼頭,來個想念已久的迪迪小吃

DSC06750.jpg

沒想到多年沒來墾丁吃迪迪,這次來吃已經帶著娃來了(菸~~

是一種年輕吃到老的概念(踢公杯啊~~~10

DSC06717.jpg

這對母女好像看得煞有其事(想問旁邊那位蓮花指的女孩妳真的看得懂嗎?)

3-mix.jpg

其實這只是我們記得拍的三道菜XD我看來不是寫食記的料了~

實際上我們三個人卻點了一桌子菜,其他都忘了拍(......)

對我來說這還是一樣好吃,若來墾丁沒意外通常都會安排一餐吃老梗迪迪小吃

DSC06749.jpg

慶祝已斷奶阿木出遊,不用被漲奶敲鐘,也不用急著跑回飯店冰奶,不餐餐來點酒實在說不過去

DSC06730.jpg

瞧我女兒一副貪嘴模樣,就知道未來肯定是媽媽的傳人>////<

吃飽飯不多說就是來逛墾丁大街,旺季的大街其實不適合帶孩子去人擠人

*如果怕空氣阿雜的爹娘要自行評估*

DSC06765.jpg

我們很衝啊!只推了三輪車就帶著麵姐逛大街,以為她會乖乖騎車逛街(屁咧)

想到就跳車,不爽就討抱,也不算逛得多輕鬆這樣

墾丁大街上攤販、店家其實變動不大,對我而言沒什麼改變

比較值得推推的衣服店家就是:FANFE(*點我資訊*)

它們家的衣服是我大街上逛一圈後確定僅此一家,然後特殊且品質ok可以去逛

以手染為主,然後每件手染的商品都略有不同,所以每件商品都算是獨一無二這樣

就這樣我們的第一晚就在墾丁大街上渡過,差不多時間就準備回飯店

DSC06798.jpg

噗哈哈哈~玩了一天,看見麵姐兒在小床上睡得那麼香甜,真的超療癒的。

DSC06795.jpg

屬於爸媽的小確幸,也就是孩兒睡著後這樣,簡單的小甜點&酒兒就大大滿足

第二天:早晨H無邊際泳池↠房間休憩、泡澡↠午餐:竹夯鍋物

↠墾丁大街、沿途賞景↠H兒童遊戲室↠H(偽燭光晚餐)↠住:窩在海邊/民宿

0730.jpg

【第一站】這天一家三口都睡得不賴,約莫早上八點多起床,然後一起享用飯店早餐

9-mix.jpg

飽餐後來去游泳囉~前往泳池的路上全家的心情都很雀躍,就是一種終於要來開眼界的感覺這樣(笑)

DSC06834.jpg

DSC06877%5C.jpg

這裡真的很漂亮,無邊際的泳池讓人視野好開闊,一種海天一線,然後趴在泳池邊又能遠眺那一望無際的墾丁海域

DSC06940.jpg

我無法用很專業的詞句來形容它的美,但我知道開闊的視野,讓我心胸都開朗了起來,真心覺得好放鬆

如果我沒帶小孩子來,大概讓我靜靜地趴在池邊遠目一小時都沒問題(極度需要放空的娘XD)

DSC06891%5C.jpg

DSC06988.jpg

DSC06992.jpg

16+17+18-mix.jpg

我們大概玩了一個多小時,也曬得差不多了,小孩也累了啦(雖然麵姐有點捨不得走)

DSC07042%5C.jpg

回房間準備盥洗,我女兒直衝陽台坐著休息,賞景(?)(啊是有沒有這麼會享受的本能,都不用人家教)

20-mix.jpg

然後,待麵姐休息爽了,假裝喝完可樂,送她回浴缸泡澡(享受整套的XD)

【第二站】午餐我們來到“竹夯鍋物”吃火鍋,對!在墾丁吃火鍋真的是一件很屌的事

21-mix.jpg

於是我們訂了位前往,這間採單點式,價格中上,食材品質跟服務都表現優異

DSC07108.jpg

用餐時段幾乎客滿,餐廳外頭還附設了小小遊戲區,這完全是害的麵姐吃飯不專心,一心想隨時衝出去玩

23-mix.jpg

她終於熬到吃完飯,趕緊拉著拔比衝出去玩,第一個目標就是這台有螢幕又會唱歌的車子

DSC07122.jpg

DSC07124.jpg

開的架勢十足,加上那個笑容超級38阿花的

DSC07146.jpg

DSC07147.jpg

專攻車子來玩啊~有車,旁邊的溜滑梯都不看一眼了(麵姐開車表情有點帥就是了...)

整體來說這間鍋很好吃,又蠻親子友善的餐廳,有帶小孩的家庭很適合去嚐嚐~~~推薦

竹夯鍋物(*點我資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6-7號

訂位電話:(08)889 0055

接著我們本來要去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有小奈良之稱的去處,但敵不過透中午的日逃啊~

還是放棄改下次非旺季再來玩好,這個點很適合帶小孩子來拍照、餵食接觸鹿鹿,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參考

【第三站】我們改前往墾丁大街(虛掉了),並沿途欣賞美景拍照這樣

【第四、五站】時間差不多就再度回到H會館,讓麵姐去遊戲室放放電,準備吃晚餐

2-mix.jpg

1-mix.jpg

晚餐就是吃H會館的排餐,我以為不會太差,氣氛也不錯才是~(吃完覺得謀猜錢)

DSC07299.JPG

DSC07301.JPG

分享一下餐點醬汁的部分真的很弔詭,然後肉質也一般般

✓說到這,那我就順便推薦兩間墾丁適合的餐廳給大家當口袋名單(直接點店名即可進官網)

1.迷路小章魚 餐酒館(評價偶有服務不良現象,好吃,有多家分店)

2.On The Table餐桌上(據說不親子友善,但十分十分好吃)

我們是既來則安之,還是快快樂樂的吃完然後拍照紀念一下三週年的燭光晚餐

DSC07323.JPG

好啦~吃完晚餐就要正式跟H會館殺喲娜拉了

【第六站】前往今晚民宿:窩在海邊(*點我資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砂島路218號

訂房電話:0932-039762

會選這間真的是被他們家簡單乾淨的風格吸引,再加上我詢問時正好就剩下我理想中的房型/日和‧榻榻米二人房

wo.jpg

(照片取自官網截圖)

猶豫了一下就決定下訂體驗看看。果然沒有失望,這是一間很像回到自己家能很放鬆的民宿

28-mix.jpg

聊過之後,才知道老闆本身是墾丁在地人,長年在北部工作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想回自己家鄉就經營了這間小民宿,裡頭的設計是特地請台北設計師南下來回討論的成品

再加上他自己的理念,然後老闆也有小孩,所以他們把很多地方都加強小孩安全的防護措施,真的揪甘心

所以囉,住宿選擇真的各有利弊,大飯店是有很多附加設施讓你使用,但民宿的確多了份濃濃人情味吶

DSC07369%5C.jpg

飯店素不素西看我們麵姐睡的姿勢就完全一目瞭然啦~~~哈哈哈,真的當自己家自在啊~

第三天:星巴客早餐↠後壁:咱的海產店↠玩: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車城福安宮

0731.jpg

這天我們在民宿竟然一家三口睡到九點多才醒來,看來媽媽選的住宿品質一致通過很素西

DSC07386.jpg

DSC07466.jpg

DSC07471.jpg

DSC07526.jpg

35-mix.jpg

DSC07383%5C.jpg

還蠻喜歡這樣緩慢步調的旅行!睡飽後,然後拍照了一陣子再準備前往星巴客吃早餐!

【第一站】墾丁就唯一一間星巴客位於福華這,幾乎是每位旅人最後落腳都會帶上一杯再走

所以生意超超超超超級好,旺季旅遊要帶上一杯的人記得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呢~

【第二站】來到墾丁,一定要來後壁吃海產啊!幾間有名的我都吃過了,像是輝哥生魚片、阿利海產

老實說,有名氣的那幾間做起來後,品質多少無法兼顧,所以持續開發新的海產店是有必要性的

午餐我們來到後壁湖:咱的海產店(*點我資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946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118-2號

訂位電話:(08)886 6621

DSC07611%5C.jpg

這間是老捲做功課查到的,給他擠罷昏啦!

海產店位於後壁比較隱秘的位置,google不小心我們還走錯了><

抵達後就發現店家真的不一樣,簡單字樣的logo凸顯出店家自我特色

有別一般海產店的粗枝大葉,這間第一眼就感覺得出來店家很乾淨衛生,進到餐廳內部後尤其乾淨

地上都沒有一般海產店的油膩膩,桌椅充足且色彩繽紛,走道也十分寬敞

38-mix.jpg

39-mix.jpg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們兩大一小點的菜也太豪氣了吧~!!!

重點是,我們沒有浪費,全.部.吃.光.光(拍肚子打嗝~)

超佩服自己的,但說實在這間店不僅視覺上給人舒服,連餐點都一級棒啊~

吃下來發現真的不一定要去那些被炒出名氣的店家排隊吃海產

其實小間默默耕耘的大有人在,不用排隊且在墾丁來說每間cp值都很高,大家可以多方選擇

【第三站】吃飽下一站就是此次出遊另一個最大的目標:墾丁 海生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彎路2號

老實說身為一個下港人,年輕時常走跳墾丁(跑春吶?)

我還真的沒去過海生館,連路過上個廁所都沒有,有了小孩竟然自然而然地就把這個默默加入行程中

好吧!來到墾丁的爸媽,走過路過千萬別忘了進去海生館走一遭

海生館真的挺寓教於樂的地方,然後裡頭很大我覺得多去幾次也玩不膩,室內跟戶外都能玩

43-mix.jpg

室內有五個館區展覽,每個館區都超大值得細細品嘗,所以說來一次真的逛不完

44-mix.jpg

父女倆看魚看得好認真,女兒第一次開眼界,看什麼都好嗨,有夠可愛的

DSC07732.jpg

紀念一下全家第一次來海生館玩,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DSC07628.jpg

DSC07642.jpg

然後戶外有大水池,很多家長都會野放小孩去玩水

本來我們也打算要讓麵姐兒去玩水玩爽爽,但參觀完四點多微變天開始轉涼

47-mix.jpg

只能讓他下去碰碰水過過癮就趕緊抱緊處理了

DSC07769.jpg

才玩一下下,哎喲~麵姐玩不盡興大哭媽媽超捨不得,心疼......

只能下回再來玩了,然後小孩子大一點我應該會帶著再去夜宿海生館,這絕對是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

【第四站】來到本次旅行的最後一站:車城福安宮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這間福安宮基本上也是旅客來墾丁必經之廟,觀光客多所以香火鼎盛

這邊我們其實沒有久待,因為還要一路向北回家,在這主要就是買個鹹蛋皮蛋,帶杯綠豆蒜就走了

如果要問我買哪間蛋比較穩好吃,其實以我多年經驗來看,是真的是真的每間都一樣好吃

所以不用特別挑間買了,看得順眼就可以直接帶走,保證不後悔

 

以上!三天兩夜遊記終於結束啦!這趟旅行真的是玩水玩得超過癮,接下來可以開始計劃下次旅行了(笑)

彤話故事詩  有空多多支持喲~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