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6-11-12 15 27 18.jpg

擺脫塗萬金油塗辣椒怎不乾脆塗白膠等亂塗文化
寶貝們不用體驗又辣又苦的味道一樣立即戒吃手

所需成本  完全免費
所需道具  請空手來
所需地點  隨你高興

所需時間  少喝一杯熱咖啡,隊哇來就是了。

═════════════════════════════════

在麵姐成功一夜戒掉奶嘴後 原本偶爾吃手的習慣日漸吃重
可想而知  突然少了長期陪伴的好麻吉
我光想都覺得嘴巴好空
難怪頓時對手指的依賴感扶搖直上

 

起初覺得無妨  但發現因為塞手指的關係
香香口水從一滴變成一注  
一坨變成一灘
而且麵姐一向豪邁  吃相也愈來愈不美觀
就在某日閒晃完空曠空洞的走馬瀨後  
麵姐右手拇指被叮了一包 必須擦藥消腫
然而  依她這種照三餐看護的情況 
大概藥擦一條也吞了半條吧

 

或許是天公伯的暗示 
基於希望她拇指的蒙古包可以快速撤走
索性開始認真思考對策 (其實是隨機試招)

本來我就反對藉由塗東西在手上
讓小孩因為太辣或太苦產生恐懼來避免吃手
總覺得這樣只會表面戒吃手指  內心卻在比中指

可以讓小孩發自內心覺得不要吃手指而戒掉嗎?
可以自動自發不吃手而不用讓大人隨時告誡叮嚀嗎?
可以不要依賴亂塗文化讓廠商無止盡的開發整人玩具嗎?

這世界上存在這種無痛無料的心法或新法嗎?
可以戒完吃手依舊認為自己手不辣也不苦嗎?
麵姐的手很香,我才不想讓她討厭或排斥自己的玉手!(怒折筆)

~~噹噹噹噹~~ 江湖一點訣,今天讓你學!
不限時間地點 不需道具 不需花錢  
你需要的 只是
一張誇張的臉 
以及
起承轉合的劇本 好好的演

小孩都喜歡美美的 更喜歡被稱讚
我就是利用這種心態  導入了周星馳元素
讓國片除了背台詞比經典外,還可以幫小孩戒吃手

《起》 認真吩咐
「妳的手被叮了,我幫妳擦藥。」  (碰巧是我的個案,不用刻意擦藥!)
「但是不要吃手喔!長大後手手咬下去會臭臭的」  (不說藥臭臭的,避免排斥擦藥)

《承》 現身為例
「妳看,爸爸有吃手嗎?」  (如果有,換下一位)
「妳看,熊熊有吃手嗎?兔兔有吃手嗎?」  (如果玩偶造型是吃手,請找別隻)
「妳看,珮珮豬有吃手嗎?車車有吃手嗎?」  (一個手很開,一個沒有手。妥當)

《轉》 守株待兔
別緊張,老手撐不過5分鐘的,一旦找到現行犯,立刻轉成星爺模式
能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能有多唬爛就有多唬爛 
能有多棄嫌就有多棄嫌

「咦?妳在吃手嗎?哇塞~~好臭喔~~~怎麼這麼臭!」
「媽呀!臭死人了,什麼味道?該不會妳在吃手吧?」
「太扯了,真的好臭(躲到角落),離我遠一點」
「妳的手借我聞一下。 我快吐了,妳自己聞,臭死了」

《合》 憐香惜玉
厭惡不是無止盡,要觀察小孩表情
有出現愣住,哭泣,難過,求情都算有效
一段時間後,靠過去或叫過來 
認真聞一聞手
「妳的手香香呀!我覺得妳的手很香耶!」  
「不過放到嘴巴就會臭臭。我建議妳不要放嘴巴好了,不然就不香了」
「妳看,妳剛沒吃左手(聞),一樣很香呀!好棒喔」


表情反差愈大,小孩就愈會相信
但如果仍在嘻笑或是手還含著
請加倍嫌棄,不能笑場,演技一定要到位
國片魂煩請附身 務求入木三分

與其一直說不要吃不要吃  然後看著她愈吃愈變成可口奶滋
我倒覺得用嗅覺取代味覺
大人比較可以用感同身受來呈現(演)給小孩看
否則不管吃苦吃辣
都只能靠小孩自己去體驗感悟
對於大人的告誡肯定無感
倘如籤運不錯
遇到不怕苦不怕辣的真漢子 或是 
愈挫愈勇的鐵娘子
只會不斷讓小孩覺得手很怪味 推陳出新的
甚至更聰明  把塗料擦掉繼續哥哥我還要

其實,網路看到不少人已試過吃手臭臭這一招
但關鍵在於,如果沒有搭配國片的風格  很容易敗陣  
因為小孩根本不覺得有臭
還可能認為你在說謊,大人的技倆
(隨便低估小孩的洞察能力是大忌)

大概20分鐘的時間  我在睡前跟麵姐演了四次嫌臭片段
最後不僅還自己跟我確認吃手是不是會臭臭的
變睡美人時  效果更是石破天驚
整夜都跟雙手離的遠遠地
雖然隔天之後偶爾貪一下
但只要簡單提點 或是擠眉弄個表情
她就會驚訝地把手收起來
甚至自己發現時  害怕臭味飄出(偽特效)
很快地 麵姐就順利達到我的目標
「沒辣到沒苦到  沒被罵沒被兇 
  喜歡自己的手  為了維持香香而心甘情願」

後續效應
愛美的她  會遞手給我鑑定 (可以光明正大細聞,收獲MAX)                                                                                            
頑皮的她  會塞手要我吃製造臭臭  (想陰我)                                                                                                                                                        
心機的她  會把手放在嘴邊游移 挖洞給我跳  (我的確中招幾次。咦?妳在吃...沒事沒事)

相片 2016-11-20 10 58 00.jpg

不要把戒習慣當成一個負擔
陪小孩一起快樂面對  也可以很好玩

只要20分鐘 讓自己誇張一下
不用花半毛錢  不用塗任何鬼

你也可以試看看唷!

彤話故事詩 有空多多支持唷~3Q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吃手
    全站熱搜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