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順利懷上二寶,雖然沒有想那麼快,但老天的決定讓我省去三心二意也好

嗯哼,就這樣每天靠北自己無敵累不想生二寶的我又要當偽新手媽媽了

 

老實說這次根本沒預料到會中獎,所以二寶突然來報到真的讓我跟老捲又驚又喜

我說真的,餵母奶地獄讓我累了好久加上一個人長期all day帶孩子,對於二寶這事就一直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話說我不是才剛斷奶戒口慾不久嗎?每天大口喝酒,吃香喝辣的日子已離去......

實在是吼,孩子想來肚皮拜訪時你是怎麼也無法預料

 

也因為知道自己懷孕了,才終於解開為什麼我突然白天好累好想睡覺,無論睡多久都依然暈沉沉

我一直跟老捲抱怨女兒長大不愛睡覺,精力充沛搞的我那陣子只要忙到她午休,自己也完全電力耗盡,跟著睡得不省人事。

之前還會有體力捨不得睡,寫寫文章、滑滑手機、做烘焙......

真的不知從何時,我突然完全提不起勁寫文章記錄,後來生的出來的文章都是用好多零星的時間一天一天補齊的。

說好的邊代購邊玩耍,也在昏沉的初期中斷......XD

嗜睡!大概就是我孕期第一症狀吧!

那大家應該很好奇我是怎麼發現自己懷孕的吧!

說真的,當媽的第六感!加上我MC奇準無比,大姨媽一遲到就覺得事有蹊蹺

但因為我們其實沒有在排卵期辦事,甚至那前後都沒有,所以彼此都只覺得是單純晚到

但我心中就總有個小聲音告訴我去驗驗也無妨!那感覺太強烈了

我就跟老捲說下班買個驗孕來測一下好了,反正好久沒玩了,那天其實就只是生理期遲到兩天而已

就這樣驗孕那天是冬至,老捲下班的早,回到家女兒還在呼呼大睡中,夫妻倆一不做二不休趁著小傢伙還在睡覺來驗孕了

奇怪,驗孕這東西不管是第一胎新手媽還是老手媽都還是會讓人緊張到冒汗啊!

把尿滴去驗孕棒後我跟老捲立即彈開,兩個臭俗仔完全不敢看

 

彈開前老捲說瞄一眼是一條線,我們自以為的就鬆了一口氣

後來他煮晚餐,我閒來無事就想說去收拾驗孕棒要丟掉,一看差點暈倒,鐵錚錚的兩條紅線是怎樣?還不是那種一深一淺,是毫不猶豫的兩條深紅線(登愣~)

尬的,所以再次宣導:驗孕棒剛滴下去是不準的,要等5分鐘後才準。說明書都寫得清清楚楚啊~~~XD

當下叫來了老捲,兩個人相視,定格,然後裝鎮靜

在那moment,房間有人刷存在,女兒起床了!她錯過父母一場內心百感交集的好戲。

好了,女兒起床了,沒太多時間沈浸在驗孕棒的衝擊,我們還是要繼續晚餐,繼續我們的冬至夜晚,我想這就是生過一胎有經驗的夫妻吧!至少我們能快速接受事實並繼續正常生活

想當初第一次驗到懷孕,整個慌張個不停,不僅立馬爬文還急著隔天馬上去掛號照超音波,一刻都等不了

這次就整個穩多了,雖然我們很開心懷孕但也知道太早去照也照不出東西(這就是有經驗的阿母啊~)

所以就決定隔一週再去照看看是否在子宮內著床,現在想想生過一胎的我們真的好冷靜,我就這樣週末還帶著女兒去台中過聖誕節,跑跑跳跳的去清境摸羊咩咩(汗

 

**喔對了,因為我今年冬至還特地很賢慧的煮了個特別的西米露湯圓給家人暖暖,這麼有緣分的在這天發現小寶寶的來臨,就幫肚子這位小嬌客取名西米露了

也算是延續姊姊用食物當小名的傳統囉!!!^^

 

105/12/28   約莫4W+

知道自己“可能”懷孕後,我就開始很擔心會生病感冒,好死不死我家那易生病體質老捲又感冒了,我則是突然喉嚨痛癢太挫,怕被傳染到又不敢去普通診所看診

只好自己提早一天去婦產科報到,我本來真的不想照超音波,我希望能讓爸爸參與到每一次

但我跟醫生說我好像感冒不舒服,又好像有懷孕所以就過來想開孕婦可以吃的感冒藥

醫生笑笑的跟我說,怎麼都是好像,所以發現懷孕還沒去照嗎?我點頭

他應該想說這媽媽也太妙了!既然來看感冒了,卻還是沒打算要照超音波的意思XD

然後我就被醫生抓去照肚子了!第一次陪我照超音波的竟然是麵麵,她超穩定地坐在椅子上看螢幕,還伸手摸我肚子(真的有一度要讓我眼眶泛紅了)

很好很好,至少先確定平安著床在子宮內,第一關pass

0803.jpg

  小不隆咚的小不點正在茁壯中,4W+

預約兩週後聽心跳,對我而言,等心跳這真的是最最難熬的兩週了!!!

這期間其實我還算正常,和上一胎一樣依然沒有孕吐不適,只是多了些噁心感偶爾會乾嘔,加上更容易疲勞&健忘這樣而已

雖然要等兩週很難熬,但因為有麵姐要顧每天忙碌著也不會像第一胎如此戰戰兢兢

期間週末還不忘趕緊去台南有名的靈水夫人拜拜求平安,這間廟大概是台南所有大肚的跟想大肚的都會來到此地參拜,香火之鼎盛也只有南部人能懂

第一胎有拜有保庇,第二胎絕對是立馬飛奔來拜準沒錯!(迷信鬼)

106/1/7   6W2D

要聽心跳的前個週末,我脹氣脹到躺在沙發上翻滾的不得了,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著也痛到歪腰腰的

受不了直喊著我要去婦產科叫醫生開藥,但有生過的媽媽都知道,知名的婦產科,有名氣的醫生怎麼是你說看就看的

於是我決定隨機選個醫生能直接幫我看診的即可,不看沒事,肚子一照醫生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嗯,有點照不太到寶寶的胚胎,目前胚囊裡空空的...........

嗯,有點照不太到寶寶的胚胎,目前胚囊裡空空的...........

嗯,有點照不太到寶寶的胚胎,目前胚囊裡空空的...........

1235.jpg

  疑似空包彈的超音波,6W2D

我說真的,那瞬間我大概脹氣都好一半了,我來看脹氣,醫生你照不出什麼毛就算了,可以不要妄下結論嗎?

重點我此時來看也才剛6w,真的照不到也不為過,何必先如此嚇我?

但他確實很認真努力找,還說我應該憋尿讓膀胱漲一點比較好照(無言)

你們知道胚囊空空的是什麼意思嗎?就是可能是萎縮胎,也就是空包彈的意思。醫生最後跟我說,下週如果可以再約診讓他檢查一下,如果一樣就差不多可以確 定 處 理 

醫生,我想跟你說,你真的很不會安慰人,但也不要先妄下結論好嗎?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你技術差還是我孩子太小的錯

如果我再找你看我絕對頭殼有問題,總之,千殺的我根本不該來醫院照這個超音波

離開診間後我真的幾乎要忘記脹氣帶給我的難受,我眼淚不爭氣的流下,不知道該怎麼辦?

接下來的幾天我忐忑不安,想到就眼眶泛紅,只能每天跟肚子那個小生命喊話,一定要努力健康長大跟我們say hello

106/1/11   6W6D

四天後,來到原訂醫生預定聽心跳的日子!

說真的離上次看診才相差4天,我其實心裡很不安,我無法相信4天後寶寶就差這麼多照得出來

我大概已經做好千百種最壞打算,連後續要怎麼處理都想起來放

這天一樣是一家人守著等待檢查聽心跳的大日子

叫到我的號碼時一度不想進去,就很卒仔不敢面對不好的事實啊!

躺著準備照超音波,醫生護士們好像喝白開水一樣的正常,我緊盯著醫生的眼神,深怕看到醫生眉頭一皺,那絕對是案情不單純

超音波畫面顯示在螢幕上時,第一眼我還是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胚囊

護士很順手地先找好位置,等醫生來接手後就幾個醫護人員講一堆我聽不太清楚的內容

就突然開聲音,自行確認了心跳聲。還在那說很好很好???

1420.jpg

  總算是聽見心跳聲了,6W6D

真的是不知道我跟老捲緊張過頭還是怎樣,我們突然回過神說:這,這是心跳聲嗎?

醫生說:是啊是啊!很正常,也很有力量

老捲:所以,有照到胚胎了嗎?我們怎麼都沒看到?

醫生:當然有啊!只是很小,不然怎麼有心跳聲這麼強壯,來,再聽一次喔

然後護士趕緊跑到大螢幕指給我看,媽咪就是這個位置哦!很清楚,不用擔心

瞬間聽到心跳,看到小亮點在閃啊閃的,我真的又要飆淚了

我跟老捲喜極而泣,終於終於終於能放下心中那不敢說的緊繃壓力

雖然旁邊的女兒一頭霧水,但腦公馬上抓起女兒跟她說:妳聽,肚肚寶寶在叫你姊姊喔!

瞬間,我笑了!雖然爸爸太唬爛,但放下緊繃後的我真的真的好開心啊~~~

 

走出診間批完價,護士就請我到衛教室還有領媽媽手冊

拿到第二本媽媽手冊心中真是百感交集,這一切有點太不真實,老實說接下來衛教在講什麼下次要產檢項目我都無法專心

反正,從這本手冊交到我手上這刻開始,代表著我的身體又不屬於我一個人,無法再任性妄為,我必須開始背負著另一個甜蜜的負擔,未來的家庭也將會讓兩個孩子的歡笑聲填滿,讓幸福再更幸福~~~

辛苦必然加倍,但我相信幸福會加乘,keep it up!幫自己喊話囉!

 

慶祝產檢順利,老捲身為體貼好腦公立馬帶母女倆來吃大餐

幫他眼前的三位補補身子,偉大太太,麵姊,肚肚寶寶(其實我根本是趁機卡油吃大餐啊~~~

1309.jpg

  太太的第二本媽媽手冊

藏不住的喜悅一定要拿出來紀念一下,我的人生大概也就拿這兩本媽媽手冊就夠了

—————————————————————*

大概六七週開始,我最大症狀出來了,腰痠跟頻尿

醫生說我子宮後傾,12w後寶寶大了身體擠出來後,狀況會改善。

但這次我腰痠痛的程度真對無法言喻,加上懷二寶的媽媽有不能提重物的特權嗎?

我家那隻兩歲重物每天都要抱抱,全職媽媽防也防不了,我的腰只能痛上加痛 (苦)

每天到了老公下班我才能完全癱在沙發,讓腰真正得到救贖

頻尿更是殺千刀的壞症狀,我現在晚上都要起來至少兩次,最多四五次都有。

冬天從被窩爬起來都快冷醒了,尿完上床又要喬腰痠痛的姿勢,等喬好已經幾乎要清醒,翻來覆去努力水回去幾次後又感覺膀胱要滿了

然後重新循環一次下床上床,再翻都要天亮了,根 本 不 用 睡 了(眼神死)

就這樣日復一日我的全職孕媽咪黑眼圈新生活 ,我只能努力祈禱12w後一切海闊天空。

飲食方面,除了偶而感到噁心,很容易吃飽需少量多餐,我和第一胎一樣都沒孕吐

口味我倒是也沒有什麼改變,至少這點我還蠻欣慰的,我懷的兩個寶貝都是走貼心派來著。

第一次產檢  106/1/25  8W6D

生活就這樣睡眠不足並忙碌地過著,很快的來到兩週後的第一次產檢

第一胎對產檢是數饅頭過日子,第二胎就是一直提醒自己產檢不要忘記就很歐密抖虎...

深深覺得孕媽咪還要全職顧另一隻2歲猴子期的孩子真的不容易啊!敬 女人

1114.jpg

  小海馬階段,8W6D

這次超音波一照,實在是太驚豔了,那個兩週前還只是個閃動的亮點,現在已經長出海馬形,快趨於人形的感覺

因為生活太忙碌,導致常常忘記有個小寶寶在肚子中,猛一看超音波也太神奇了,雖然是二次經歷還是對生命的孕育過程感到驚訝無比~magic

也很感動我肚子裡的小生命這麼努力茁壯中,縱使我有時忙得有一頓沒一頓的對他很抱歉

但小生命還是沒有忘記要用力的成長,讓全家每次見面都更加期待!

第一次產檢項目:孕婦B型肝炎檢查,另外脊椎型肌肉萎縮第一胎做過第二胎就不用作囉!

內容大概就是驗驗血型,德國麻疹,地中海貧血之類的

檢查若沒通知就是沒問題,再來就是等一個月後第二次產檢

➤  更新檢查報告:PASS

第二次產檢  106/2/22  12W6D 

很快的一個月後產檢時間來到,默默地過了不穩定的前三個月。呼~終於可以稍微跟身邊的人分享喜悅了

1145.jpg

  小手小腳出來say hello囉!12W6D

這個月大概因為過年回婆家,每天有家人輪流把麵姐捧在手心上把玩!媽媽我不用單打獨鬥,爽爽睡飽飽且每天偽單身出門爽爽玩,心情保持愉快,跟著身體狀況也超好

這次產檢也是例行性超音波檢查,以及透明頸帶部分觀察有無唐氏症的疑慮

➤  檢查報告:PASS

隔了一個月來看寶寶大了許多,這次身長還比預期大四天,很好很好!過年果然養胎養得很好~

今天超音波看起來手腳明顯長了許多,活動力十足。

不過這害羞的孩子不像麵姐當初早早就雙腳開開,讓我們很快就能清楚照出性別

西米露今天是坐著,所以無法偷窺性別!

雖然眾人知道我們夫妻是重女輕男XD但我還是要說男女都好,主要還是求健康平安才是福

下回產檢項目就是抽血驗唐氏症,也是很大關卡,希望一切順利!!!

-----------------------------------------*

前三個月初期紀錄大概就這樣,老實說懷二寶的娘身體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特權,禁忌都是參考用

像是不能提重物啦~不要追趕跑跳碰啦~不要深蹲什麼的,有個大寶纏住什麼都免談

只能說還好二寶通常都夠勇健,也夠貼心至少讓我目前為止孕期都很安穩。

 

接下來分享一些我個人懷孕初期會補充的營養品跟日常保養,還有一些會著重的飲食

雖然這次是第二次懷孕,但是我們沒有因此馬虎營養補充,反而因為麵姐的好例子,讓我們更深刻知道孕期保健的重要性

在肚子裡把孩子的體質打好,比出生後才再去補強要來得有用啊!

加上我這次懷孕邊顧小孩,太常忙到無法三餐好好吃,所以我秉持最大原則

能吃就不餓,沒進食到也至少營養品不能漏勾,不然這樣對二寶太不公平了,每天讓他在肚子裡聽媽媽咆哮姐姐胎教差就算了

還要有一餐沒一餐,連營養補給都不補足的話也太藍瘦香菇了(泣)

—— 營養品 ——

葉酸

大家應該都很了解葉酸對懷孕初期的重要性了吧!即使你傻傻的不知道要補充葉酸,放心!連醫院都會主動開給你。

另外,美國健康母親和健康嬰兒聯盟 (HMHB) 的執行長 Judy Meehan 說:『寶寶的腦部與脊椎重要發展發生在懷孕的非常早期,如果女性們等到發現自己懷孕才開始補充所需營養素,恐怕已為時太晚,很可能就錯過了預防的最佳時機!』

所以,很多人宣導如果能在備孕期開始(前三個月)補充葉酸更好。

葉酸之重要除了是胎盤成長必需元素外,它是幫助寶寶脊椎和腦部細胞建造發展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對寶寶神經管建造十分重要。反之,若生長階段缺乏葉酸會導致神經管缺陷病症...總之就是會有一些無法彌補的重大缺陷。

我的葉酸是診所開給我一天服用一顆,就沒有另外添購了,不過其實我在懷孕前也算是備孕期,我有買好x多的葉酸補給,但就是有一天沒一天想到才補充這樣。

鈣液

寶寶的骨骼、牙齒鈣攝取都來自母體,如果媽媽沒有補充足夠的鈣可能會掉牙齒、白髮、還有中後期腳容易抽筋

由於我前一胎補鈣補很勤,鈣液+鈣粉雙管齊下才能安然逃過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的魔咒,且上一胎整個孕期抽筋現象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寶寶出生後骨骼跟牙齒也發展得很良好,於是這次我初期開始就會隨時補充鈣液幫寶寶打好骨本。

鈣液是網路上購買:藤田 鈣

1500.jpg

喝起來甜甜的很好入口,瓶身像白酒,就每天飯後倒一至兩杯附的量杯飲用,補充時順便催眠自己在享用白酒就能過癮一口乾了~

蔓越梅粉

這個要不要補充算是見仁見智,我個人是因為懷孕初期分泌物很多,常常不舒服除了要勤換內褲也容易感到搔癢*大多孕婦懷孕初期分泌物都會變多*

又因為懷孕期間子宮撐大會壓迫膀胱、輸尿管,導致輸尿管擴張及水腎,增加細菌孳生機會。為了不想在後期「孕婦乙型鏈球菌篩檢」闖關失敗

趁著剛好去婦嬰用品店逛時店員推薦我的,一樣是孕婦全階段可服用,粉末狀吃起來甜甜的,分泌物多嚴重搔癢時一天吃個兩包會明顯舒服很多!

蔓越梅粉是婦嬰店(樂兒屋)購入:巧維他 PACran蔓越梅粉

1838.jpg

蔓越梅使用方式想到就補充一包,搔癢狀況比較嚴重一天兩包也無妨。

滴雞精

滴雞精是我的優質蛋白質選擇之一,自從上一胎懷孕後,就幾乎是我家冷凍庫的常客了,因為懷孕時天天喝,產後餵奶雖然沒天天喝也要時常喝補充母乳養分跟恢復媽媽體力

所以在這這胎懷孕前就持續有在偶爾喝,一確定懷孕則立馬買大量庫存塞冰箱待命中。

滴雞精是我個人覺得最能補充體力跟營養的快速來源,而且喝滴雞精體內寶寶長得比教精實,也比較容易吸收都胖在寶寶身上,這是前一胎活生生的好例子

所以,現在就算是來不及弄自己早餐,我也一定快速幫自己熱一包滴雞精餵肚子裡的那位小嬌客啊!

滴雞精我在前一胎已經試喝過很多家牌子,喝的最順就是田園香,老協珍熬雞精,韓媽咪滴雞精

滴雞精是網路上購入:韓媽咪

2508.jpg

韓媽咪是我目前認為CP 值最優的,每包100毫升滴雞精應該是大勝其他家60毫升的量

且喝起來無腥味,順口底部又沒有雜質,純粹是價格反映成本,其他廣告打很兇大概也是要加廣告費在產品裡頭這樣。

建議滴雞精早上空腹喝,然後經濟允許的話就喝滿整個孕期甚至到做完月子,小小一包真的會非常有感體力的恢復。

鰻魚精

鰻魚精則是這次去台北孕婦展腦波很弱,當場喝了好喝就決定訂來喝看看,當作跟滴雞精交替去補充營養

鰻魚精扮演的角色也是優質蛋白質,我這次訂了昆布干貝,滋補原味,養顏枸杞,官網還有很多口味,每個功效都不太一樣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做選擇。

像昆布干貝主要是補充孕前期中缺乏的的碘元素,養顏枸杞顧名思義就是滋補強身、養顏美容

鰻魚精孕婦展購入:優補達人

2106.jpg

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好,標榜獨家專利小分子活化萃取技術,目前為止覺得韓媽咪滴雞精量多喝起來還是比較過癮,但是魚、雞交替食用比較不膩。

 

—— 孕期身體保養 ——

身體護膚油

這次一樣一驗到兩條線馬上勤勞抹油,有鑒於上一胎有擦有保庇,讓我的肚皮完美拒絕妊娠紋上身

所以縱使顧大寶再累也不敢怠惰我的肚皮,加上第二胎肚皮跟吹汽球一樣不小心就大了起來,不好好控制不行

上一胎我使用了超多款身體油,一個孕期下來用過四五款油以上跑不掉,罐數更是不計其數

目前初期我先拿手邊剩下的媽媽界Bio神油使用,這款真的平價好用,味道不會香膩,擦起來也好吸收,價格更是便宜的不要不要,大量使用也不心疼

用來用去就屬Bio跟克蘭詩是我目前心頭好,只是克蘭詩相對價格偏高,通常我都會等百貨公司優惠活動期間一次大量購入最划算

身體護膚油屈X氏購入:百洛專業護膚油 Bio-oil

2717.jpg

便宜又好用就屬這個了,這罐是目前第二罐已快見底了!!!

娠霜

要防止妊娠紋的產生,光擦油是絕對不夠的!!!

我建議身體油按摩一次再搭配妊娠霜按摩吸收一次,把肚子跟容易產生紋路的部分,例如大腿至屁屁,大腿內側,胸內側,手臂等等塗的油油亮亮的這樣最保險

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全身油油很難吸收不舒服,那你就小看孕婦的體質了

被撐大的肌膚,非常非常欠缺大量滋潤,尤其是到了換季或冬季乾癢好發期,或是後期肚子飛快撐大期,大概浴室內擦完保養品走出去身體就吸收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良心建議擦妊娠商品絕對不要塗到感覺不油就結束,這樣子身體一接觸乾燥空氣後很快就不夠滋潤了!

也就會發生人家常說的:我什麼都擦了還是一樣長妊娠紋,擦那個沒用啦!

我家是媽媽以及親姐姐都有妊娠紋的例子,但我個人勤於保養下目前是沒有這個問題,看這樣持續努力到第二胎生完是否保持良好囉!

妊娠霜百貨公司購入:蕾莉歐L'ERBOLARIO美體緊緻彈力霜

3027.jpg

蕾莉歐是全天然的品牌,對孕媽咪跟肚子的寶寶使用上都安全,味道上淡香我也能接受,是愛用霜之一。

另一個愛牌則是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一樣標榜天然且無香味,最適合容易嗅覺反感的孕媽咪使用。

 

—— 飲食 ——

孕初期我的飲食上沒有太大改變,大概就是少量多餐避免容易脹氣不舒服

不過我有加強攝取優質蛋白質,根據瘦孕一書建議以肉類攝取為主。而肉類選擇原則,以「羊肉比豬肉好,豬肉比雞肉好,雞肉比魚肉好,魚肉又比海鮮好」。

所以孕初期我有多多攝取羊肉的優質蛋白質。另外不愛吃菜的我也有因此多吃蔬菜補充天然葉酸,牛肉中的鐵質也努力攝取。

避免增肥太快,孕期中凡事澱粉類我都少量攝取,至於甜點類我忌不了口就放給它去了(笑)

飲食禁忌:咖啡因茶品,酒精飲料,冷飲,生冷食材(如沙拉、生魚片等),人蔘,麻油,螃蟹,薏仁,杏仁............

第二胎我只有大方向忌口,太細微末節的我就放給它去了,所以我列的只是我個人認為比較地雷區千萬不要碰的飲食禁忌,不代表多數人,僅供參考。

飲品部分因為孕婦能喝得實在不多,除了豆漿,牛奶和果汁之餘,推薦幾款我手邊在飲用的幾款茶包,給需要配早餐,下午想喝點暖呼呼讓茶又怕咖啡因的孕媽咪們

3602.jpg

照片上排由左到右依序是

綜合莓果花(無咖啡因)

歐可OK TEA真奶茶

大巴山首烏茶

波蘭inka無咖啡因的咖啡粉

下排由左到右依序是

浣波濤牛蒡茶

芝麻核桃糊

以上純分享!希望孕媽咪也能喝得開心喝的多元,但又顧及健康,這些是我目前手邊有在喝的,有興趣的可以直接google應該是不難買到。

 

目前我的孕初期紀錄跟分享,謝謝這段期間讓我隱瞞的好友們,還有讓我如同回娘家般溫暖放鬆的婆家

這段期間老捲也是默默擔起更多瑣事,也自覺不能輕易生病感冒努力保暖自己

對於身邊默默照顧我的親人,跟朋友間共同分享再次成為孕媽咪的喜悅,感謝之情不能言喻,只能生個健康可愛的西米露來娛樂大家了~^^

 

**歡迎彤話故事詩痞客邦有空來坐坐,3QQ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寶 懷孕初期 營養補給
    全站熱搜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