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74.jpg

因禍得福形容這次來小路露營區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聽說家鄉還在滂沱,麵露家來到中部已經準備來悠活......

 

本來預定這週要北上至南投水秀農場,結果豪大雨來攪局,導致中南部暴雨,南部更是淹水成災!

群組內幾番考量後決定延期位於南投山區的水秀農場,畢竟山上路況難預料,不幸發生什麼事還要浪費國家資源來救援也很不應該(我嚴重了) 

但中部天氣真的很好,大家百忙中也都留下了這個週末,沒人想放棄露營的決心,所以即刻將地點改在台中近郊物色新營區

通常熱門營區遇到氣候不佳多少都會有退訂或延期的露友,就這樣讓我們輕鬆撿到台中新社五星級小路露營區,這裡可是沒有提早幾個月根本訂不到,景觀區的大冠鷲更是一位難求

幸運的我們還莫名其妙的包場,得到兩天一夜超高品質的營區,無人打擾,景色美,氣候又涼爽,來中部躲雨這趟真的賭對了!

 

位於台中新社的小路露營區,我一聽到新社立馬聯想到香菇

我和麵爸後來決定也要跟隨這次露營,第一個想到就是最念念不忘的菇神,決定上山露營前先去解嘴饞

DSC02386.jpg

這天從台南出發約2個半小時後抵達新社,時間抓得剛好正午吃飯時間,我們就先繞去菇神飽餐一頓,再採買乾香菇

MIX1.jpg

MIX4.jpg

吃飽喝足後還要來個網美到此一遊,這才總算甘願緩緩前往這次目的地:小路露營區

 

▲台中新社 小路露營區位置:

FB粉絲專頁: 小路露營區(*點我連結*)

 

小路露營區官網:小路露營區こみち(*點我連結*)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食水嵙6 - 2號

 

電話:0932-658222

 

google地圖:

 

 

營區收費:$1100~$1400帳 /一天

螢幕快照 2018-09-11 下午11.56.21.png

 

詳細園區規定跟定價標準內容請點選此

 

 

小路這裡是以保留自然生態為衷旨的園區,目前是以露營營區、咖啡輕食以及親子生態輕旅行為主。

 

在此入園就有最低收費:

 

非露友訪客入園低消 $100(三歲以上),入園費可折抵營本部咖啡廳或積木桌遊館折抵飲品,或園區健行。

 

一日遊以及露營訪客入園清潔費 $200(三歲以上),不可抵低消。*晚間21:00前需離場

 

露營則依照營位不同分區計價,詳請見官網

 

 

在這邊露營入園後需要先到服務台做報導動作,登記車牌及聯絡資料。

不過我們當天大概是包場沒有其他旅客,所以規矩上還蠻人性,沒有說真的一板一眼幾點來幾點走,或清點每台車牌這樣。

我們也不是主揪所以不用報到,只要不迷路找到營區入口就能直接開到指定營位!

 

 

小路導覽圖.jpg

➤ 路導覽圖

小路算是個頗具規模的營區,大大小小營位還不少

這裡有草皮區,碎石區,木板區還有太陽能遮陽板木棧區

每個營位收費標準不同,景觀感受也不盡相同,建議先官網爬文後再做預定營位。

 

 

景觀.jpg

景觀2.jpg

景觀區木板大觀鷲營位』- - - 圖片取自官網

幸運的我們,這次直上小路營區的景觀至高點景觀區木板大觀鷲營位』,雖然是我第一次露過這個高價營位,但是很值得喔!此區$1400

小路露營區真的要體驗一下這塊太陽能遮陽板的專屬區,夏天遮陽,雨天則只要簡單撐個天幕就能當雨棚使用,沒搭過大冠鷲木棧就別說你來過小路露營區。(眨眼~

 

另外最厲害的莫過於此營區標榜的五星級露營會館,也就是廁所衛浴空間!!!

MIX15.jpg

這裡真的讓我大開眼界看到營區把廁所當飯店在管理,不誇張,如果外頭狂風暴雨要我來廁所睡一晚也是沒問題的

以我這麼龜毛的人竟然說出這種願意睡廁所的話,就知道真的無敵乾淨舒適的啦!

沒有味道也沒有髒污,一點都不像在外面野營,完全就是來享受!!!

 

MIX26.jpg

入口處擺放飲水機跟二合一冰箱冷凍,還是日系品牌TOSHIBA

DSC02438.jpg

洗手台是一體成型,集中排水,有大人跟小孩高低之分

DSC02440.jpg

親子浴廁一間,裡頭有兒童專用小馬桶,嬰兒澡盆和溫控淋浴龍頭

其他男女浴室共七間,坐式馬桶一間,蹲式馬桶三間,男小便斗兩個,衛浴都是採淋浴,內部使用空間不算大但夠用!!!

DSC02607.jpg

公共區域真的超大,根本就能當交誼廳了,竟然還有24小時電視給陪洗者(?)或陪拉屎者打發時間

 

 

另外,露營會館的2樓是積木桌遊館,需另收費

DSC02446.jpg

本來孩子們都想進去玩,只可惜沒有開放,我猜想應該氣候不佳,旅客太少(只有我們)就不打算開放空間

雖然說小路園區因為氣候關係無法開放所有親子玩樂,例如滑草區,夜間導覽之類的

但我不會覺得可惜,反倒很高興看到這次麵姐靠自己的方式去社交,露營的孩子不一定要靠營區的遊樂設施才會感到好玩

露營的本意就是要讓孩子和大自然玩在一起!這次的豆芽菜麵表現很棒!

 

DSC02399.jpg

營位的部分,我們這次搭在景觀區大觀鷲木棧區營位,營位上頭為太陽能遮陽板,可遮陽不可擋雨

最大優點是木棧板特長,可容納我家黑兔隧道帳型號T5-489-BK不是問題

MIX7.jpg

而太陽能遮陽板因為有隙縫,所以不能遮雨,但是我們幾個家庭利用手邊天幕,我家更是直接拿Costco地墊當天幕綁了四角,簡單完成了擋雨遮棚!

 

DSC02509.jpg

 

選擇此一營位最大的優勢當然就是觀景,營區至高點將美景盡收眼底,真的很難想像南部狂風暴雨

我們一家能在這涼爽的享受美景,棧板搭帳體驗算是我目前為止最慢活優雅的一次露營了!

 

 

 

2018/08/25

時間快速回到當天,這天我們抵達營區時約莫13:30,其他的同行露友都搭好也安頓好了

-

-

-

一到營區我們也是快速卸貨準備搭帳,這次搭帳除了一開始拿地墊綁天幕耗時較久之外,搭帳速度算是有大幅提升

功勞歸功於首露那次回家後爬文,看了很多教學影片,檢討錯誤後導正方式,這次果真快速許多

而且還有另一位同為黑兔的露友一起討教,學到不少小撇步也是這次來的大收穫!

 

DSC02402.jpg

抵達時彩彩家已經悠哉煮起巧克力鍋

DSC02408.jpg

等豆豆小姊姊抵達,兩位姊妹相約畫水彩,非常熟練的自己找樂子


 

睽違兩年多豆芽菜麵太久不見雙方一開始有點小生疏,正確來說應該是很不熟了!

所以一開始麵麵啟動自我保護機制,先保守觀察按兵不動

DSC02407.jpg

露弟弟則是在旁邊一直表演特技刷存在???

只能說這台推車真的太優秀,輕巧之餘還能穩穩地綁住老嬰兒在上面做特技!

MIX10-2.jpg

我們家搭帳的同時間,麵露放生在彩彩家由彩媽照看著

沒想到竟然讓我看到貪吃一瞬間,我鵝竟然偷吃桌上的芭樂!!!

這過程實在太好好笑了,忙碌之餘還是立刻放下手邊雜物拍下這經典的moment

 

 

大人搭帳的這段時間,小人們從不熟漸漸打成一片

這裡除了有草皮可跑可跳,也有一些步道可以成群相約走走

DSC02451.jpg

DSC02458.jpg

步道帶著一些天然未開發感,孩子們天然萌的提著燈籠,集體相約說要去冒險了

當然,我家捲爺還是不放心偷偷跟在後頭當守護者,也才能拍下這群孩子可愛的模樣

 

冒險玩就是老梗出場了,萬年不敗吹泡泡

本來以為其他孩子比較大了,應該對吹泡泡沒興趣,結果麵兒拿出泡泡分享給大家玩
DSC02483.jpg

幾個孩子根本就玩得樂不可支,居然玩到還反向思考,往下噴說要蓋城堡

DSC02492.jpg

真的是創意無限,年輕真好!孩子們超會自己找樂子玩的~

 

另一枚老嬰兒在這段大孩子玩樂的時間點,超級無敵配合的去嗡嗡睏了zzZZZ

DSC02425.jpg

趁著麵姐放生中,露弟睡飽睡滿的這段黃金時間,我家趕緊來備晚餐

不過說備晚餐,其實也就是加熱而已!

因為我們家這次出一鍋『紅燒牛腩』以及味增湯,腩的部分現場煮恐怕不會爛又費時

於是提早做好,凍好,現場只要退冰加熱即可。

DSC02505.jpg

這不是照騙,當下真的就是這麼悠閒耶!只要這樣愜意的加熱就香味四溢了,算是先苦後甘的露營料理

DSC02512.jpg

然後這鍋真正大廚是這位啊!我只是幫忙打包冷凍,現場加熱做做樣子

這道菜是我家捲爺的拿手好菜,果真也是當晚頗受好評的入魂菜之一!

DSC02559.jpg

另一道味增湯更是簡單,買好一包包份量的味增,煮開即可!超適合露營的

搭配上愛心,原本了無新意的味增湯突然美顏了(笑)

 

就這樣各家抓好時間後開始各自忙碌著,準備晚餐

MIX20.jpg

不一會功夫!真的是超神速的從零到滿桌佳餚,不到半小時!不到半小時!不到半小時!

DSC02569.jpg

這群露營老手超會抓時間節奏,各家很有默契且從容的同時間出菜

阿不就好在我家這次有偷吃步先做好,只要加熱,不然最滿頭大汗的大概就麵露家了!

上桌不僅不慌不忙,我看菜色大家還能擺盤,讓網美佳餚們可以美美入鏡,超級強大的!

 

 

 

DSC02571.jpg

晚餐的時候下起一場雨,打亂我們原定吃飯計畫,麵跟牙牙竟然還在帳篷旁玩起天幕水線下的水(暈)

DSC02576.jpg

玩水玩瘋了全衝進我家客廳摟摟抱抱,從一開始的不熟觀察彼此到玩在一起,豆芽菜麵不到一個下午就快速打成一片讓我好感動

DSC02580.jpg

下雨的關係,孩子們都聚在我家客廳用餐,瞬間我變成保母(?)

歡樂忙碌的氣氛讓我的時間感到又快又慢的運轉著。

-

-

-

隨後結束洗澡,餵奶的快轉人生

讓孩子們睡前一起替彩彩媽慶生

MIX29.jpg

已經幾乎快要每次露營都有慶生橋段,讓麵姐每次露營都能爽爽吃蛋糕,帶著滿足去睡覺!

 

MIX30.jpg

這床墊真的無敵好睡,是我家輕裝時的必備!別看它輕便,以為它小巧不起眼,小小一捲一人從美國空運來台一個要價不菲

但是看到他們每次都能在睡墊上睡得香甜安穩,我就覺得露營睡覺這塊,錢真的省不得!!!

 

終於小人都趕去睡覺,又是大人的宵夜場了

DSC02692.jpg

這次宵夜的重頭戲,『香煎粉腸』小路姐的拿手菜,完全擄獲每個人的味蕾

蝦米小酒館配上酥酥脆脆的粉腸完全正點

DSC02671.jpg

DSC02645.jpg

入夜的景色真的很愜意,也很不可思議的美!

原以為狂風暴雨打算要窩在家裡啃乾糧度週末的我們,感謝老天給了這麼好的狀態,少了其他旅客還給了露營的寧靜!!!

這是宵夜後我和先生散步將美景盡收眼底,太讓人捨不得入睡了啊~~~

 

2018/08/26

隔天早晨,我家七點多老嬰兒就嗨嗨叫,不知道是在擾人清夢什麼的?

不過,第一次睡木棧板感覺還不錯,睡在太陽能遮陽下也非常涼爽,不悶不熱還挺舒適的

走出帳篷更是涼風吹來,舒適宜人!

DSC02717.jpg

大夥將前一天剩下的白飯跟瓜子肉拿來煮粥,立刻變出一道美味佳餚

我家露露明明已經喝了一大瓶早晨奶,餵他吃瓜子肉粥他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前一晚的剩菜變超級美味啊!

DSC02743.jpg

豆豆跟彩彩竟然已經可以幫忙拌炒了,超強!有模有樣的架勢,果然是露營老手來著

就這樣吃著玩著,有人吃著早午餐,有人沖泡著咖啡,這群人還真的蠻愜意的

 

這天大概受氣候影響,沒別的遊客營主也不趕人,放任我們這樣慢條斯理地吃飽喝足後,大人才開始動工收帳

MIX35.jpg

小孩們自動放生,各自玩開了!~看著麵姐開心地穿梭帳篷之間玩耍,真心覺得孩子回饋的笑容好值得

MIX37.jpg

感謝豆豆小姐姐照顧著弟妹們,也好喜歡笑瞇瞇的彩彩總是溫暖的跑來找麵麵玩耍

久違的再次合體,孩子們自己找到方式相處,讓這次露營又看到麵妞不一樣的成長,如何靠自己打入小小社交圈,我好欣慰

接下來希望露露也快快長大,可以跟著哥哥姊姊們一起野放玩耍吧!!!

 

開始期待12月的聚首,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兔子村大集合了 ♥ 超期待

 

彤話故事詩  帶著孩子露營去跟生活大小事分享,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多多支持嘿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