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jpg

從沒想過會在露營區辦慶生,這個真的是連我都很出乎意料的計畫啊!

會有這個起頭竟然還是因為別人邀約這場露營,原定時間大家都無法配合才改到1/19這週

然後,就這麼好巧不巧這週末當天就是麵麵四歲生日

是不是天時地利人和絕對無作弊嫌疑,媽媽只好順水推舟邀請大家陪我幫女兒來場慶生

然後我又是一個,不做就發懶,但決定做了的事就會認真做下去的人

簡單說就是沒事找事做,逼死自己的無聊媽媽!(苦笑)

 

當露營時間敲定後,我除了一開始有請朋友幫我跟營主轉達想辦慶生的意思,想確認營區是否可行

當營主親切的一口答應沒問題,還說可以幫我們想活動給大家玩,幫忙慶生

我整個放下三分之二的石頭(也放太多),之後就這樣停擺著到了快12月底才再度連繫營主

這邊我一定要插播說一下,這個營區的營主實在太優質,太親切,之前爬文已經耳聞營區非常的親民

實際聯繫後才發現何止親民根本已經是配合度plus了好嗎?

但各位放心,配合不是指那種無腦附和,是有想法的討論以及盡可能在彼此方便的前提下,達成一種共識!

對,但我個人覺得我們這團都在麻煩營主就是了

總之,這裡是我目前露營到現在遇過會一直出現在營區的好營主

除了營主在隨時可以處理大小事,還會陪小孩聊天玩耍,也會跟我們泡茶聊天就像自己人一樣

比起太多收完錢就不見人影的營主,勝過太多太多太多

又,無論中間討論的過程如何,對方總是給予很開朗的聲音回應,這點讓人十分放心

根本還沒開露就已經想要分享文章大力表揚了!!!

 

 

▲魚池 巫婆的森林露營區:

 

FB粉絲專頁:  巫婆的森林露營區(*點我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水尾巷1-5號

 

電話:0985375522 蒲先生 0919552592 還是蒲先生

 

google地圖:

 

✧營區收費:

以區計價/$2000(一區,不限帳數)➔實際勘查地形,正常帳篷實際可以搭2帳剛好,如果小拋帳才有可能一區多帳,提供參考!

營區總共8區,可容納16帳。

如果要包場的就是$16000(不限帳數,少於16帳一樣收16000哦!)

 

周邊環境&交通

營區機能便利

巫婆森林營區位於南投魚池鄉,從台南出發約莫2小時15分,屬於低海拔的營區

開車路線上沒有難度,不僅如此周圍還非常便利,十分鐘就有全聯,五分鐘內魚池市區有吃有喝完全不怕餓著

在營區還可以50嵐外送飲料喔!屬於生活機能很便利的營區

我們決定下次一定要再回鍋此營區,然後三餐外食,這裡有宵夜,有正餐,有搖茶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稀奇,便利的很啊~~~

 

營區配置&設施

營位

營區屬於小巧型,非景觀營區

巫婆森林本身是一個小而巧的營區,所以適合幾個團友揪一揪包場玩,不用擔心陌生人互相干擾也玩得比較自在

如果單飛家庭跟別人一起露這個營區的話,搭帳空間可能會有點擠要有點心理準備。

439.jpg

營區除了搭帳區域,另有可以帶活動團康的空地可以使用

麵麵這次慶生活動就是在這個廣場

DSC07440.jpg

停車統一於入口停車場停放,卸裝備有營區推車可以使用,車子不能開進營區哦

相片 2019-1-18 下午5 40 02.jpg

裝備請使用推車進入營區

-

-

-

提供官方的營位照片給大家參考

11.jpg

12.jpg

33.jpg

(臉書官方提供的營區位置)

簡單來說就是兩兩一區為一個單位,預定需要兩帳起跳的概念,一帳等於$1000的

單飛也可以訂一區,但場地費用就是要算$2000

 

 

 

設備

▲營本部

相片 2019-1-19 上午9 07 20.jpg

這裡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開放式吧台了,讓露友們多了份凝聚力跟莫名的親切感

好像走過路過就不由自主會想坐下來跟營主喝杯茶,聊天一下

即使營主不在,我們也會很自然而然地在這聊天打屁嗑瓜子

DSC07502.jpg

縱使孩子們自己開外掛聚會起來也無違和感

而且營主兄弟幾乎也都會待在吧台這隨時照看著營區大小事,看著看著就把我們放生的孩子帶著一起陪玩了

相片 2019-1-18 下午7 09 28.jpg

是不是看了真的很感動,真心覺得營主是用心待客

 

當然,這個吧台區除了提供我們感情交流,設備提供也是少不了

相片 2019-1-20 下午1 29 38.jpg

✧ 冷熱飲水機就在吧台內,人客自行取用

相片 2019-1-18 下午5 56 33.jpg

✧ 吧台旁有個小房間進去就是冰箱,冷凍區,大家標示清楚後就可以安心使用,空間很夠用

 

✧ 冰箱外面有設置一小個平台,提供風力強大的吹風機跟大面鏡子!

我第二天洗完頭真的來這裡邊吹頭邊聊天,感覺超級棒,然後吹完頭直接在吧台坐下來聊天,爽爽一條龍服務(大笑)

 

✧ 廚餘桶的部分,全區就只有only one放在門口的藍色廚餘桶,記得隨手將廚餘拿到這,不要跟一般垃圾混在一起丟會造成營主打掃困難度喔!

我想說的是,這個廚餘桶當我家第一個要丟的時候,打開桶子還真的猶豫了一下下,因為我從沒看過有人廚餘桶乾淨的跟新的水桶沒兩樣,也太乾淨了吧!

衛浴廁所

DSC07488.jpg

➙ 廁所

DSC07489.jpg

➙ 衛浴

 

看網頁的時候我一直不懂這建築物是什麼?一度以為是餐廳?或是比較美的交誼廳之類的???

我電話中跟營主洽談時,還特地詢問了一下這個是可以吃飯辦活動的地方嗎(囧)

結果竟然就是廁所,是廁所!是便所!也就是洗澡上廁所的地方

真的超特別的啦!然後這裡的一切構想跟完工都是他們自己來

這裡真的是會讓你來過就回不去的感覺!

廁所每個小細節都很用心,連沖馬桶的拉環都有巧思,藏起來露出一個蜘蛛讓你沖馬桶

DSC07313.jpg

洗手台也不馬乎,設置大小兩個,讓小孩也能輕鬆自己上完廁所洗手

-

衛浴最左邊,靠廁所的是較大間且附有澡盆,像我們家有比較小的北鼻就記得選左邊衛浴間

不過,說實在的每間空間真的都很大,在這洗了兩個晚上每天都是開心的,而且越洗越久(笑)

7490+7498.jpg

衛浴乾濕分離,且有充足的置物空間,沒有提供衛浴用品!!!

然後重點是水量大,水溫也很穩定,我洗兩晚實際都很波兒棒就是了

(但我們有2個爸爸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的情況,緊急call out營主後有恢復但原因不明,大家在各自留意囉!)

 

 

▲營位周邊

 

相片 2019-1-18 下午5 51 29.jpg

護草墊統一位置,靠廁所D3區營位旁

距離比較遠的營位建議拉推車來載護草墊會比較省時省力

DSC07203.jpg

✧ 各區電箱是獨立的,所以如果跳電是一區跳電,不會全區跳電

✧ 洗手台一區一個,垃圾分類就在洗手台下方,記得隨手分類,每天營主會打掃

 

活動

我一直強調這裡是小而巧又非景觀的營區,標題又說這裡是優質親子營區,那應該很多親子設備吧!

結果,親子設施還真的沒有!!!

這裡沒有沙坑,沒有溜滑梯更沒有厲害的玩水泳池

但是來這裡大人小孩竟然沒有一個人說無聊,只有時間不夠玩,還真的沒空讓你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真的!相信我

這裡最大的親子設備當然非大小蒲兄弟莫屬了

-

隔天一早就被帶來玩流籠,都市俗的我們完全沒看過,多數小孩原本不敢到後來都獨自一個人溜的超開心

032.jpg

085+068.jpg

7217+7226.jpg

DSC07239.jpg

傳說中大人小孩玩到不要吃飯不要回家的流籠,真的非常刺激又好玩,其實也很安全喔!

DSC07238.jpg

流籠之所以能玩得這麼好玩,全靠幕後辛苦的推手就是各位爸爸了

-流籠說文解字-

索道及其吊掛的裝載平台,是早期人工渡河用的工具。

7436+7442+431+430.jpg

煮飯時菜不夠嗎?來,自己的菜自己拔,眼前看得到跟看不到的一大片開心農場都是營主家平常辛苦務農的成果

723.jpg

沒事一起下場踢踢球,也難不倒他們的

營主除了會帶大家到附近景點探索生態,玩耍,還會回到營區教大家做手指餅乾

7340+7353+7344+7350.jpg

營主阿嬤拌麵粉,營主教大家塑形手指頭,每個人都很認真低頭捏捏捏

115.jpg

一隻隻可怕又親切的巫婆指頭就這樣完成了

7473+7472+7477.jpg

這樣還不夠,還有玩賓果遊戲

遊戲很簡單就是抽號碼讓大家對手上的賓果卡,最先連線的就有小禮物

DSC07470.jpg

連禮物都這麼深得小朋友心,果真不是馬虎的

雖然玩賓果對我們四歲多的孩子來說算有點吃力,但孩子們很認真找數子,也算是加強認識數字

看來是寓教於樂都兼具了

然後如果遇到特殊節慶這還會有特別活動,完全是閒不下來的營主。

 

我們這次主要還有要辦慶生,放棄了別的活動覺得很可惜,大家約定下次一定要再來玩完

重點,活動都是營主主動提供,如果來這是只想徹底看天空發懶的人也不強迫參加,完全無料且隨性安排

-

-

-

快轉到當天,以下就是讓人期待的慶生會要開始了!

夜衝當天一到就看到佈置雛型已經差不多了,整個暖心

001%5C.jpg

這是事前有跟營主稍微討論一下,先告知要辦慶生,營主方面熱情的說可以幫我想活動跟佈置

假掰的媽媽當然是很不放心,還是上網訂了一些氣球跟生日裝飾事先寄到營區,請他們自由發揮

營區說如果需要生日點心這裡也可以幫忙準備,當然餐點費用需實際另計

268.jpg

不過,秉持著要給我那25個孩子們吃得開心吃得特別也吃得健康的原則,以上點心都是我自選然後寄到營區代收

文末我有補充慶生點心資訊!!!往下拉↓↓↓

這邊提醒一下,如果跟我一樣想要慶生又需要一條龍懶人包服務,包含佈置、活動、餐點搞定。

巫婆森林這邊都可以提供服務,建議先去跟營主討論看看喔!

 

◈◈◈◈◈◈◈◈◈◈◈◈◈◈◈◈◈◈◈◈◈◈◈◈◈◈◈

慶生當天設定三點開始,本來想讓孩子們午休完畢再慶生玩耍

只是沒想到根本好玩到沒人要睡,孩子們幾乎午餐吃飽飯都跑去做手指餅乾,女孩們甚至還在玩指甲彩繪

7364+7378.jpg

這次露營,美甲班開的很勤,麵姐小手做不夠連腳都抬起來做了

 

反正慶生時間差不多快到,我也趕快把壽星領回帳內,展現一秒變公主術

125.jpg

這套戰袍可是爸爸特地日本出差帶回的睡美人公主裝,在家試穿時就開心的不想脫下,整個公主魂大爆發

可惜下午後天氣稍微轉涼,我必須先幫麵姐套上外套在走出去玩

 

174.jpg

活動開始前,先來和姨姨們合照看得出來我們其實有主題是粉紅泡泡嗎?(笑)

這些都是一路看著麵麵長大的美少女姨姨,敬~育兒路上一直有大家不孤單(乾杯)

132+144+158+361.jpg

既然要當小公主壽星,合照是一定要的,營區拍起來就是各種好看

好,以下活動要開始,所有活動都是營主發想,我只要跟著同樂真的好棒好開心

Part 1 投球遊戲

相片 2019-1-19 下午3 10 47.jpg

營主認真解釋遊戲規則中

DSC07396.jpg

239.jpg

所有人同樂ing......

讓孩子為之瘋狂的丟球活動就這樣展開了,營主帶著所有人一起同樂一起玩瘋

這趴遊戲規則其實不重要,重點是把大家凝聚在廣場玩得很開心,即使年紀最小的露弟弟都跟著投球莫名開心啊!

 

Part 2 琪琪來慶生

喔喔!我家的老梗琪琪又來了

沒辦法,麵麵到現在還是很愛琪琪,讓我靈機一動問營主願不願意幫我穿琪琪裝來幫女兒慶生

恥度這麼大的要求,他們竟然答應我了(嗚嗚嗚,當下在電話那頭的我高興得都快跳起來了)

生日當天小蒲弟弟扮琪琪出場,為了扮演好琪琪這個角色他們還事先上網看影片,了解一下琪琪的肢體動作

光是這點我就在心中默默感動不知道幾回合了(淚)

283+284+2939.jpg

琪琪浮誇的出場,立刻引起小孩躁動,最開心的莫過於老爸終於可以陪著女兒親眼目睹琪琪來慶生(拭淚到天邊了啊)

除了邀請琪琪來巫婆營區幫麵麵慶生橋段,營主竟然還無預警送上禮物,還是小女生最愛的Hello Kitty完全中了麵姐的心

DSC07415.jpg

相片 2019-1-19 下午3 29 49.jpg

看著女兒開心的堆滿笑容,滿足的和琪琪對視,擁抱還有拍照

她那種滿足,就是我們想給他的回憶啊~~~~~~

 

Part 3 敲敲皮納塔慶生

 

當初營主跟我說他們有準備一個皮納塔要給壽星慶生用,我心想?蝦咪挖溝?

趕緊爬文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一個這麼特別有趣的活動,是國外行之有年的生日派對活動之一

分享皮納塔的由來皮納塔生日派對活動

重點是,皮納塔的製作不是這麼容易,太堅固不行,太鬆散也不行,然後每一個裝飾都是手工製作

跟營主聊後才知道,他們做給麵麵這顆前面已經失敗至少兩三顆了

慶生這顆是最完美比例的,哈哈哈!聽了真的好感動,敲下的瞬間真的也是很有快感啊!

3204+3236.jpg

一開始麵麵真的有很認真敲皮納塔,不過這還是比較適合國小以上的小朋友

對於4歲的孩子來說身高跟力道都還是不夠,但我覺得就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啦!

然後,可愛的琪琪除了在一旁拍手鼓勵之外,最後還一把將壽星抱起來祝一臂之力

雖然沒有成功擊破,但是麵麵真的敲得很認真

接下來就交給媽媽吧!!!

337+343+348+353.jpg

媽媽成功敲破後看到孩子們一湧而上撿糖象徵接受到祝福,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好棒的生日活動

也好感謝營主策劃這個慶生活動,給了大家一個難忘的慶生會

 

Part 4 齊唱慶生快樂

相片 2019-1-19 下午3 48 43.jpg

活動最後能和大家一起唱歌吹蠟燭,我想就是最大的圓滿了

238.jpg

謝謝各位姨姨叔叔,送禮又陪伴的慶生,覺得第一次邊露營又慶生的體驗真的太美好了

240%5C.jpg

努力吹熄四歲蠟燭,要努力長大變得更懂事喔~

又,這次可愛的琪琪可是一路陪伴喔!敬責又讓人萬分感動

然後,天公伯真的超幾力的一直hold住好天氣到唱完生日快樂歌吹完蠟燭,就開始飄雨,然後變大雨這樣(暈)

好在一切慶生活動告一段落,大家趕緊回帳篷內,等晚上再一起品嚐美味蛋糕

DSC07449.jpg

瞧,壽星多滿意自己的蛋糕,也只有當壽星這天我會整個大破戒讓他吃甜吃到深處無怨尤這樣

-

-

-

 

好了最後,我來分享一下這次慶生點心資訊啦!

我知道很多媽媽每次為了幼兒園慶生也是傷破腦筋,因為我也是

都想讓孩子們都開心,但又怕給太多垃圾食物(轉手指)

所以平常我就會乖乖搜集好情報立刻加到我的最愛,等到需要時立刻撈出這樣

 

然後我這次在營區準備的點心,看到照片很多好多朋友私訊我哪裡訂的,因為除了看起來美味,吃起來真的也好讚,重點食材我都有把關過

─ 生日蛋糕 

這次麵麵生日我幫他訂了兩個蛋糕,一個在學校慶生,一個是來露營區慶生,我就一起分享囉!

✧ 學校慶生,購買連結:Dachshund X D甜點舖

1552.jpg

這間是台南個人工作室,目前只有臉書也僅接網路客戶,棒的是就在永康,而且還能親送到府。

我還記得去年帶去學校慶生是買台南狸小路千層蛋糕,沒有訂製虛榮心作祟的媽媽總覺得不夠上心

今年我還提早跟麵麵討論希望帶什麼樣的蛋糕去學校跟同學慶生(超怕自作主張小孩不買單)

結論就是她想要Hello Kitty,很好!有想法就直接丟給店家討論,我只跟店家說我想要Hello Kitty然後繽紛熱鬧的感覺,其他隨興發揮

成果我很滿意,然後價格也很親民喔!據麵麵回報蛋糕本人也是超好吃的我就很放心017_

 

✧ 露營慶生,購買連結:可栗烘焙工坊

4303.jpg

一樣是台南個人工作室,自從麵麵長大後我就捨棄翻糖的虛榮蛋糕了

畢竟長大了蛋糕小孩多少會吃,翻糖實在太甜,價格也頗高是真的,然後外縣市不寄送,整個麻煩!!!

所以,目前麵三歲到四歲的生日蛋糕我都是選這家可栗烘焙坊,地緣關係便利,且好吃造型又細緻

蛋糕造型主要是奶油,但口感上完全不甜膩,滑順且甜度適中,會想再來一塊的那種優質

沒有更好或變心之前他就是我的首推了!

 

─ 點心分享 

 

✧ 扭蛋造型星星糖,購買連結:甜蜜遇見愛 婚禮小物/派對小物(蝦皮賣場)

5425.jpg

這款是送給學校同學的小點心,壽星指定。

因為露弟弟週歲party出現過這個扭蛋糖,當時所有的小朋友包含麵麵都為之瘋狂非常買單

大概好玩吧!有得吃又好玩,造型又新鮮就很容易成為孩子的心頭好

麵麵就是從週歲叮囑她也要這個,念念不忘到真的生日了還是沒忘記

不過因為我訂購的時候和原本那個賣場有些小插曲,就沒有跟週歲時找同一家訂

新訂的這家闆娘更細心,也很小心包裝,討論上也很配合,收到商品我自己也很愛喔!

ps.我是選星星糖,感覺色素等成分比較不這麼複雜,通常都還有雷根糖,巧克力果等等,需要什麼都可以跟闆娘再討論!

 

✧ 台東初鹿牧場限定乖乖,購買連結:momo賣場

相片 2019-1-19 下午3 23 41.jpg

當初從同事那試吃到一整個驚為天人,覺得味道甜中帶香,好吃但又不甜膩

然後是限定台東賣的乖乖,還不是全省隨處可買,物以稀為貴嘛!這就引起我極大興趣

最後一個入手重點是,整個包裝粉粉的根本很適合這次慶生主題

想到這個一包大人小孩都可以吃,我就立刻搜尋網路上有沒有賣,結果竟然真的有,但必須以箱為單位購買

網路上通路還算好買,真的買不到也可以直接打去台東農會訂購,然後價錢都差不多再自行比價囉!

限定牛奶口味乖乖好吃又大包,包裝粉嫩整個非常適合我這次辦慶生分享,更是頗受好評。

✧ 推推蛋糕,購買連結:與手工甜點的對話

這次訂購主要產品是:【Susan手工冰淇淋彩虹水果蛋糕__推推桶系列一人一根剛剛好,79元】*產品介紹連結*

 

深怕一顆蛋糕不夠大家吃,然後搞操還的我竟然還另外多訂推推蛋糕,讓每個人一人一隻保證都吃得到,這才安心

重點推推蛋糕吃起來超方便不沾手,非常符合露營需要快速有效率的食用,我個人非常愛

Susan甜點均強調手工,因此每日限量,盡量提早預約!!!

✧ 造型餅乾,購買連結:Jumelles Patisserie

相片 2019-1-19 下午3 23 47.jpg

這家造型餅乾我已經回購不少次了,打從麵麵收涎,週歲慶生,到露弟弟收涎還有推薦朋友,我已經回購不知道幾回了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甜而不膩的造型餅乾,保證不是虛有其表

既然主題是睡美人公主跟琪琪,那我就把這兩個麵麵的心頭好具體化,分送每個小朋友一人一個愛

 

以上,覺得這次在露營區慶生體驗很特別,送給自己女兒一個很不一樣的回憶

也讓大人小孩吃喝玩樂開心,巫婆森林露營區是我家第一次夜衝,也是替孩子慶生的難忘一露

好營區值得再訪,下回再來去找營主玩耍!!!

 

彤話故事詩  帶著孩子露營去跟生活大小事分享,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多多支持嘿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