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修-LOGO    

來~來~來~待產包月子中心版熱騰騰來惹mochi04  

還沒看過醫院版的親辜,可以回顧上一篇文章喔!  孵蛋日記❤36w待產包打包完成ll醫院版

 

其實,如果是僅僅住院3~5天就回家坐月子的媽媽們

真的就可以很省工夫了,只要一咖大包包就能瀟灑去生小孩了,此篇可以自動省略

而我就是那種住院完直接要轉月子中心的新手媽媽

所以要一氣呵成地準備兩份待產包

不過,其實也不麻煩,因為醫院待產包的東西可以直接拎去月子中心

其他的新增物品就是增加份量跟加強補充而已,真的不麻煩!

 

去月子中心坐月子,實際感受等我坐完月子再分享吧!

很多老一輩不是很贊同,認為吃的方面很寒酸?但是換個角度想,寒酸人家敢開價那麼高嗎?

一分錢一分貨吧!飲食人家院方都是經過營養師計算的

我自己覺得,坐月子不是單純補補補補補補~補個3~40天,然後拖著腰痠還要一直面對新生兒的種種不知所措

畢竟,產後有專業的人員指導,專業配方食譜,跟充足休息靜養身體,才是真正能讓產婦放鬆坐月子的

相較於無法充足休息,我是寧願多花一點錢顧好身體,這樣未來才有體力陪孩子長大呀!

 

在準備月子中心時的待產包時,通常會待上個20~30天

建議產婦選擇拖一咖行李箱,我個人是選擇帶一咖26吋行李箱,收納東西比較有系統,拖行也比較方便

另外耗材份量產婦本身要預估一下,例如:衛生紙、看護墊、產褥墊、溢乳墊、免洗內褲...等等

當然也不必擔憂到要搬上一拖拉庫去當備品啦!真的不夠用再去買都來得及

只是我個人秉持,能事先買好就是先買好,能先整理好帶上就帶上

因為,我們通常託老公去買,必須要描述很久就算了,然後買回來可能還是買錯,或者搞不清楚把A和B都一併買回

或是請老公回家拿,通常家裡就這麼一丁點大,但東西永遠找不到

所以,不想坐月子發怒的親辜們,我們還是認真地準備一下自己坐月子要使用的用品吧!!!

 

進入月子中心版本前,我要再次重申

註明一點我的待產包是針對我住院及月子中心所提供商品來做調整的,不一定符合大眾需求

提醒大家要整理待產包之前,最重要的第一步驟就是詢問醫院及月子中心

到底提供了什麼?到底提供了什麼?到底提供了什麼?

因為很重要,所以必須說三遍

 

月子中心自然產版 **紅體字為基本必帶

哺乳用品

哺乳用品(月中).jpg      

 1、隨身消毒器:就是一個隨身消毒鍋功能的商品,我月子中心因為有提供奶瓶也基於衛生就不提供消毒鍋

所以準備一個隨身款可以消毒一兩個奶瓶跟奶嘴等小東西,很方便

日後帶小人往返婆家娘家,出遊等等也非常方便,值得購入

 2、Avent手動吸乳器手動吸乳器界的明星商品!

為了不想擠母奶擠到爆手,而且這款據說排空效果很好,所以我還是寧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3、奶瓶2支:我的月子中心有提供奶瓶,但我不想寶寶回家後還要重新適應新奶瓶,所以乾脆帶著讓他直接在月中就適應

 4、溢乳墊:就像護墊功能啦!~真的有母奶後溢乳墊是很需要的,而且要常換以免乳頭臭臭,也可以保護乳頭避免直接衣服磨擦痛痛

 5、乳頭清潔綿:建議每次親餵前最好擦拭一下奶頭,這就好比奶嘴也要乾淨才不會讓寶寶吃進細菌的道理

 6、慕之恬廊護膚膏新生兒皮膚敏感,可以用來擦紅屁屁或任何肌膚不適的萬用膏

 7、安撫奶嘴:以防寶寶失控可以安撫用,但不建議讓寶寶依賴,所以帶著是以防萬一

 8、母乳儲存袋:如果奶量順利後,過多的奶水可以先存入儲存袋,請月中幫忙冷凍

 9、授乳枕:我的月子中心基於衛生就不提供,而我也有莫名潔癖,對於這種比較親膚的東西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安心

(加碼)*Avent電動雙邊吸乳器(334/04)

  33404-1  

33404-2        

會先買也是覺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加上剛好美國特惠中,和台灣價差實在太大太大,決定先入手再說囉!

電動吸乳器我就是打算真的奶量順了再請老公回家帶來月中即可

生活及衣物用品

生活及衣物用品.jpg      

 1、免洗內褲 尺寸方面我先買XL,L尺寸平均購入,數量就是坐月子的天數再多幾包無妨

 2、骨盆帶 坐月子期間,可以慢慢調整身型了,所以帶著骨盆帶可以慢慢調整張開後的骨盆腔

 3、面膜:沒空塗塗抹抹保養,臉上貼著面膜還能做事吧!此為懶人保養術~

 4、棉花棒 目的幫寶寶清耳屎、鼻屎,然後擦產婦會陰傷口等等,都會使用到 

 5、濕紙巾: 我還是攜帶隨身包而已,主要應該是清寶寶大便後的屁屁吧XD

 6、減壓襪:一樣是坐月子期間,穿著減壓襪腳比較輕鬆,消水腫也會比較快,我在孕期就一直有在穿囉!

7,衛生紙:一定用得上,務必帶上。

可以帶兩包以上,一包放廁所,一包放房間就不用拿來拿去

 8、Bio百洛身體油:產後除紋功課不能馬上中斷,滋潤肌膚還是很重要

 9、媽媽髮寶:因為不能洗頭,所以我準備一罐媽媽髮寶備著來舒緩頭皮發癢不適

 10、蕾莉歐除紋霜: 產後除紋功課不能馬上中斷,除紋霜最好產後還是持續擦一段時間 

 11、化妝水:冬天肌膚比較乾,我會帶著以防止乾的受不了

 12、洗面乳:  有人會選擇只擦臉即可,我帶著以防自己想洗,另外老公也會每天洗臉使用的到

 13、瘦身霜: 產後1~2週後,可以開始慢慢為瘦身做準備

 14、哺乳內衣:院內複診,或者奶量比較多睡覺時怕溢奶要貼上溢乳墊時,都會使用到哺乳內衣

  15、保暖襪:  避免受到風寒

 16、哺乳睡衣: 雖然月子中心每天都會更換乾淨的月子服,但是帶一套自己的如果朋友來訪,可以換上

3C用品

3C用品(月中).jpg      

1、筆電一台:打發時間,上網持續網購小人商品XD

不過很多老一輩有說,生小孩很傷眼睛坐月子盡量少使用3C輻射,所以要斟酌使用量

2、Pringo:相片列印機,可以隨時洗出照片和家人朋友一同分享

3、電池充電器:我的隨身消毒器使用充電電池比較方便,所以我就直接帶去月中可以充電使用比較方便

4、各式充電器:就是3C類商品的充電器記得帶上

5、網路ATM機:這完全是為了持續購物轉帳而準備,私心認為這是治療產後憂鬱症必備呀!!!013_a 013_b  

(捲老爺表示:產婦妳憂鬱症沒發作,我應該會先發作)

 

以上,是我個人36w準備的月子版待產包,希望幫得到自己也幫得到每位新手媽媽

待我生產完畢後,會再來更新一次實際使用心得

 

覺得不錯的話記得按個讚哟 ❤relaxed33  顛Q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