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1    

當時發現懷孕後,我就一直斷斷續續在記錄和肚子裡小天使的點滴

現在慢慢回顧當時的記錄,一邊回憶著當時發現懷孕的心情,說真的,還是很激動!

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來到38w了

仿佛一切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單身時,看懷孕的人,總覺得懷胎十月好久好辛苦

輪到自己時,才知道這十個月,oh 不!嚴格來說,是九個月

其實是用飛逝的..........

目前38w,打從35w開始要每週產檢

我的心情就越來越矛盾,內心很想趕快見到寶寶,但又捨不得和他緊緊相依的這九個月

從他有心跳,到胎動,這一切都是多麼深刻的體會

身為爸爸雖然不用承受懷孕的不適,但也無法體會寶寶在娘胎裡翻滾的甜蜜

而這一切,也都是專屬孕媽咪的小確幸

時間拉回到  孵小馬兒日記❤發現小天使悄悄降臨我的肚皮

自行驗孕發現疑似懷孕後,每天都忐忑不安的谷哥懷孕初期症狀

也不敢跟任何人宣揚,深怕一個空歡喜,所以緊守著前三個月不說的習俗

然後不知道其他媽咪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會一直跑去買驗孕棒一驗再驗XD

驗孕    

 

5/16 - 第一次檢查(?w)

明知道太早可能拍不到東西,但其實根本一天都等不下去呀!

捱到受不了了,決定先去陳澤彥婦產科報到!

果不其然,今天來看照超音波還是有點太早,胚胎還無法清楚看到,無法很確定

醫生叫我再等兩週後回來照

天殺的,這兩週有多難熬誰能懂,什麼空包彈,子宮外孕等等~谷哥是想嚇死誰

我每天自己嚇自己,上班還要裝鎮定,不敢跟任何人講,只能一直自己承受壓力不安

這段時間,也只有老公懂,因為我倆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等待吧!怪就乖那根在家裡躺著的特價驗孕棒,讓我們提早發現懷孕

但又讓我們必須耐著性子等待好消息來到

截至目前為止,身體安然無恙

懷孕症狀除了乳頭略突,腹部依然持續絞痛拉肚子外,食慾等狀況一切安好

 

5/27 - 第二次檢查(5w5d)

今天再度踏進陳澤彥婦產科了

總算,照到胚囊,也就是寶寶未來的家

而且有在子宮內,至少排除外孕機會了

醫生量完大小後判定已經懷孕5w5d,不過另一件讓我擔心的事又來了

通常懷孕6~8w就能照到心跳了

而我今天快6W卻只能看到胚囊,胚胎完全照不到

所以,很可能是十分之一機會的空包彈

 

我知道不該如此悲觀,但我想很多感受除了我們夫妻倆能懂

外人是真的無法理解的

走出診間,捲老爺緊緊牽著我的手不發一語,而我內心那種不安的恐懼湧上心頭

顧不得外面還有好多候診的爸爸媽媽,我哭了

孩子,爸爸媽媽真的準備好迎接你了

你可千千萬萬別輕言放棄,好嗎?

我非常害怕看見那空空的胚囊,也就是那個你未來的家,而你卻不願搬進去入住

胡思亂想佔滿了我整個思緒,回家後依然繼續瘋狂谷哥相關資訊

說真的,不看很無助,看了又只會自己嚇自己

 

我現在只能努力跟我的寶寶加油打氣

我們一起努力,下次見面你的小心跳要蹦蹦蹦的跳給爸媽聽喔!

孩子,我們愛你

 

6/ 6 - 第三次檢查(7~8w)

再等了兩週後,我們又來到婦產科報到了

這次總該算是定生死了吧!都過了那麼多週

等待的這兩週,恰好遇到我生日,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就是希望肚子裡的小生命健康長大,能夠成為我們小家庭成員之一

IMG_1656    

這應該是我活到29歲來,第一次這麼希望願望馬上實現的吧!

然後也幫我們未來的這個寶寶取好花名:烏龍麵

不過因為現階段還是小不點,所以花名就先暫定為小麵粉

 

這次決定換到林錦義婦產科去檢查

 懷著忐忑不安,終於等到了我的號碼

要進去看診前,我跟捲老爺說:不管結果怎樣,都記得幫我留下超音波照片......

然而,在前一晚,我也已經和小麵粉精神喊話很多次

希望他乖乖出來跟我們say hi,千萬別再玩躲貓貓

 

當醫生開始照超音波,我其實不敢看螢幕

直到醫生說:你看,很大了,有照到心跳了

什麼?什麼?心跳?  

我馬上盯螢幕看,一瞬間我看到小亮點像一顆閃耀的星星正在閃動著

眼眶瞬間泛紅當下,醫生開了聲音,讓我們倆夫妻聽見了小麵粉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以前候診都只能聽到別人寶寶的心跳聲,當時都好羨慕

如今,竟然從我肚皮裡也能聽見了

不浮誇,聽到心跳聲當下,眼淚馬上大潰堤

我發誓,這真的是世上最美妙的聲音

這就是小麵粉在跟我們證明他正在努力長大啊~~~

 

轉過頭,看了一下老公,我嚇到

一個大男人已經淚流滿面到不能自己XD

他把最後一張衛生紙給我,然後自己抽了張粗粗的餐巾紙擦得臉紅紅

看到他這麼感動喜悅,我真的覺得一切好值得,能和自己愛的人迎接小生命的喜悅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的

 

醫生笑了,他隨手拿了一整包衛生紙給捲老爺:喏~這整包給你好好擦眼淚

醫生很高興的說:看到我們高興成這樣,真的很少見

(殊不知,我們倆天生就是感情豐沛嘛!!!)cry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在聽到醫生補一句

寶寶看起來很健康喔!!!我們預約兩週後產檢

 

也許別人聽起來沒什麼

但我聽起來真的就是好感動

今天,我的寶寶不僅有心跳,還很健康

然後我終於可以踏上產檢這條路了!

 

我們倆感動的又哭又笑,連醫生護士都感染到我們喜悅了

護士問醫生:今天拿手冊嗎?(ps.通常是滿12w後才會發媽媽手冊,以確保較胎兒穩定)

但是,醫生馬上說:好!今天可以發哦!

還補一句,給他一本漂亮點的,不要摺到,看到他們那麼開心,等下回家可能馬上就拍照了(馬上被看穿XD)

 

捲老爺拿到手冊還開心的邊摸著說:這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冊嗎?

頓時,醫生護士都笑了......

 

第一次走出診間 ,心情是如此放鬆但又哭紅雙眼

旁人怎麼看待我們,真的都不重要了

也許別人單純想法,懷上就懷上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我只能說,一切的感受只有我們夫妻倆能深深明白

我也不需要去向別人交待太多

總之,直到聽見心跳的這一刻,我倆才能稍稍放下心中那顆大石頭

那種惶恐不安地等待,跟害怕失去的恐懼,是我們揮之不去的夢魘

這次,小麵粉是真的願意回到我們身邊

 

順便一提

和寶寶說話他似乎真的懂

我叫他要跑出來給醫生北北照到,也說我們想聽到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別讓爸比媽咪擔心,寶寶真的全部做到了

那凍滋凍滋的旋律還真的是一直迴盪在我耳邊呀!!!愛死了love u  

 

親愛的媽咪們聽到聽到心跳時,是不是也都如此澎湃的心情啊!?

和媽咪們分享一下那天去檢查拍的小影片

     

我也好想聽聽別人的分享~快來分享吧((笑~~

 

喜歡的話幫忙按個relaxed33  喲!顛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跳 胚胎
    全站熱搜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