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W-修  

說真的,以前我真的沒有很想要小孩

也許是還沒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吧!

而且,我對小孩非常沒輒

通常是那種玩了一下小孩,小孩沒反應我就冷掉了

或是,小孩子瘋狂尖叫,我就會默默躲到角落,讓自己和小孩保持在最對角的方位XD

 

當我某次讀某篇文章時,注意到一段文字

他說:一個的女人,是需要經過懷孕過程的洗禮後,人生才是完整的

頓時,我有點被震驚到!!!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認同這句話

但我覺得很有意思,沒錯呀!老天確實只賦予我們女人這個能力

讓一個從無到有的新生命,在我們肚皮裡孕育10個月

親密的感受到他的成長,他的每一個牽動都能影響著我們

 

我一直認為我過的很無憂無慮,身邊有愛我的家人跟朋友

有一個很穩定的伴侶

有穩定的工作,這樣一切就很完整

但其實,總會覺得生活似乎還是少了什麼?

原來,小孩子其實也挺可愛的嘛!

 

感謝老天讓我也能夠擁有這份迎接新生命的完整

現在,我更懂,愛不是只自私的擁有自己的快樂

   

現在開始終於可以期待每次的產檢了❤

 

 6/20 - 第一次產檢(9w3d)

 9w3d  

第一次走進婦產科,掛號時被詢問要看診還是產檢

心裡默默的好得意回答著:產檢017_  

 

看診排隊等了很久,終於等到我們了!

今天我們家小麵粉,已經看得到小手小腳了

短短兩週,已經從小圈圈分化成小人形,難怪人家說頭三個月很重要

小北鼻正快速地成長發育著,絕對不能大意,是真的有道理的

小麵粉今天看起來很有活力,身體上下擺動,爸比形容就像在跳hip hop

看來每次要產檢前跟小麵粉精神喊話真的是有用的

爸比都會教小麵粉要凍滋凍滋

 

當林醫師再次讓我們聽見小麵粉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時

我們兩位,又再度感動噴淚了

捲老爺還跟醫生說:可不可以再讓我多聽一次,然後眼淚直流XD

 

小生命的成長喜悅,真的是不可言喻的

看著我的肚皮底下能拍出一個小生命正在一天天茁壯的模樣

此刻,真的覺得有小麵粉在這世界上什麼都值得了

 

目前9w以來,小麵粉都沒有讓身為媽咪的我感到不適的症狀

除了腰酸跟頻尿,還有偶發性拉肚子

基本上精神、食慾都很正常哦!

 

另外,今日抽血檢查基本項目:地中海貧血,蠶豆症

並另外自費檢查「肌肉萎縮症」$2000點此連結有說明

 

我的小麵粉,下次產檢看報告,我們要一起闖關成功哟

 

6/30 ~7/2- 出血門診(10w~11w)

[6/30]

10w6d  

時間來到第十週,我一如往常的沒有告訴任何人我目前“有身”

所以依舊上班,依舊身輕如燕的走跳著

不料,白天上完廁所發現竟然有些許咖啡色,疑似出血

當下很慌,因為太無預警了

我只擔心小麵粉狀況是否依然安好

不囉唆,晚上趕緊掛號看醫生,但不是我主治醫生

 

還好超音波結果,小孩一切正常!!!((放下大石頭了~

意外地提早來看小麵粉,發現他又長大了許多,在肚子裡竟然握起小手像打拳擊般舞動著

可愛到我們差點忘了是要來瞭解出血原因XD

 

醫生先確認超音波結果正常後,還是要內診檢查是否為子宮頸長息肉,或是有其他原因

結果,一切正常!!!那到底花生省魔術?白白被內診XD

 

最後開了安胎藥就讓我回家了

雖然是虛驚一場,但我們倆都在想,可能是小麵粉迫不及待想讓爸媽看到他又成長了

才會故意讓媽咪疑似出血,這樣就會立馬來看他了......

 

親愛的小麵粉,今天你4公分大了

媽咪今後會再更小心保護你這個小生命,不讓你有任何閃失

你要努力健康長大噢!

 

[7/1]乖乖吃安胎藥了,但今天竟然還是出血,而且是標準正紅色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嚇都嚇死了!

明明昨晚檢查一切正常,現在出血原因到底是怎樣根本無法理解

很想再去掛號門診,但是這兩天的晚間醫生都是同一位,看了也是白看

 

我有先上網谷哥網路資訊,初期懷孕出血原因百百種

假如沒有大量出血,也沒有合併腹痛的話,都還算是安全

加上前一晚超音波跟內診都確認狀況正常 

所以,討論後決定再觀察一晚,隔天再去掛號另一個信任醫生做檢查

 

[7/2]

11w1d  

今天來到詠馨,掛陳敏龍醫生 詠馨也是林錦義體系的分院!!!)

特地提早去現場掛號,很快得就等到我們看診

看診過程,陳醫師很仔細也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著出血原因

陳醫師說:目前出血原因就是著床時胚胎一些擠壓,導致一些舊血慢慢排出

加強臥床跟補充黃體素問題就會慢慢改善

現在出現的都是咖啡色為主,就證明是舊血在排出

只要不是突發性大量鮮血,寶寶基本上不會有問題

 

這樣清楚的解釋我們才能夠真正放心嘛!

不然看一看檢查都說沒問題,但還是不知道流血原因,才是會一直沒方向的瞎緊張

接著,我們兩傻冒還問了一些傻問題,但醫生都很耐心回答解釋

完全不會因為我主治醫生是別人而隨便看看敷衍帶過

難怪,和院長都是醫院裡接生紅牌!

 

確認出血問題不大後,陳醫師也很仔細地幫我們檢查寶寶狀況

當下小麵粉剛好起來活動筋骨,醫生還說可以趕快拿手機拍下哦~

然後還直稱讚寶寶狀況非常健康,很標準,心跳也十分有力

 

身為爸媽的,想聽到的不就是孩子健康平安嗎?

親愛的小麵粉:聽到你健康,聽見你穩而有力的心跳聲

再看看螢幕上你手腳舉高高的模樣

只能說,爸比媽咪再辛苦都值得了,我們愛你

 

7/9 - 我的小麵粉滿三個月了(12w)

2014/07/09

我肚子裡親愛的小麵粉平安來到12w了

也就是說我的懷孕前期結束,準備邁入懷孕中期階段

12w孕媽咪   

此時的我還能穿穿洋裝瞞天過海我“有身”的這件事呢!

 

以前總覺得前三個月好難熬,沒想到我也成功往前邁進一步

我和肚子裡的小麵粉

經過兩條線的驚喜相遇

超音波初見小小花生米粒及閃亮小星星閃爍

初聽天籟般凍滋凍滋心跳聲

各種檢查:肌肉萎縮症,蠶豆症,地中海貧血

這些初期階段的考驗,我們都一起過關斬將了

 

每每檢查看見小麵粉你開心的舞動著身體

我和你爸比心中真的無限感動

感動你如此努力健康一天天地成長著

好想在這天跟所有人分享我們的喜悅

好想告訴大家,我們倆現在很幸福,擁有了一個可愛的天使寶寶relaxed07  

但我們還是想要等寶寶一切更穩定後再分享

這份幸福,就先留給我們倆小夫妻獨享吧!

 

目前症狀:頻尿,偶發性拉肚子

偶爾微量咖啡色出血,腰痠,下腹部微漲感

(但搞不清腹部微漲是不是食慾太好自己吃太多造成的XD)

體重一個不注意竟然在前三個月胖了2kg

我之後中期開始要好好控制體重了,否則整個孕期結束後我怕會不認得在鏡子面前的自己

(捲老爺表示:前三個月每天吵著吃熱炒、火鍋,鐵板燒不胖才怪)

 

7/11 - 第二次產檢(12w3d)

愛哭包父母今天又來產檢了10  

  

這次產檢心情一樣很緊張,畢竟前兩週都有持續微量出血

加上這次是滿三個月的小小里程碑的產檢,說不緊張怎麼可能

但是,那種害怕寶寶有許多未知狀況的感覺,下降了許多

 

按照標準流程:先量體重及衛教

體重比前一個月多0.3kg,不過我知道前三個月我就默默胖了2kg啊!XD

接著衛教師會詢問最近身體症狀

我只跟她說目前持續有出血狀況讓我很擔憂

這時候衛教師的角色就真的很重要,她不斷的耐心講解讓我瞭解我目前出血的狀況

也幫我提出很多改善方式給我做參考,最重要的是建議我停工在家臥床休息

其中,當她說了一句話害我整個不爭氣地流下眼淚

她說:其實我們都知道,媽媽都只怕任何狀況會影響到小朋友,反而根本就不怕自己到底會怎樣。

是呀!真的是這樣沒錯!從前對孩子沒的我

當肚子裡有個共享血脈的新生命是需要你來保護時,我們本能的只會想義無反顧地給他全部

最後,衛教師還貼心的提醒先生,太太比較容易情緒緊繃,要多陪太太

(哈,天知道我這老公已經做得比200分還破表了

 

接著就來到照超音波了

躺下後,馬上就看到螢幕上出現小麵粉

一開始快把我們夫妻倆笑死了

12w3d.jpg    

小麵粉竟然先用兩手遮住雙眼,是在跟我們玩你看不到我的遊戲嗎?

果真是諧星來著的孩子~

 

檢查全身,一切發展正常,身體還比原週數多大一週!

看來從第十週就開始補充滴雞精有成效喔!

不僅媽媽體力很好,寶寶也同步吸收到優質蛋白

這週可以透過超音波檢查「頸部透明帶」點此連結有說明

總之就是一種新式判別有無唐氏症的一個依據

檢查這個項目時,小麵粉躺的姿勢很標準

所以不一會就完成檢查,這部分小麵粉很正常也在標準內,恭喜又順利過一關了

 

小麵粉今天依然心情很好,雙腳踢高高

不知道當父母是不是都自我感覺良好,總之我們覺得他腳好像挺長的

就很高興的一直歐爸歐爸或麻豆麻豆的喊著

林醫師也笑我們說,有喔!看起有比較長,看來爸爸樂咖基因有傳承了

 

最後,掃到生殖器幫我們看了一下

說實在的,這週的小麵粉還挺open的

雙腳很開,不過因為12w生殖器還在剛發育,不能太確定

 

反正,男生女生都不重要,只要是我們的倆的孩子,只要是健康都是寶貝

所以啦!性別靜待下回產檢就能分曉囉!~

 

超音波結束後,林醫師有針對我最近持續出血的狀況跟我解釋

他的說法跟陳醫師一樣,都是胚胎著床性出血

這是非常常見的孕婦狀況,既然也過了三個月胚胎本身也長穩

所以不用再吃小白球安胎,十天過後流血狀況就會停了

【後記】事實證明,果真十天後出血狀況就停止了,非常神奇

 

終於走完1/3孕期了!

雖然還有漫漫長的2/3孕期要面對,而且會越來越辛苦

但我相信有小麵粉跟200分的準爸爸一路陪伴,這一切甜蜜的負擔會揹的很幸福

 

孕中期下回見~bye  

 

喜歡的話記得別忘了按個relaxed33  喲❤顛Q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