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5+3831+3845+3891.jpg

其實我這次懷孕後最在意的竟然是拍孕婦寫真2

因為這胎結束我就要封肚了,再也看不到肚皮隆起的神奇畫面,未來有的話也頂多是肚皮鬆垮(喂~)

所以一過12w產檢順利過關,我不是訂月子中心,反而是當晚馬上著手訂孕婦寫真事宜,竟然壓根把月子中心的事拋在腦後XD

 

原因是我很懶惰,覺得上次的月子中心也就是聖帝諾讓我很滿意,沒有意思要再去找第二方案

又心想聖帝諾在台南這摸貴,上一胎四個月後才去訂都還有應該不會太搶手,就整個放寬心

拖到14w老捲提醒我是不是週末該去問一下月子中心了,我心裡還想說太早了吧!

但還是打了電話去預約,這次懷孕我一樣找林錦義院長產檢

林醫師在台南的旗下就璟馨跟詠馨,包含月子中心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都是同個體制管理

 

ღ 璟馨 自費病房(月子中心)

1748.jpg

因為第一胎在林錦義生產,也很自然的選擇台南最貴的老字號聖帝諾做完善的產後護理

後來璟馨婦幼醫院新館落成後,館內也有所謂我們說的月子中心,但目前自稱『自費病房』

這次我就一併去了解了一下,如果璟馨滿意的話,在這做月子離我家往返很近是一大優勢

結果諮詢後,發現璟馨所謂的自費病房(以下我直接稱月子中心)

並不鼓勵想住滿30天月子期的產婦,這裡屬於短期入住,5-14天左右,要加天數要去談

再來就是月子中心分四種等級:烏托邦 / vip / villa / super villa

價格分別是:$7000/ 10000/ 12000/ 13000(目前無價格優惠)

全房型內容大致包含:中藥調理、月子餐、產婦照護、嬰兒照護(含耗材),衛生紙只附一包

房內無擠乳器,消毒鍋,溫奶器等,無個人中醫診察,不送洗頭,不送SPA,之後停車場要收費一個月$1200

嬰兒照顧採全程母嬰同室或全程嬰兒室照護,醫護比1:5(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因為嬰兒數量真的很多)

villa以上等級在三樓是獨立樓層照護,烏托邦以及vip都是四五樓與一般住院病房同樓層

老實說連最便宜的烏托邦房就要$7000,裡頭只有單人床跟另外一張陪伴床,飲水機要公用我就很搖頭了

vip以上房型是雙人床,房內備有私人飲水機,簡單說要規格好一點就是萬元起跳房型

參觀完的結論,這邊只有一個可取之處,就是生產完不用舟車勞頓換月子中心

以及villa以上等級房間設備真的是六星級規格,房內採光佳,空間設計也絕不會讓產婦有壓迫感,大片窗景著實讓人心曠神怡

但優點僅止於此,基於不能住滿30天,villa以上房型才有獨立樓層,停車還要另外收費,還有月子期衛生紙只給一包我就謝謝再聯絡了

 

ღ 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1851+1928.jpg

被嚇跑了之後,我還是乖乖回聖帝諾做諮詢

只是沒想到才短短兩年的時間,聖帝諾價格整個水漲船高

翻開我兩年前合約書,當時的價格是6800/一天(院內產婦折扣後21天價格

2017/3/6詢價,如果要跟當時一樣的服務

2048.jpg

精緻房價格已經漲到9000/一天(滿30天折20000)(價格含房價及中藥月子餐費)

VIP及Villa房價格則是10000及11000/一天(價格含房價及中藥月子餐費)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至2016年底的價格都是六七千甚至七千出頭調幅,且價格已包含月子餐

怎麼2017年初詢價已經是房價(產婦照護+嬰兒照護)跟月子餐分級收費,這著實讓我有點吃驚

再來就是我了解一下內容跟內部配置,基本上除了嬰兒室全新整修規劃外,月子房則是完全照舊不更動

餐點分級:無中藥月子餐/ 中藥月子餐/ 升級中藥月子餐,價格分別是$2000/ 3000/ 3500

考量到有些產婦不敢吃中藥所以特地分出無中藥餐點價格做選擇

以下是9000/一天大致內容:中藥調理月子餐、產婦照護、嬰兒照護(含耗材),衛生紙每天都會隨時補足

房內無擠乳器,消毒鍋,溫奶器等,每週一次個人中醫診察,每週一次小兒科會診,贈洗頭一次,贈SPA一次,停車場不收費

嬰兒照顧採全程母嬰同室或全程嬰兒室照護,一天可選擇一個時段把寶寶推回房間

如果採全程母嬰同室,嬰兒照護費則改收1000/一日,反之全程嬰兒室照護,費用2000/一日

醫護比1:5(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因為嬰兒數量真的很多)

老實說聽下來後,讓原本想都不想就要直接下訂聖帝諾的我很猶豫,政策踩很硬,硬體也沒任何升級

大概仗著台南老字號五星級產後護理之家,連院內生產,第二次回住月中的產婦無任何優惠就算了

還漲價漲的沒理由,有點像是把重整修嬰兒室的經費轉嫁到月子產婦身上

後來因為價格不符合回饋跟死板板的條例政策讓我陷入瓶頸,加上去年爆出的嬰兒呼吸道群聚感染問題,於是決定回家考慮再做決定。

------------------------------------------*

萬萬沒料到我要重找月子中心的命運,好了,一則喜一則憂的來了

喜的是我能接受的月子中心台南不多間,刪去法後剩下不多選擇,所以諮詢上不費時

憂的是剩下那些我屬意的月中也都搶手得不要不要,整個超想撞牆的

以下是我電訪的月子中心,快狠準連去詳細了解都免了

『康芙產後護理之家』:已滿房!還好心提醒我八月底預產期要加緊找了喔!今年生育率超高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已滿房!連vip房什麼房的全都被訂光光了

『倚鹿 晨曦產後護理之家』:已滿房!目前要排候補,但機率很低

我後來才知道現在的媽咪都超專業,看來連南部媽媽也變得超熱愛月子中心惹

就我所知現在一懷孕就打定要去月子中心產後調養的媽咪們都是在照到寶寶就開始詢問了XD

像我這樣拖拖摸摸到滿三個月穩定才要問不問的難怪到處被打槍

最後聯絡到『BEST 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這是一間今年一月才新開幕的月子中心,詢問後還有房間立馬預約詳談

 

ღBEST 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

2424.jpg

會找到這間是在PTT爬文看到路人說台南有新開的月子中心就是他,但相關文章資訊幾乎沒有

google搜尋大概就只有廣告跳出來主打專業五星級品質月子中心

這間位於長榮路上,對面光華高中

外觀還算蠻低調,路過的通常只會先看到招牌,尤其晚上招牌很新很亮。再進入專屬停車場後才會看見月子中心本尊

我都晚上過去參觀更覺得低調,所以我是沒有那種哇~很驚艷的感覺就是了,外觀感覺就是寧靜有質感這樣

接待處不像璟馨家族來的開闊寬敞,不過一個都是選擇腹地大空間,空間設計相對彈性大

這間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空間設計本來就有限,至少感覺上都是舒適無壓迫感

一進門接待到解說過程,老實說感覺就很好,大概新開幕熱忱度是有的,比起很多制式接待算是親和許多

2017/3/7詢價月子房分兩種等級:尊爵房 / VIP房

價格分別是:$8800/ 12800(目前新開幕優惠價格,我用住30天去談價格&服務)

以下是8800/一天大致內容:中藥調理月子餐、產婦照護、嬰兒照護(含耗材,水洗屁屁不使用濕紙巾),衛生紙每天都會隨時補足

房內備美樂擠乳器,紫外線消毒鍋,溫(調)乳器,哺乳枕,微波爐,飲水機等,每週一次個人中醫診察,每週一次婦產科診察,每週兩次小兒科會診

贈全新擠乳耗材,贈南法盥洗組合大瓶系列(含兩位牙刷),贈兩雙全新拖鞋皆可出月子攜帶回家,停車場不收費,親友停車前一小時免費

美容美體部分贈送洗髮三堂,SPA三堂

嬰兒照顧採母嬰同室或嬰兒室照護彈性選擇,母嬰同室前會先幫產婦月子房紫光消毒

照護比1:4.5(不確定是不是真的,但目前產婦不多來看大概二照顧一的機率都有,初期入住絕對保證照護上全心全意)

還有24小時嬰兒室視訊,可多人同時開啟app即時連線新生寶寶動態(大推)

聽完誠意十足的解說,當下我真的超心動,至少接待有問必答,且很多都是可彈性微調

姑且不論微調的東西到底值不值得*我個人覺得願意站在產婦的角度去思量才是真正高規格產後護理之家該有的表現

參觀了一下尊爵房/ vip房,還有各項公用設施後基本上設備是沒什麼好挑剔

目前三間璟馨/ 聖帝諾/ 貝詩特房內設備上都大同小異,值得一提貝詩特的床不是自動調整,其他兩間都是自動調整

還有就是看過璟馨/住過聖帝諾,還是會覺得這裡的房間以這價位來說算小的

尊爵房約9坪,vip房約18坪,另外vip有獨立出一個客廳空間供陪宿者使用

所以很care空間大小,跟有無自動調整床墊的媽咪們可以自動省略貝詩特這間月子中心喔!

讓我猶豫不決,遲遲無法下定的主因真的就卡在房間沒有達到預期的空間感,我超怕空間不夠會悶到產後憂鬱症

老實說,我到底有多怕自己得到產後憂鬱症(大笑)

然後一直覺得這種價位沒有自動調整床墊也很不合邏輯,心裡也是一直過不去XD

反正我一直卡在同價位,一個空間大服務卻很死,一個空間適中但服務給多給滿,抉擇不下......

 

------------------------------------------------*

回家夫妻討論了一整晚,後來還是決定讓新開幕的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一個機會

讓我下定決心有三個主要因素:

1.服務品質:

若我一樣到聖帝諾做月子,肯定會用第一次美好感受內心默默比較,不論是價格,服務,餐點品質等等等

只要一有落差,可能就會覺得我花比以前多錢卻完全沒得到相同對待甚至更好,搞得自己到時心情不好。

既然這樣就讓第一次美好印象永遠留在那時候,這第二胎就試試別間感受一下不同間不同態度的做月子方式,而且新開幕真的都比較積極認真,是不可否認的。

2.嬰兒照護:

24小時嬰兒室視訊真的很吸引我,也許中北部這個不稀奇,但台南真的還蠻少有這個服務,而且還能手機下載app就能多人同時觀看新生兒動態。

貝詩特對嬰兒照護這塊給產婦很大的彈性,可隨時選擇母嬰同室,或隨時請嬰兒室照顧

避免交互感染就勤於消毒跟隔離觀察,雖然麻煩了一道程序,但卻能讓產婦不用在「絕對24小時母嬰同室」「絕對24小時嬰兒室照顧」難以抉擇。

還有寶寶水洗屁屁也很得我心,因為麵姐就是我一手帶大至今,不厭其煩都水洗來處理他尊貴的咖撐

大多新生兒在月子期間都會被顧到紅屁股,如果月子中心願意費工水洗屁屁真的是佛心來著啊。

還有貼心服務,就是會幫產婦推寶寶去房間,媽咪不需要自己上下樓推寶寶回房間。

3.美體課程:

有去外面做美體課程大概都知道一堂課行情價落在一兩千不等,大手筆贈三堂,其實也算是把月子費用回饋部分給產後媽咪

SPA課程可彈性選擇疏通乳腺,或是舒壓放鬆,美體曲線等等,都是非常適合產後媽媽做的哦!

另外,產後媽咪洗頭次數不多啊!贈三次洗頭說不定就可以撐到出月子了說,也是不無小補省一筆啦~

而我原先卡關在意的房間大小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小,只是因為住過大的就會比較心態,基本上貝詩特房內空間算是大小適中。

而自動床墊的部分後來想想真的也沒什麼多大必要性,我上次住21天使用過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啊~所以是有什麼好糾結的啦~哈

 

決定後隔天立馬捧現金來下訂簽約,這邊目前付款都是以現金交易為主,無刷卡服務

附上大家比較在意的付款方式:

月子總費用:訂金10%簽訂時付現金/入住當天付現金15%/ 離開月子中心之前現金付清尾款即可

入住期間若有消費會先掛帳在房內,離開當天統一結清費用!

簽約當天大同小異就是簽一些定型化契約,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在簽約時就會給媽咪們挑選入住要使用的盥洗組香氛,以及決定要提供羽絨枕或是乳膠枕

另外我有可能到時候會月子期間拍攝新生兒寫真,詢問館內可否讓攝影師來拍攝,答案是可以的喔!

但不能在房間內,會開放在五樓管制公共區,公共區到時會增設一些類似背板設計還有一些可以讓大寶活動的休憩空間,到時拭目以待囉!~

 

其實仔細評比下來,這三間月子中心真的都不錯,如果預算夠又時常增產報國的都可以去體驗看看(笑)

房內設備都是飯店等級,該有點衛浴乾濕分離,衛浴暖氣,房內控溫,免治馬桶,高級床墊加大尺寸,遮光性佳窗簾等等什麼都沒有少

產婦及嬰兒照顧也都水準之上,訪客也都是一律統一管理大廳接待,嚴格控管避免病菌感染

我了解的這三間也都是可以接受大寶入住,只要遵守一些配套防護措施即可。

以上文章我care的點未必其他人在意,我滿意的點也許在別人眼裡真的沒什麼,參訪心得大家當參考,實際還是以自行詢問後感覺為主

很多人就是愛璟馨的海景view,館內飯店豪華舒適感,覺得服務之類的其次,如果我口袋夠深不求CP值,那外貌協會的我也想花錢買虛榮感der。

很多人愛聖帝諾老字號,覺得空間,服務都夠水準,我個人認為他們經驗夠多,相對會更懂產婦跟嬰兒需要的照顧sop,是不可否認的優勢,所以我第一胎才義無反顧的選擇他們家。

當然也很多人像我這樣小資婦人,會覺得花錢總要花得心服口服,能給多給滿當然是多多益善,而且重「奇檬子」。

反正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不論選擇哪間都好,或是在家請媽媽或月嫂做月子,真的只要媽媽高興全家就高興,反正把拔們就是尊重跟掏錢就是了

而且而且,月子中心選得好把拔也是一起享受啊!勤儉持家的婆婆們千萬不要以為都是媳婦兒在虛花在爽,到時睡到打呼爽爽還不用半夜擠奶的也是你鵝子吼!哈哈哈

 

以上就是ki媽不專業台南月子中心參觀心得跟下訂543,如果有興趣可以等我八月底卸貨後再分享入住心得吧~~~

良心建議,照到胚胎的媽咪們淚推快去找月子中心吧吧吧吧吧吧!慢了機會不等人的XD

 

**歡迎彤話故事詩痞客邦有空來坐坐,3QQQQ

 

 

【璟馨婦幼醫院】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七路198號

電話:06-3023366

【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三段338巷17號

電話:06-2518555

【貝詩特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70號

電話:06-5119876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