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jpg

上回在粉人團PO出麵兒和幼兒園好捧友一起去手作甜點,沒想到這麼多人感興趣

立馬被幾個麻麻私訊地點以及細節等等

既然身邊朋友有興趣,那就乾脆紀錄一下,順便也佛心分享一下店家資訊

不過這類型的店家在台南陸續開了不少家,我覺得作品類型跟收費標準應該是大同小異

所以,有興趣的人就上網google個評價還不賴,選個離家近,好停車好到達的就可以來去滿足一下巧手甜點師的慾望囉!

 

這次選擇愛焙克帶孩子來玩手作甜點,說來也很巧

某次經過附近去吃下午茶,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烘焙DIY,因為店家外觀看起來寬敞舒適

從外面瞄到裡頭器具也很高檔,擺設上也是井然有序,因此特別印象深刻

當時心裡就想著,終於等到麵姐三歲多穩定性較佳的年紀,找一天要帶麵姐兒來這揉揉麵團,體驗一下做甜點的趣味

結果就在私幼準備休兩天轉換班級教室,也當做孩子們放暑假的前幾天受到同學媽咪的邀約

地點就是我本來的口袋名單:愛焙克iBake  ,是不是這一切就是這麼巧!!!

 

在去之前我其實內心有點矛盾猶豫,畢竟我本來就會做一些點心

心想那種DIY店感覺是給比較門外漢的新手去入門的,我好像冤大頭一般

但是真的當天帶著孩子到店裡實際體驗後,我對這種烘焙DIY改觀不少,由衷想感謝發明出這種好地方的商人

怎麼說呢?

如果你有個美麗寬敞的大廚房,或者你是單身,又或者孩子不會像個恐怖情人般纏著你(我誇張了)

那就不用特地去愛焙克這種提供DIY的場所

但如果以上條件你都沒有,又真的很想享受親子烘焙的樂趣,那來到這種店會感覺彷彿來到天堂

 

我家不大,我又很潔癖怕髒更怕小蟲出沒,然後做烘焙的都知道,那些糖啊!粉啊~鮮奶油、牛奶等等無一不是螞蟻小蟲的愛

大人自己做都要小心翼翼了,更何況帶著小人一起胡搞瞎搞,總不能都要玩親子烘焙了還讓孩子綁手綁腳吧!

然後做的當下是很夢幻很拉近親子距離是沒錯啦!但事後的整理,家裡沒阿姨沒後援是會整理到很厭世的

這次我帶麵姐玩過一次後,最深刻的體會就是有人幫忙備料,有人幫忙收拾殘局,真好!!!

自己動手做,能夠專心感受完成品的成就感,拍照留念打卡上傳,優雅享用,最後開開心心拍拍屁股走人,是不是光聽就很誘人

還有一點很重要,對於完完全全沒甜點履歷的人,家裡必定沒有相關材料,像是如果只是突發其想做個杯子蛋糕

那你必須重新去買許多食材,器具,器皿等等,只做一次就束之高閣那多麼不符合經濟效益啊!

這邊材料設備應有盡有,所以使用者付費,價錢略高我個人覺得很理所當然也不為過哦!

 

這天進入店家立刻先被左手邊整片花牆給吸住目光,感覺店家很用心

除了提供舒適場所讓人得以安心手作點心,還佈置一區可以讓客人跟自己完成品合照拍美美的背景

IMG_7126.jpg

再來就是一目瞭然的店內動線,跟用品、食材陳列整齊

MIX6.jpg

每一區都會清楚標示,無論是冰箱區,模具區等等,動線也很寬敞,不狹隘,手作環境輕鬆不擁擠

 

接著店員會帶位,坐下後會給menu詢問今日想要做的商品

IMG_6932.jpg

這兩位小姑娘興高采烈的看menu吵著想要做蛋糕,因為造型蛋糕實在太誘人了

不過蛋糕屬於有難度,且需費時2~2.5小時,三歲多孩子根本就坐不住,到頭來肯定忙死大人而已

只好努力說服讓他們打退堂鼓,後來折衷之下選了甜甜圈跟奶酪

這兩個算零廚藝,尤其是奶酪到底是需要什麼步驟啦~我閉著眼睛都會做好嗎?哈哈哈

好啦!重點是過程,孩子自己製作跟等待成品的過程才是我想要的!

 

等決定產品後店家就會收取費用,並同時給予平板跟紙本材料清單

IMG_6933.jpg

平板內會直接設定好該點心的影片教學,也會有文字檔教學,但通常影片教學就很夠用了

只要乖乖照著步驟,即使再手殘的人今天也能在烘焙點心闖出一片天的(笑)

 

首先拿著紙本材料清單,開始在各區域找自己的材料,並使用電子秤精準取量

這個時候如果有需要事先預熱烤箱等作業,清單上也會溫馨提醒,完全不用擔心會lose掉任何一個步驟就是

 

秤取材料的步驟我是完全放手給孩子去體驗,自己則是當二廚跑腿幫忙拿東西跟看刻度數據還有側拍......

因為什麼都第一次新奇好玩,孩子每個步驟都很認真,看來這真的是一個可以訓練孩子穩定性的好活動

MIX17.jpg

等到東西全部秤量完畢,可以使用托盤將所有材料端回自己的工作檯,準備後續的作業

IMG_6966.jpg

一切備料完畢接下來就是看影片照著做即可,不過這階段因為孩子還小會跟不上速度

原則上都是媽媽我代勞,但是遇到像加料啦~幫忙攪拌混合等等小工作,我還是會請麵姐出馬的

MIX4.jpg

製作奶酪除了有一個加熱步驟,其餘真的很無腦所以很快的我們的奶酪就完成送去冷凍,等待30分鐘。

IMG_7457.jpg

等待的時間,我們還要先做等等裝飾奶酪的眼睛鼻子,因為主題是熊貓奶酪,畫畫部分太精細了連我粗手粗腳都不太會了,當然也是我來完成

利用巧克力加熱融化後在烘焙紙上做造型,然後一樣放冰箱等待凝固即可!

 

做奶酪真的很快,接下來等待時間還好同學選擇甜甜圈,比較起來似乎是有比較忙碌

IMG_6963.jpg

➤麵姐第一次打蛋很新奇,很認真在攪

IMG_6979.jpg

同學麻麻帶著麵姐一起打甜甜圈麵糊

MIX28.jpg

➤擠麵糊入甜甜圈模型需要用點力,所以大人要幫忙輔助

IMG_7024.jpg

➤終於擠完,準備送入烤箱前賣相實在不怎麼樣(笑)

 

在等待甜甜烘送入烤箱烘烤的階段,兩位同學開始玩了起來

MIX26.jpg

一個把帽子蓋住頭,一個立刻學;一個丟鞋子,另一個也立刻甩掉鞋

妳笑,我也笑......我完全可以感受到兩位在學校生活有多瘋狂!

 

IMG_7039.jpg

噹啷~!邊玩邊拍照嘻嘻哈哈,烘烤時間一下子就到了

大人移動到烤箱區這個時候小朋友不能進入烤箱區喔✖

我和同學麻麻一起去迎接甜甜圈,同學麻麻成功脫模後非常有成就感,第一次完成手作甜點的喜悅啊!

IMG_7042.jpg

接著就是帶著網架一起將成品帶回自己的工作檯,準備後續裝飾

裝飾也有教學,所以再手殘的人也不用擔心沒天份,真的想隨便弄也是沒問題

反正都是要吃到肚子裡去,自己不介意的話就當然是好玩就好

IMG_7057.jpg

➤大人先幫忙將裝飾用的巧克力先秤重後隔水加熱融化

MIX7.jpg

➤兩位同學轉轉轉先幫甜甜圈上色

MIX24.jpg

➤裝飾這部分就讓孩子們一起動手發揮創意了

 

話雖如此,當時這兩位被撲鼻而來的甜甜圈根本就迷昏了頭

根本是右手裝飾,左手偷吃,眼裡只有甜食啊!哪管你做什麼裝飾

甜甜圈轉個兩三下,放幾片裝飾後就一直偷吃甜甜巧克力

本來步驟是裝飾完還要放冷藏凝固一下,完全是擋不了貪嘴二人組

IMG_7109.jpg

玩著玩著根本就直接開吃了,瞧他們又吃又玩笑得合不攏嘴

辛苦的麻麻,忙了老半天連拍個照得瞬間都來不及就被秒嗑了

 

IMG_7113.jpg

吃著吃著我們家的奶酪也凝固完成了,還好還來得及拍個照留做紀念

IMG_7110.jpg

反正最後我們就是當場下午茶!看到這,你一定會說,沒有飲料吃點心不過癮啊!

不不不,這裡很貼心,飲水機上還附上三合一咖啡以及兩三款茶包讓客人自行享用

整體享用起來竟然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喂)

不過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選擇帶回家或送人,這邊跟你們說不用擔心包裝問題喔!

有些店家若不提供紙袋或盒裝會另行告知,這間愛焙克收取的費用已經有包含盒裝,也就是說做完直接要送人也是沒問題

而且而且,盒裝超精緻!大方不俗氣

本來我們的奶酪和內部分隔還是有各式小動物造型的,非常精緻啊!

不過如果選擇當場食用完畢,那店家盒子的成本就省下了。

 

當然最後不管是製作完畢,或是直接完食下午茶

我們都要幫忙將物品統一放置清潔區,只要幫忙放置清潔區然後稍微分類一下即可

喝星巴克都要自己收杯子了,自己做完自己放回清潔區真的不為過喔!

不用自己收拾殘局這點真的很棒!享受過程,卻又不用在事後清洗得要命,多了更多時間陪孩子會後會,不是啦是談心

如果此時是在家,忙了整個過程後還要洗一堆黏黏糊糊的用具,最後還要再擦地板當阿信,光想就很厭世

 

整體來說,這次的親子廚房真的很成功,這裡環境寬敞又乾淨

動線清楚明瞭,擺設一目了然,教學更是淺顯易懂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如果要孩子更能自己動手做話,要四歲以上穩定性更好的年紀會更適合喔!

喔對了,值得一提,這裡很好找也很好停車,平日可以停店家門口,假日旁邊就有收費停車場

IMG_6939.jpg

完成後還有一區可以和作品美美拍照的背景,雖然我們沒有網美點心(只剩殘骸)

但我們有兩位小網美,一樣可以拍的不要不要,拍好拍滿

 

資訊分享:親子廚房哪裡玩 /人人都是小小烘焙師

▲台南 永康 愛焙克iBake 烘焙DIY(*臉書連結*)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八街26號

▲電話:06-303 9323

彤話故事詩  帶著孩子露營去跟生活大小事分享,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多多支持嘿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