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自助婚紗的 소감 就是:

一點都不後悔!感動開薰〜relaxed07  

這次拍完婚紗照後,受到很多人肯定

(當然當然,比起許多去國外拍或選很豪華景點的新人,我的婚紗照根本就是小兒科,

不過豪華有豪華的美,自然有自然的永恆,本來訴求性質就不一樣了嘛!是不是?)

原本以為大家的讚美是客套佔絕大部份,但是陸續還是很多人會私下問我資訊或真心不虛假的來和我討論一些婚紗照的事情

讓我更堅定了原本我的自然零反差婚紗照,也啵賴嘛!(≧∇≦)

不過長輩還是會碎唸幾句,挑些小毛病或覺得景不優等等!!

當然,最終還是以自己開心最重要,畢竟地點有意義,風格自己決定,這樣才是我選擇自助婚紗的終旨!!

說說我為什麼最後會選擇自助婚紗吧!

其實一開始也沒想過會走上這條不歸路 mochi05  

打從未結婚前,其實拍婚紗照的重要性就默默的被我擺到第一位

原因:不明。

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拍過藝術照之類的,存有些夢幻的想法

也可能是因為我看過太多奇裝異服的婚紗照

最後慘遭深深埋進家裡最深處的命運 mochi15  

然後某日相本從沈睡的角落,被人不小心喚醒後

一半以上的當事者都不願再面對再回首那段記憶...

可是明明準備去拍照的新人當初的心情應該都是雀躍,也充滿幸福洋溢的才對啊!

為什麼再打開相本都覺得好像很可恥的樣子

我實在不想美好的回憶變成日後可恥的記錄啊!

(捲:阿不過就是本相本,有沒有那麼嚴重?)

反正我就不想相本變標本啦!!


所以從以前聽別人說拍婚紗如何如何,價位怎樣怎樣

我就開始默默做筆記了

一直以來,金錢絕對不是我考量的主因

(捲:我我我care捏relaxed38  )

我在乎的是拍照技術跟風格

尤其是那種拍“當下,瞬間的凝結感”

(捲:我覺得我是娶到雙魚座,想法夢幻又抽象)

再來是禮服、造型

我認為婚紗照太永恆性了!

也許我們會忘記婚禮當天的模樣,就算有婚攝記錄,但那都是側拍自然舉止

然而婚紗照的記憶比起來實在深太多了,不僅清楚記錄下當時的胖瘦,還有刻意擺出的肢體、表情...

一個不對就噁掉了,這是怎麼修片都修不掉的韻味啊!relaxed11  

(以上純粹個人小小偏執的一昧見解)

結婚前我壓根就覺得拍婚照不走包套這條路

我一定無法勝任找禮服選新秘,甚至是印喜帖謝卡做相本...這些光聽就頭皮發麻的雜事

所以跟很多人一樣我的第一念頭也是找婚紗公司,而我其實一直屬意台北C.H Wedding(賈永婕與設計師黃淑琪合開)

不僅許多藝人加持外,感覺他的品牌名聲也夠讓我虛榮(誤)

據說禮服設計感也很夠,指定攝影師還不需加價

只是後來陸續看了幾本友人到C.H的相本後,還有很多到C.H拍過的新娘禮服重複性挺高

就越來越有種這不是我要的感覺

最終我沒去C.H拍,原因:BJ4!relaxed37  

 

反正接下來,只好往南部開始重新物色

不過說真的,莫名屬意太久C.H,很多身邊的婚紗公司都被我忽略了

一時間還真不知方向的說,不過還好估狗大神厲害

在我認真爬文後不但整理出幾間,同時,也讓我不小心關注了近年很夯的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的部份,看了幾位大師級作品的拍攝風格後

我可是越看越燒,後來也很多被婚紗公司服務過的朋友都建議我選擇自助婚紗

但我真的太懶,只好又愛又恨的先將這個想法放在心底。

而我的婚紗公司口袋名袋就以下:

高雄-法頌、藏愛

台南-愛情萬歲、蕾絲洋房、幸福遇見 攝。婚禮

   

  法頌麗緻婚紗:(以高雄最貴聞名)

優-禮服選擇多,棚拍燈光好,作品品質穩定

缺-不接受拍攝當天親友側拍,挑片有時間限制

拍照風格不多元,接待小姐認單非固定專人服務,接待態度有待加強

 

  藏愛精緻婚紗(廣告打得好,延續台北藏愛名氣)

基本上我認真爬完文後,是覺得高雄人想要藏愛不如直接前往法頌

也不用在那猶豫了,因為價錢都偏高

但藏愛在網友圈幾乎一致認為高雄藏愛,整體水準不及台北藏愛

其號稱禮服選擇多,但聽說實際上有很多人選不到禮服的困擾

號稱單一窗口全程服務,實際依然非固定專人服務

高雄兩大婚紗龍頭幾乎爬個文就可以做選擇了!

所以我就先前往台南的三家婚紗公司對於包套概念做瞭解

Case120130712132022  

(截圖取自於官網)

  愛情萬歲(主打攝影師徐福,即曾為小S拍過婚紗照的名氣大師)

優-價格透明固定,依攝影師等級分價

新秘造型功力強,不過指定造型師像小玲之類的需另外加價

禮服可以南北店連線互借,拍攝風格活潑自然 ((我愛~我愛~~我愛~~~

缺-我們去詢問時很多攝影師已離職,像攝影師小黑就已出走另外設立工作室

徐福,浩菁大師級檔期很滿,很難排時間

包套內容不符合我們倆需求(包套內容就因人而異)

996630_435334843238132_812042778_n  

(截圖取自於官網)

  雷絲洋房 (不會積極商業推銷)

優-價格上依包套內容區分,沒有攝影師分級價

服務態度佳,也打包票從接單到交付作品都是專人服務

拍照風格自然多元,也是我愛的調調

缺-禮服選擇不多,但無分價區禮服也算是優點

禮服要確定下訂後才能試穿

600185_10151698672081136_1805803449_n  

(截圖取自於官網)

  幸福遇見 攝。婚禮(推出婚紗包套方案與自助婚紗方案,多元化經營)

優-價格透明,官網就有清楚說明

接待其實就是攝影師,但不會直接介紹作品,會請客人依感覺先參考作品

再告知喜歡的作品是哪位攝影師拍攝的

禮服雖不多,但現場還蠻多設計感強烈的禮服

還有一區男生的配件衣服,非常貼心

缺-實際看過作品後,其實不錯!

只是不是我要的凝結感XD(因人而異啦~)

 

走訪了幾間婚紗公司後

發現不是拍照風格不好的問題,是我們兩屎尿有點多的問題

 我和捲老爺一致認為被包套綁住好有束縛感mochi07  

而且婚紗公司通常給的照片組數不外乎20'30'40左右

除了照片少之外,給的一些贈品就不是我們要的啊!

像我們真的就不愛大相框,為了應付喜宴後,那東西真的不知道擺哪

還有其實禮服根本不貴,外面買全新根本都比租借的金額便宜

買的一兩千就有,之後還能轉手網拍賣掉

租借的非全新還3~4千起跳,我個人覺得灌水成分很高

麻煩的包套讓我開始舉棋不定

於是我開始遊說捲老爺,要不我們去選擇自助婚紗

(疼某的老爺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的分析後

肯定是答應我的呀!但重點是要洗腦讓他知道後續的喜帖謝卡等等

他。都。要。自。己。來mochi04  

 

喔呵~結論是,他中招了!

他也覺得依我們的需求取向,比較適合選擇自助婚紗,雖然會辛苦點

但我真心覺得,結婚不是那一天兩天宴客的事而已

是過程,一起共同完成的那份過程,不管好與壞

那是無價的回憶與無限的感動!!

 

就將,案情直轉急下

我們從婚紗公司選擇轉而投向自助婚紗懷抱了

至於在自助婚紗的選擇部份

我當時在爬文南部婚紗公司時也早已做好功課

不囉唆,直接就去聯絡我南部屬意的大師,也就是我最後定案的攝影師

  油甲桂-人稱南霸天(野人玫瑰攝影團隊)

 

分享幾張作品來匹乓一下↓↓↓其它之後再分享囉!

 1185000_698913910123322_575139455_n  

這是在我們的小窩拍的,想都沒想過我們家也能拍出這麼柔和的光線

當我們正苦思要怎麼擺pose時,甲桂大師已經叫我們開始打枕頭仗

很難想像,在這之前是如此打鬧的氛圍,而就在我們打鬧後起身的瞬間被拍下這張相惜的小確幸

1233406_700852493262797_1291606356_n  

這個拍照點,是在成大校區的某個角落

原本不在我們預定景點內,但是甲桂大師勘個景後就推薦我們來這拍

沒想到神來一拍效果之好,出乎我們意料

真的是大師一出馬連光與影都給足面子了

 1009881_699997166681663_1388196007_n  

1236720_698898960124817_1554992650_n  

來到海灘的時間,已不如預期,天色已晚

但是甲桂大師還是不放棄,架燈架機司頭,準備開拍

在克難且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

跟神一樣拍出這一系列女王照片,甚至連小小閃電都給他捕捉到

 

最後評比一下自助婚紗優缺

自助婚紗:(主打客制化風格)

優-拍照風格自然多元,我找的幾位大師都有我要的凝結感(笑)

也會配合客戶需求風格,有別於婚紗公司的制式化

拍照當日毛片檔案全給(含側拍數百張起跳)

拍照當日親友側拍不拘,攝影師兼小丑引導新人

缺-自助,言意之下就是所有東西都

 想要有多少成果,就看你願意加多少料下去

就像buffet一樣,夾越多食材進盤子,吃的東西就越豐富

 (截取油甲桂官網)

舉凡拍照風格討論,租借禮服,找新秘

準備道具,之後的謝卡,喜帖,相本製作...通通自己來

價格方面,越有名氣攝影費也相對高,自助價格並沒有比較便宜

甚至比包套更高,但我重視的是拍照技術與風格,價格只要合理我都能接受

比較有名氣的攝影師交件檔期不一定會趕得上宴客使用,所以一定要問清楚

以上,自助婚紗只推薦想親力親為不怕辛苦的新人

 不過現在很多都有推出包套的自助婚紗,可以減少很多新人負擔

有需要的不妨可以去參考問問囉!

 CC,以上有幫助的話再幫我按個讚relaxed33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