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50.jpg

這些是和波蘭陶結識約莫三個月的戰績

不多不少但口袋扁很多無誤= =

到底是誰當初在說大話,不會喜歡這麼花俏浮誇的碗盤

想當初我的少女時代錢都拿來愛買包,花錢都是為了滿足自己

現在生了孩子後,怎麼踏入了扛家電,購買鍋碗瓢盆的無底深淵XD

曾經我還不識貨的跟老捲說,這麼花的碗盤要這麼貴,我會守住荷包絕對不會看上它們的

事實證明,我已經自打嘴巴!(而我老公已經翻白眼外加斜眼不知道幾圈了@@)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開始我發現我常關注的美食部落客她的餐桌上總是會出現幾樣波蘭陶

就像藝術品一樣為餐桌上的菜色畫龍點睛

基於求知慾望一個不小心去就去研究了一下波蘭陶的來歷

再手賤加入波蘭陶俱樂部社團,最後直接踏入凱西家就完全被手工的波瀾陶燒得體無完膚啊啊啊~~~

 

為了它,我還去瞭解了一下,畢竟要刷老公的卡也要說得讓他心服口服嘛(笑)

波蘭陶商品之所以難能可貴就在於它是位於波蘭西南部的小村莊boleslawiec當地的藝術家們堅持手工繪製的每樣陶器

當地以生產瓷器聞名,此波蘭陶的特點在於使用小村莊當地白陶土所製,以攝氏1200度到1600度高溫超過20小時焠鍊

不含鉛和鎘(最重要),所以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皆可放心使用

最讓我傾心波蘭陶就是它可以進烤箱這點,方便上菜

不需另外用烤盤料理後再盛盤,不僅省時間又省去多洗一樣東西

DSC00754.jpg

另外每件波蘭陶底部都會印有其工作室的標示,其中印有“UNIKAT“(咖啡色字體)表示這是藝術家獨一無二的商品

物以稀為貴,單價較高也更具有蒐藏意義,所以現在我挑到自己喜歡的波波

都會不自覺看看底部是否為UNIKAT,若是就會更加倍開心,覺得挖到小寶物般

廚房門外漢時(門外漢現在也還是),我以為素色碗盤才能讓美食明顯呈現,太多花樣反而混淆

DSC05739.JPG

DSC09426.JPG

錯了!大錯特錯~原來漂亮的碗盤是會替菜色加分的,且會讓人食慾大增

(尤其不會做菜的人妻更要靠餐桌視覺拉分數啊XD)

波蘭陶厲害就在於大膽的配色,的確有其特殊魅力在,瞬間就能將食物襯托得生動繽紛

DSC00471.JPG

DSC09611.JPG

即使和別的鍋碗瓢盆擺在一起也很搭不衝突

本身就是藝術品的波波上桌,真的會讓人想放下速度優雅吃飯,讓吃飯不只是吃飯,好像視覺饗宴般的享受

為了他們,不愛在廚房跑跳的我都甘心為了這些美美的碗盤更有動力的在廚房穿梭呢!

 

我除了迷戀波蘭陶獨特的彩繪,還愛不釋手它碗盤厚實的觸感,摸過你就會愛上

DSC00752.jpg

DSC00753.jpg

然後應該看得出來我偏愛購買較特殊形狀,越特殊越喜歡,當然還是會評估自家的實用性啦!

DSC00761.jpg

這類型雙耳烤盤是我和老捲一致認為實用又好看的盤子,不僅雙耳拿取的時候很方便,在餐桌上雙耳還能直接當筷架使用(能少洗一樣是不是好慌便~)

所以難得的買了兩款造型一樣的波波

DSC00763.jpg

這款點點立體星碗,是我的愛啊!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爆耐看的,當初一度覺得貴又不實用想放棄

結果還是不爭氣的帶它回家了,誰叫我對他一見鍾情= =

這款除了在清洗時比較要注意角角的清潔外,上桌好搶眼也很實用,結果在我家出席率第一高~~~

DSC00764.jpg

另外,我不太有收集成套的癖好,因為我喜歡用各種花色去混搭蹦出新滋味

結果這款手繪大花我竟然打包碗跟盤回家,就是喜歡這種浮誇的花色>/////<

DSC00250.jpg

簡單擺一顆芋頭酥就整個提升好吃度200分(笑)

DSC00770.jpg

DSC00771.jpg

最後這款瑪芬盤是我遲遲下不了手的高單價烤盤(左手背拉右手背掙扎...)

但又好迷戀它的花色,漂亮烤盤真的會讓人更有動力做出美味烘焙

哎喲!~真的視覺滿足了,不知不覺味蕾跟肚皮都跟著滿足了(另類減肥的概念?)

DSC00757.jpg

重點是,烘焙的用品因為會進烤箱高溫,我真的會慎選再慎選不會在高溫下溶出有害物質的容器

不然不就某菜手做的人為了食安在廚房忙的大粒汗小粒汗,結果敗在容器不良?

每次去店家都默默看了又放,不知道考慮了幾百回還是沒勇氣帶回家

終於老捲看不過去,就藉著情人節的名義把它帶回家當我的烘焙戰友了(轉圈圈+撒花)2

═══════════════════════════════════════════════

*最後還是要提醒不管買什麼做什麼都量力而為,不迷失流俗,忠於自己喜愛才是波波真正吸引人的地方*

像在我們家都是我管錢,但買東西都會互相徵求同意後再買,即便我買東西算是刷自己卡也很開心

因為買東西能光明正大讓身邊的人也認同是愉悅也是互相尊重

(反正老捲有95%以上都是喊同意的優良隊友,這麼好的隊友怎麼會有缺點挑惕XD)

那個大家,買了波波就要盡情地去使用它,這樣才能讓波蘭陶發揮它最大的價值,千萬不要束之高閣流於裝飾品

而對於喜歡的花色就勇敢追求吧!我在跟自己還有老捲喊話無誤

波蘭陶的致命吸引力就是獨一無二呀!!!限量跟唯一是殘酷的

彤話故事詩  有空多多支持喲~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