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year2.jpg

麵姐兒2歲的生日紀錄這不就來了~!

 

我覺得週歲是個很適合風風光光辦生日的時機點,因為這是我們將孩子帶來這世界的第一年

第一年從哇哇落地到逐漸牙牙學語,成為會走動的半獸人,孩子經歷了多少努力跟學習生活技能,是真的值得好好慶祝鼓勵小人這第一年的努力成長啊!

而且週歲寶寶似懂非懂,幫他辦一場盛大趴涕,能留下美好回憶又不會之後每年吵的要比照辦理,人生能有幾次第一年啊~所以非常值得好好慶祝啊!

麵姐週歲慶生趴涕照片全記錄可以點擊攝影師分享文回顧喔!➤【週歲寫真】CELESIA 1'ST BIRTHDAY

還好當初有花錢請專業的攝影師幫忙拍照紀錄,至今仍然非常慶幸當初有做這個決定。

回顧當年稚嫩的女鵝,跟身邊這麼多疼愛她的爸爸媽媽們,還有青梅竹馬小小朋友們齊聚一堂,真的能說女鵝好幸福,是個擁有滿滿愛去灌溉長大的孩子。

 

今年麵姐兩歲生日開始,希望懂事的女兒學會知足不浮誇,所以我只想以家人溫馨聚會為出發點來慶生

雖然媽媽說要低調,但麵姐還是太幸福,該有的祝福跟禮物、蛋糕都沒少,眾多愛她的親戚朋友,阿公阿嬤姑姑,還有那個誰誰誰的一堆揪感心阿姨們

爽歪歪禮物開箱文章可以回顧文章 ➤ ✧2歲的麵姐✧生日快樂之禮物滿滿妳也太幸福惹!

不廢話了,以下直接來生日活動紀錄

 

♡農曆慶生Part-1♡

 

DSC05541%5C.jpg

照以前的話,農曆生日才是真正的2歲,雖然現代人都以國曆出生日慶生為主

但我還是希望她能永遠記住自己是台灣人農曆國曆都要重視,以後長大後可能跑去和同儕姐妹國曆慶生,但至少農曆慶生能記得留下專屬家人幫她慶生也不賴

這天本來要出門用餐,但因為是上班平常日,老捲下班後去餐廳會有點趕,怕趕趕趕搞得全家情緒不好,反而搞砸慶生的氣氛

於是我臨時起意改訂披薩,取消前往預訂餐廳慶生,結果這樣真的時間上從容許多

而且女兒沒吃過披薩,就趁著他生日這天讓他認識一下什麼是披薩,稍微吃吃垃圾食物小小放縱也不賴

DSC05530.jpg

簡單裝飾,再放幾個童趣野餐盤,拍起照就很有派對慶生的氛圍了呢!

DSC05543.jpg

上頭的三角旗幟有客制的CELESIA BIRTHDAY,是小壽星麵姐的英文名字

DSC05536.jpg

沒有看過也沒吃過pizza的麵姐整個很期待開動,等待一聲令下,小壽星迫不及待開動了

mix.jpg

瞧她吃得開心模樣,真的看孩子開心,默默的就會覺得什麼煩惱都沒了,忙碌也都值得,笑著笑著也會跟著感到幸褔。

DSC05583%5C.jpg

很喜歡全家這樣因為一個理由,開心齊聚一堂在一起,這真的是我心中理想的畫面無誤!

希望能就這樣陪著孩子過生日5年10年20年30年,慶生不是主要,能家人聚在一起才是真諦

DSC05597.jpg

晚餐吃完後,就是陪麵姐兒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切蛋糕慶生的重頭戲

DSC05608.jpg

小壽星今年超會吹蠟燭,陪著她吹蠟燭都只能假吹,堅持一定要留給她自己吹完才行

DSC05618.jpg

連切蛋糕都不假他人之手了!我們兩夫妻在旁邊真的看得心驚膽顫啊啊啊啊啊......

 

事隔一年的慶生小壽星整個長大許多,不僅會吹蠟燭還會搶著拿刀子要切蛋糕,是有沒有那麼會慶生?

不過吹蠟燭這麼快學會,真的要推薦一本生日快樂互動書,這是本早在週歲時收到的禮物之一,到今年整個超買單

10 13 31.jpg

這是一本模仿吹熄生日蠟燭的互動書,按旁邊鈕會唱生日快樂歌,吹熄蠟燭後會有掌聲且可以錄音

算是蠻容易上手且趣味十足的互動書,陪玩幾次,她就吹上癮了

自然而然慶生看到蛋糕就知道喊:『生日快樂』,接著就是搶著去吹蠟燭,儼然小大人一枚

 

今年農曆開跑的慶生,雖然小而美,但真的蠻喜歡這樣一家人溫馨窩在一起的感覺!

 

【蛋糕】Pasadena帕莎蒂娜

【餐點】達美樂pizza 

 

♡親友慶生Part-2♡

DSC06481%5C.jpg

雖然要小巧溫馨低調慶生,但為了也讓疼愛麵姐兒的台北家人能陪伴她一起過2歲生日

我們特地在國曆生日前挑了一個週末北上,也讓愛她的阿公阿嬤姑姑,親友們能陪她一起開心迎接2歲惡魔期(噗)

 

萬萬沒想到在南部幫小壽星麵姐選定好服裝,來到台北慶生這天不僅下雨還冷吱吱

DSC06327.jpg

人家我們裡面都還穿短袖咧~XD還好大夥熱情不減,進入室內慶生其實還滿暖和,大概看到遊戲區小孩玩瘋了跑來跑去,不冷反熱了...

話說,台北的親子餐廳好多選擇啊!然後喜歡的都超搶手,挑來挑去我選了一間比較不浮誇的親子餐廳

我指的不浮誇是指不需要餐廳有旋轉木馬、摩天輪之類的那種,因為我希望小壽星能坐得住專心慶生,不會一進門就整個五光十射給吸住定格= =

 

最後選定CHUCK LAND Cafe親子餐廳(名稱可連結資訊),這間裡頭空間不算大*其實台北寸土寸金親子餐廳都不大

還好我們只是親友聚會慶生,倒也不需要太大場地,加上不必事先收取定位訂金,就決定他了。

3.jpg

➤  室內空間照取自FB官網

因為我拍到的空間照幾乎都滿滿人潮,我在這就擷取官網的場地照畫面比較清爽給大家參考!

 

8.jpg

 兩歲以上大朋友區  空間不大但已非常足夠小人玩瘋

6342+6433.jpg

 0-2歲寶寶區

DSC06434%5C.jpg

➤  繪本故事區

遊戲區有分兩歲以上大朋友跟0-2歲寶寶區,還有繪本故事區,雖然沒有長長的溜滑梯,跟滿到無法行走的澎拜球池增加吸睛度

但我覺得遊戲區玩具還算蠻齊全,不髒不舊也蠻乾淨,且因為有固定清場消毒,我覺得環境品質上還蠻讓人放心的

 

餐飲區有分樓上樓下,樓下除了用餐區外面還有一小區戶外遊戲區,用落地玻璃窗區隔,方便大人邊吃邊顧小孩,只是天氣太冷就沒有小朋友在戶外玩

而樓上空間就是吃飯及遊戲區,親子餐廳標準配備兒童餐具,碗筷,水杯以及兒童椅都是有的

 

餐點部分味道算中等,上菜速度快,但菜色變化一般般

不過室內到處都有裝飾氣球當慶生背景,隨處一角拍照都蠻有慶生味道,算是一個適合慶生聚會的親子餐廳囉!

6264+6603.jpg

因為我有事先告知餐廳我們是要慶生,餐廳幫我們特地安排在有Happy Birthday旗幟的座位底下,就超適合拍照慶生

 

以下就是小壽星特寫,也謝謝每位家人們能在混亂中卡位拍到好照片(大笑)

DSC06477%5C.jpg

➤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壽星也會跟著拍手

DSC06532%5C.jpg

➤  爸媽硬要跟心肝寶貝合照,可是壽星一臉奧嘟嘟

DSC06256%5C.jpg

➤  和阿公阿嬤甜蜜蜜大概是壽星最開心的時刻了

DSC06503%5C.jpg

➤  把阿孫當自己女兒在疼的親姑姑也獻上滿滿祝福

DSC06511%5C.jpg

➤  今日我最賺的就是小仁寶親了壽星一口,滿滿祝福啊~

DSC06571%5C.jpg

➤  有誰看得出來三八阿花的老木還替地去做白雪公主的指甲呼應麵姐兒生日的主題啊^^

DSC06580.jpg

➤  其實壽星最期待只有破戒吃爆甜蛋糕的摸們而已吧!(這可能是他心中最大的願望惹XD)

DSC06471.jpg

➤  今年麵姐最愛的活動莫過於玩水游泳了,特地做了一個白雪公主穿比基尼在沙灘的模樣,萌翻了

 

另外沒能入鏡合照的大概都在旁邊追小孩了,但我知道大家心與我們同在,感謝大家給予麵麵滿溢的愛~

還有大豐收的禮物,最最最棒的祝福就是能因為慶生活動,讓家人親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蛋糕】酷崎獅 童趣糕點

【餐點】CHUCK LAND Cafe親子餐廳

 

♡國曆慶生Part-3♡

DSC06677.jpg

麵姐現在是生日要過一個月的概念嗎?(笑)

終於來到真正1/19這天,莫名其妙說要低調不低調也吃了這麼多次蛋糕,林家小公主終於兩歲

也是媽媽的母難日啊~~~~~~~~~~

 

慶祝母女倆每天釘孤枝也能平安渡過來到第兩年這天說什麼都要重視一下的啊!

想說上館子不如親自下廚來辦一桌好吃的給麵姐兒慶生,感覺以前自己的媽媽也都是這樣煮一桌孩子愛吃的飯菜來表達最直接的愛

DSC06660.jpg

是說,家常菜上桌真的比去餐廳慶生來的溫馨耶!隨便弄一弄也超澎拜(自己說)

不枉費媽媽我從前一天開始就在規劃菜單,生日整個下午都在邊顧小孩邊忙著備菜

讓愚婦終於也有出頭天的一日,感動!

DSC06654.jpg

大概是看到一桌子滿滿的菜,麵姐也蠢蠢欲動迫不及待上桌

6666+6657.jpg

發現喜歡的菜還會偷夾,真的是一副女兒賊模樣

DSC06665.jpg

DSC06686%5C.jpg

DSC06699.jpg

還好有腳架哥幫忙,幫全家捕捉了吃飯溫馨的畫面~感覺幸福!

 

DSC06717.jpg

慶生不免俗飯後要來唱生日快樂,吃蛋糕!!!

這次我幫麵姐兒訂製了一款立體雪莉玫的奶油頭蛋糕,超吸睛,重點是超級好吃

老實說,比翻糖蛋糕還要好看又好吃,最近雪莉玫是母女倆的新寵兒,女兒看到蛋糕整個大喊“阿玫”

 

DSC06720.jpg

這次生日的壓軸蛋糕,小壽星對那副耳朵超~有興趣,拍照再久一點,有人真的馬上斬熊頭了~XD

DSC06748%5C.jpg

這張照片的背後故事是吹蠟燭一次搞定,還來不及拍照就給我吹熄了,媽媽只好再點一次逼她重吹蠟燭(哈哈)

DSC06752.jpg

果然慶生SOP結束,刀子直接往大耳朵坎去,我超捨不得,但她毫不留情啊!!!

然後接下來就是自顧自的大口爽吃蛋糕體(奶油我刮掉),真的是一整年的甜食扣打在年初的過生日差不多要用完了......

 

6738+6728.jpg

就醬,生日紀錄到最後就用黏TT父母做END吧!我真的希望能一輩子陪女兒過生日,她的每個重要日子家人都能陪伴

陪她開心陪她笑甚至陪她一起難過一起哭......

我想我大概是患了一種沒女兒會全身不自在的症頭了吧!

 

ღ祝女兒2歲生日快樂,也祝我為人母這2年截然不同的人生快樂^^

 

蛋糕】幸福黛比蛋糕

【餐點】阿拔阿木的愛心大餐 

 

喜歡我們的生活點滴的,歡迎彤話故事詩痞客邦有空來坐坐,3QQQQ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