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jpg

這次來 左鎮 / 鹿兒島營區 完全是朋友邀約就走的行動派

一開始設定就是要搭帳,所以我早早就訂了豪華帳營位也就是草皮區,即使團友中有3家是搶訂又美又夯的純白星空帳

我仍然不為所動,結果萬萬沒想到要露營的當週,儘管氣候依然炙熱,但每天氣象報導都在恐嚇即將要下猛烈性暴雨...巴啦巴啦的

害的我們這次要一起露營的家庭,每天都緊盯著電視新聞播氣象上上下下,比看股票還謹慎。

團友堅持到出發前一天還是不願放棄去露營,於是等到園區來說有人退訂星空帳

原本信誓旦旦要訂草皮的家庭(我家),立刻倒戈,進場擁抱星空帳不搭帳的美好!!!

 

好啦!一定會有人說,下雨天幹麻硬要露營?

如果賭它一個好天氣,難得大家都退場,可以包場又不熱,幹麻不露?

跟一群有著瘋狂靈魂熱血的夥伴出遊,真的很嗨!大家都不想白白放棄美好的端午連假~

 

這次露營目的地是台南另一個知名星空帳左鎮。鹿兒島親子露營園區 /

簡單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左鎮。鹿兒島 位於台南 左鎮

 地址:台南市左鎮區榮合里菜寮148-1號

 google位置:

 

 

五月底我才剛去過 / 北門。Vanaheim愛莊園 /,想了解可以回顧文章分享!!

連結   第3露媽媽的生日旅遊 / 北門。 Vanaheim愛莊園星空帳絕美紅樹林洗禮 / 孩子的天然沙坑

連我自己都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讓我體驗完兩間熱門星空帳

是說,如果正常要預訂鹿兒島星空帳的話也是要約莫2~3個月前下訂

這次真的拜大雨所賜,才能臨時住到南部鼎鼎有名的美學營區,純白夢幻星空帳

但若是草皮區自行搭帳的話,基本上是不會滿帳,對於臨時想露營找不到營區的家庭這是個選擇

 

好吧!這次多虧了暴風雨來攪局,讓我毫不猶豫又體驗一次免搭帳露營

既然如此幸運,既然如此熱情,那一定要來好好紀錄,分享只要跟對人什麼方式露營都會是開心滿足der

 

晴天了一週,敗在出發當天竟然開始飄雨,然後越接近目的地雨勢越大

瞧這雨勢...我都要醉了!!!

DSC00005.jpg

不能確定眼前的淹水的深度,真的是讓人很害怕,但還是有人直接衝了(到底是多想換車?)

DSC00006.jpg

園區入口,小路充滿黃泥濘積水,最後還是戰戰兢兢的開進去了

雖然我們勇者無懼地仍然前往露營,但是戶外活動幾乎就只能放棄了

大概除了吃飯時間,八成時間都在帳內開啟親子同樂會模式這樣。

 

來吧!聊聊星空帳   愛莊園vs.鹿兒島

 

▲帳內環境

要說最大不同就是進出的方式,鹿兒島星空帳是比較接近帳篷概念的設備,出入口是使用拉鍊開口

如果有戶外活動會離開帳篷比較長時間的話,拉鍊上有鎖頭附鑰匙可上鎖,比較接近我們一般搭帳的概念

愛莊園則是有一個正常小門進出,附有喇叭鎖,出入方便,有時會差點忘記自己是來住帳篷的這樣。

然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空間設計,還記得上次我分享愛莊園的帳內空間,最讓我詬病的就是空間大小

但這次鹿兒島的帳內空間則是大的沒話說,設備佈置上質感確實也提升許多,也難怪榮登ig熱門打卡景點,真的隨便拍隨便夢幻

MIX3.jpg

不過,其實多出來的空間來自於少了個人衛浴間,就看每個人對衛浴的需求了

基本上出來露營的,好像也不會真的這麼care衛浴,因為露營就是要去公共衛浴室是不變的道理啊

MIX16.jpg

多虧了大空間也才能讓孩子即使雨天依然蹦蹦跳跳玩得不亦樂乎啊!

接著,床墊的部分是直接擺放地墊上,這點我很滿意

對於有小嫩嬰的家庭,甚至是小童家庭都一樣,如果是架高床,基本上大人是無法離開視線的

DSC00146.jpg
DSC00154.jpg

因為床墊高低差不高,等到露露小睡之後,我也才能抽身去帳外打理一些瑣事,稍微照看一下姊姊玩的狀況

DSC00311.jpg

晚上兩小打理好送上床睡覺後,大人終於得以自由,也還好低床墊設計才能讓各家更放心地出來聊天吃宵夜

帶著小孩露營忙整天,為的不就是這一刻清閒?夫復何求啊!所以讓人放心的床墊高度很重要啊!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就是要小心帳內昆蟲,星空帳內雖然擺設的美輪美奐,純白的不要不要差點忘記他其實深陷叢林

美麗的圓頂帳設計其實和地面是沒有完全搭死的,所以其實內外空間是有隙縫是有空間的

也就是說,外面阿沙布魯的各式小蟲是能自由進出(尬的)

DSC00212.jpg

好幸運拍到一隻小青蛙正在活動(笑)

反正就是每個帳篷都能讓我們看到各種昆蟲生態,好像很無違和感的和我們共處這樣XD

溫馨提醒,潔癖上身怕蟲怕髒的家庭或情侶,要入住前請三思!!!

 

▲價格

價格方面,這邊分享兩家的價目表

愛莊園

32381195_1758485750894024_2608207847858634752_n.jpg

(價格包含遊園,炊事設備免費使用,搭船以及早餐,帳內備品使用)

鹿兒島

鹿兒島露營價目.jpg

(價格僅包含單一營位 / 園區內另外有備品租借,價格另計)

螢幕快照 2018-07-03 下午8.30.55.png

(備品租借價格一覽表)

實際入住後,論CP值愛莊園勝,愛莊園帳內陳設雖偏商務感,拍照美感有待加強

但是補給資源跟個人衛浴設備真的有貼心,加上園區的天然資源豐富真的是蠻值得親子家庭來一趟輕旅行

鹿兒島星空帳則是氣氛愛好者會愛,算是業者刻意營造的美學帳為主,其他補給跟環境特殊性其實不高,個人認為比較容易成為一次營區這樣。

遺憾的事,不論價位高低兩間住下來都沒有看到所謂的星空,要星空看來還是親自到戶外抬頭仰望比較實際了!

簡單說,平平都是星空帳概念,層次上來看愛莊園如果是一般民宿,鹿兒島就是特色旅店!

 

▲園區配置

位置.jpg

(取自官方網站)

帳篷外面的世界因為下雨,我就簡單分享

IMG_6868%5C.jpg

我們這次住的是【星空帳區1-6】位於該區至高點,下雨天星光觀景用了外帳罩著可惜無法享受美景

IMG_6904%5C.jpg

夜晚星空帳的視角,如果好天氣應該是會更美!

然後重要的來了,距離我們最近的是第二衛浴,但是為流動廁所,個人不愛!!!

DSC00291.jpg

通常我們都會辛苦一點走到第一衛浴,燈火通明且設備也比較好的衛浴、廁所

MIX12.jpg

沒有附兒童澡盆,但是男女廁都有止滑浴室專用拖鞋可以使用

所以說,這次入住鹿兒島營區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廁所距離實在太遙遠,走一趟至少五分鐘吧!實在很困擾啊~~~

然後星空帳以下依序為【豪華帳營位】【露營車營位】

配置圖左上角有一區【帳篷屋區】是一排搭建好的帳篷,給不想搭帳的露友多一個選擇,但帳內無設備需自備。

比較多人推的親子區就是白沙池區,很多小孩會在這玩瘋了!

然後有農場跟鹿兒區,可以體驗認識花草跟農作物,也能跟鹿兒互動,這些都是免費的

IMG_6872%5C.jpg

如果有想要使用小戲水池的話需另外租借費用$300/3小時,以上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完全沒有體驗到小小可惜。

 

----------------------------------------------------------------------------------------

雖然說這次暴雨來露營區無法讓孩子們體驗戶外樂趣

但是跟對人,旅行就成功一半

冒著大雨,家中男人們一個個努力卸裝備

媽媽們把東西就定位後,開始很自然地拿相機拍照跟顧小孩

孩子們不用多說自然就揪伴玩在一起,全部聚在一個帳內吃喝玩樂,追趕跑跳碰

DSC00214%5C.jpg

真的很愛我們這群比家人還家人的騷媽,喔對!我們是騷媽 = South Mama

DSC00260%5C.jpg

大家出門不分你我,會各自定位負責領域

像是媽媽們很理所當然的當起露營保母(?)照看著各家的孩子

又,通常愛別人家孩子比愛自己多

然後爸爸們沒人吩咐,莫名其妙地開始在客廳帳下忙起炊事......

DSC00124.jpg

開工前先來個合照,小小客廳帳感覺有點不夠用,但是爸爸們還是變出好多美食

MIX.jpg

燒烤組,烤了一袋早上溫體豬(?)

MIX6.jpg

絕對堅持日式湯頭,日式用料的關東煮,好看又好吃

還有好多烤雞塊,玉米濃湯,頂級排骨蛤蠣湯,烤蝦,應景的肉粽~~~等等等等

水果,飲料,餅乾零食應有盡有,小朋友更是完全不怕餓到,絕對是小孩優先第一時間變出來

環境再克難爸爸們邊聊天邊煮,煮完還很盡責地送飯去帳篷內讓媽媽餵食這群玩瘋的野孩子

沒有怨言,只有聊天歡笑聲!超級想給大廚們拍拍手的

 

我喜歡這樣的露營,這樣的朋友!不為了炫什麼,不為了高談闊論什麼比較什麼

就這樣自然相處,不計較你我,隨遇而安

沒有行程,沒有緊湊,只有一個信念,彼此在創造出遊回憶的共識

夜晚忙完孩子,各家小孩睡癱了之後終於是大人時間

大夥笑著,聊著,真正屬於我們的時間有人無私的繼續煮著宵夜,跟著邊吃邊聊

忙整天每個人都喊著好想睡覺卻沒人捨得離席,超珍惜這一切的小確幸!

036.jpg

037.jpg

雖然這個營區,這個星空帳對我而言不是100分,如果你問我值得來嗎?

我會說什麼都要體驗過才不會感到遺憾不是嗎?

然後,選擇旅伴很重要,跟對人就80分了呢!

 

彤話故事詩!!!喜歡我家平淡大小事的話記得來按個讚唷hahaha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