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不論是家裡擺設或是添購什麼,我都會先考量以孩子安全為出發點

但總還是會有一些避免不了的鍋碗瓢盆,刀光劍影的櫃體,或是堆積如山的抽屜之類的(笑)

對半獸人的孩子而言,那些地雷區就像是有神秘的魔法力量般,想盡辦法也要一探究竟

打從吾兒週歲過後變身為像風一樣的男子,在家來去自如行動後,家人每天24小時死盯著也不是辦法

於是正愁著要去買些顏值普普的安全鎖,就收到LAVIDA育兒好好玩與我聯繫,想邀請露露來測試居家安全鎖的耐破壞指數XD

欸,不是啦,是想要我體驗一個能讓媽媽安心,小孩更安全的好物這樣。

既然廠商跟我如此心電感應,加上有別於仿間看到相貌普通又超容易扯下的安全鎖,丹麥safe & care這系列安全鎖顏值頗高,很適合怕破壞居家環境質感的家庭。

於是我使用了,然後也很滿意,覺得這麼好的東西不能只有我認識,好康逗相報的婆媽心態來分享一下囉!!!

 

首先,全體預備備拍張照,這次總共是用五款來自丹麥 Safe & Care 品牌的居家強力安全鎖

1344.jpg

如果是自行上網選購,相信款式這麼多媽媽們很快就舉白旗投降先,只有兩條路:看是要全打包還是直接打退堂鼓

但我覺得如果因為了解不深直接放棄不買真的很可惜,丹麥設計的產品安裝後真的穩固又美觀實在很難不推一把

來來來,反正我也不是什麼文人,太咬文嚼字的字眼我也懶得用,且容許我就用最粗淺的介紹方式,幫時間不多的阿母們立即看到畫螢光筆的重點

(阿母們撂倒小人後所剩不多的黃金時間,這個我懂)

-

-

-

以下簡單介紹及使用場所:

 

貼心小提醒:每個產品使用前都要先清潔一下表面

 

★多功能雙向門鎖★

MIX3.jpg

白話文:使用在雙向門,雙門櫃體,中間有門板或沒門版都可使用,目的讓櫃體無法被開啟

實用星評:★★★★★

MIX2(打霧版).jpg

⇧ 這個就是櫃體有無門板的示意圖 ⇧

 

安裝方式:

3856.jpg

首先,包裝倒出零件還真不少,但其實主要就是看門板的厚度,這四片固定片擇一使用。

安裝方式1/櫃子中間有隔板 ‖3步驟‖

MIX9.jpg

1、選好適當的固定片插入固定座,使固定片露出適當距離如紅圈所示
2、將上述固定組黏在隔板上
3、關門卡上圓頭鎖即可

安裝方式2/櫃子中間無隔板  ‖2步驟‖

1、將L型固定座黏於櫃內頂部或底部
2、關門卡上圓頭鎖即可

MIX10.jpg

值得一提的是解鎖後的圓鎖一定會想說該放哪好,這點商品本身就貼心設計了一個收納座

貼在顯眼處,方便圓盤鎖收納也不會遺忘不見,非常貼心哦!

選好要固定的點很重要,然後要分清楚有無隔板的櫃體用適合的安裝方式!

門板厚度限制不能超過2公分。

使用效果:

號稱可承受30公斤拉力果然抵擋住野蠻西米露一開始的強勁拉力

5137.jpg

先是拉扯一陣子後,這孩子終於願意冷靜下來開始研究,很認真研究但畢竟要單手左右兩邊一起按壓圓頭鎖才能拉開鎖並不容易

MIX13.jpg

放棄後換四歲麵麵姊姊上場,姊姊雖然腦袋趨向人類思考,不會使用蠻力拉扯

但是單手按壓的力道還是不夠,結論就是雙向安全鎖完勝啦!

媽媽很滿意此款,安裝簡易,且櫃體使用方便不卡手,圓頭鎖設計也不怕弄傷孩子碰撞倒受傷,整體也不破壞居家美觀。

4857.jpg

西米露表示:(黑人問號???)現在櫃子是怎樣?

剝奪我搬衛生紙的樂趣膩XXXXXXXD

 

★多功能平行門鎖★

MIX5.jpg

白話文:使用在冰箱側面,櫥櫃側面,電器微波爐等等,只要是單手開啟方式都可以適用

實用星評:★★★☆☆

安裝方式:

MIX15.jpg

這款零件就很簡單明瞭,內容物就是包裝一目了然看到的那些,比較不會讓人會害怕的那種

然後一次附贈兩組,順利的話可以用兩個地方,手殘沒貼好還有一個當備用,廠商好貼心(哈哈)

安裝方式/‖2步驟‖

MIX16.jpg

1、門片的側邊先黏上固定座(凸起處朝內)
2、鎖片確實勾住固定座後黏上即可

有兩組可以使用,是重點(?)

 

使用效果:

這款鎖我家是使用在微波爐跟露露的鞋櫃!!!

0749.jpg

很剛好我家微波爐設置位置在吧台下方,非常符合小人露露的高度,為了怕他誤按電器開關,我直接拔掉插頭

但他一樣是每天開開合合,我都要提心吊膽怕孩子不懂拿捏力道而讓櫃體夾傷手

至從安裝平行鎖後就萬無一失了,就算他試著去壓開關也是無法開啟

0942.jpg

因為這必須兩手並用喔!一手按壓平行安全鎖,另一隻手按壓原先電器的開關

-

另一個平行鎖就是用在露露的鞋櫃

可承受20公斤拉力,不過西米露一開始用蠻力開啟是有扯開的(汗)

(哥為了自己的愛鞋,士可殺不可辱!!!)

但之後我趕緊再幫他鎖回去,現在他正常傻勁下是開啟不了的

tips.最好是固定後黏上24小時後再開始正常使用,就會完全牢牢的貼住了

MIX18-2.jpg

試過幾次無效後,西米露開始研究起鎖頭,很好很好有學習研究的精神是件好事

結論是後來就再也打不開嚕!我終於不必再每天撿鞋排鞋子,厭世輪迴了(感動)

這款安全鎖必須單手壓一邊,另一隻手開啟,需要施點力且必須兩手協調

這對小小孩是有絕對難度的

 

★多功能彈性門鎖★

MIX6.jpg

白話文:用途廣泛舉凡抽屜,單面開啟門的場所都適用

實用星評:★★★★★

安裝方式:

4104.jpg

這款零件不複雜,設計其實蠻像仿間賣的兒童安全鎖,我自稱他是強化跟美感的進階版,然後幾乎適用各種場所,安裝也最簡單。

安裝方式/‖3步驟‖

1、抽屜或門片的側面黏上鎖條
2、稍微出力拉緊
3、黏上鎖座即可

出力拉緊是重點,我跟孩子的爹是合力一個拉一個貼,才能抓出完美緊度!請筆記

 

使用效果:

我們的書房有一片唯一最長的整片單面開啟門板,我把更衣室放不完的包包全拿來這塞(遮臉)

以前我覺得自己開來開去不怎樣,麵姐也從不會無聊到去翻那片重門,我自然也不覺得有什麼好危險的

直到大力士露露誕生,露露每天力氣過剩的在家裡跑來跑去很難不讓他發現那扇門的存在

他一個矮不隆咚的小個子每次翻那個門我都跟著緊張倒吸氣,絕對不是因為怕裡頭的包包跟土石流一樣滾下來砸傷他

欸~為什麼我家的櫃體感覺裡頭都很多見不得人的秘密似的!!!

3929.jpg

anyway,那扇門我老早想鎖上他,收到這款多功能彈性門鎖立刻想到它,現在果然鎖緊緊的再也不會被隨便開啟

也不用再提心吊膽門片會不會夾傷小孩,櫃體側門邊角反彈打到孩子弱小的身軀之類的,現在整個很讓人放心

-

不要小看此款彈性門鎖安裝簡單,解鎖可是連大人都需要費點力的

MIX1.jpg

解鎖方式必須按住兩側黑凹槽處,然後將彈性繩鎖往黑凹槽那個圓盤端出力才會開啟(如圖示)

3733.jpg

派出四歲的麵姐來解鎖,即使她知道按壓圓盤端黑凹槽去使勁也無法開啟,力氣還是不夠的

所以啦,一個好的鎖如果一歲就開始使用,可以防範至少3~5歲以上,這絕對是值得投資的一款安全鎖,早買早享受!

 

★低層抽屜鎖★

MIX7.jpg

白話文:抽屜最適合(上方需要有固定隔板),顧名思義抽屜拉出來側邊較低的最合適

實用星評:★★★★

安裝方式:

3638.jpg

開到這款,零件一看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很複雜,對我而言不是很直覺的設計,必須研讀一下說明書才能理解他的原理。

這是一款抽屜能真正防拉防夾的好鎖,雖然不好安裝,也挑櫃體,但實際使用後覺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安裝方式/‖3步驟‖

MIX25.jpg

1、將彎型支架兩端扣上對應的固定座
2、放入抽屜,讓彎型支架突出處頂住抽屜層板如紅圈所示
3、黏上固定座並拔出彎型支架,再插上圈圈支架即可

雖然很難裝是重點,但我還是要說“彎型支架頂的好安全距離沒煩惱”,請確認好距離位置是重點

 

使用效果:

我把這個鎖使用在嬰兒房的三層櫃體

這個櫃子每層打開都是滿滿的孩子衣物,哪一層被打開都會是命案現場,嗚嗚嗚

然後最下面一層當然最容易引人犯罪XD

偏偏這層都是新衣服區,或是暫時不知道要放哪的衣物就會先塞進這,本身就很雜亂了

每次露露打開來“欣賞”後都會更加慘不忍睹,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鎖上為妙

不過這是我一開始的初衷啦!

其實,裝了這款低層所真正做到防夾效果是我最期待的,後來也是最滿意

抽屜能打開不是問題,打開來天女撒花一下衣物也頂多是老媽子當阿信再收收折折罷了

-

MIX26-1.jpg

但,重點來了,露露這個年紀的孩子會整隻手抓著抽屜門片上方往回關上

也就是說,關上抽屜的當下手會跟著夾上............

聽起來很恐怖,實際上真的也很恐怖,雖然已經時時刻刻盯著他,但還是讓他不小心夾了幾次,哭了幾次

(重點是永遠學不乖)

用了這款後,現在我真的放心了!

它特殊設計內有一個小機關,簡單來說就是每次打開抽屜只能開幾公分就自動卡住無法再拉,然後也無法回關

能真正做到防止夾到手就屬它了,最高耐重35公斤拉力,也是完全不怕蠻力寶寶來踢館

現在露露每次打開一點點後抽屜就整個卡住不動,疑惑幾次後現在也不會對抽屜如此有興趣了,兼顧了安全也不再翻箱倒櫃媽媽好開心

 

★磁吸抽屜鎖★

MIX4.jpg

白話文:用磁鐵方式開鎖,適合抽屜式櫃體,開門式櫃體(上方需要有固定隔板)

實用星評:★★★★

安裝方式:

4112.jpg

這也是一款需要點智慧來安裝的鎖,畢竟是隱藏式的鎖,但是善用廠商貼心附的工具加上說明書對照其實不難喔!

安裝後外觀完全看不出有上鎖,完美度大加分

安裝方式/‖3步驟‖

MIX28.jpg

1、將T型固定座黏於抽屜層板角落
2、將磁勾固定座裝上十字片
3、將磁勾固定座插入T型固定座使磁勾扣緊如紅圈所示,再黏上磁勾固定座即可

 

解鎖方式:使用磁鎖靠近固定座後即可打開

撕開黏膠準備安裝之前,先量一下確定要黏的位置跟距離這個很重要切記!

吸鐵的範圍,木板厚度3公分內

 

使用效果:

MIX2.jpg

裝上後完全隱形,絕對不破壞傢俱美感,雖然不好安裝,但我裝後開始使用後覺得超讚!是很超值的商品

我還因為忘記跟婆婆說上了新鎖,公婆還差點要破壞掉櫃體門片,想說外面什麼都沒有,到底為何都打不開?

哈哈哈,真的防得很徹底啊!這款隱形所的好處就是看不到,更不知道從何用外力破壞

即使拿著磁鐵吸來吸去不知道黏的位置在哪,也是無法開啟的,防盜都可以了更何況是防小孩完全很可以!

-

我家是拿這款鎖,安裝在孩子們的餐具櫃

這個位置是廚房最低層,門片輕巧好開,露露知道裡頭是他們的杯子啦,碗盤更是三不五時就去撈杯子要使用

每次撈完櫃內物品都大風吹,潔癖如我又無法忍受餐具被拿來拿去甚至可能放地上什麼的

每次都要重洗一些只是被拿出來把玩的碗盤杯子,洗得超厭世

現在好了吧!鎖上了,露露找不到鎖,看他怎麼都打不開我好開心,又一次家中保衛防諜成功,哈哈哈

-

-

-

我其實是一個很願意讓孩子去探索的媽咪,即使是電源插座我都不會強烈阻止的那種

我深信,越是阻止說“不要”,只會激發出孩子反骨的心態

與其成天說:不准,不要碰,不可以,離那邊遠一點,不要過去......喊著怕他摔怕他疼怕他跌

還不如給他一個安全的居家環境以及乾淨的空間,少了危險因子後就放手吧!

否定!不允許!只會扼殺孩子學習探索的機會,也會讓親子關係緊張呢!

-

我很喜歡丹麥safe & care這組居家安全鎖,雖然有幾款安裝上沒有這麼直覺式,但是安裝後居家防範上真的更進階了

如果你也是一個很愛維持居家品味的媽咪,又,以上幾點設計有中你的點,那真的可以好好考慮囉!推薦給您

 

 

小資確幸,兩件現在還有88折喔!

丹麥抽屜安全鎖:http://lavida.me/41252

LAVIDA育兒好好玩還有更多育兒好物,值得逛逛

官網:http://lavida.me/42670

粉絲團:http://lavida.me/18404

 

彤話故事詩  帶著孩子露營去跟生活大小事分享,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多多支持嘿

 

arrow
arrow

    Miss Ka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